未婚先育會罰款嗎,未婚先孕,中國法律規定有罰款嗎?罰多少錢?

2022-08-09 18:25:03 字數 5515 閱讀 2486

1樓:

首先,法律不介入同居關係,就是說,法律對戀愛關係是不約束的,不要擔心因為你們的關係受到處罰。孩子將來也會像其他婚生子女一樣享受同等的待遇。

但是,如果你們決定把孩子生下來,那麼雙方必須對孩子今後的撫養承當責任,因為你們是孩子的父母,這個,法律是要約束的。具體來說就是去補辦結婚證,如果不及時補辦就要繳納社會撫養費。

考慮到各地經濟發展水平和被徵收公民的收入差異,沒有明確規定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數額,只有在《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第3條第2款規定,「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我們這邊是未婚先育(孩子已出生)雙方各罰3700。

2樓:茅台鎮三哥

會的,隱瞞小孩的歲數,就ok了,

先辦那個生育證明,大概8個月後,就去落實戶口,小孩的年紀也就少了大概1歲左右

未婚先孕,中國法律規定有罰款嗎?罰多少錢?

3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在我國未婚先孕是要收取社會撫養費,不同的地區收取標準不一樣,湖南省是收取上一年度總收入的2-6倍,具體規定如下:

《湖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三十七條違法生育子女的,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按下列規定對生育者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符合再生育乙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二)違法多生育乙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其中經責令限期終止妊娠未及時終止妊娠的,應當從重徵收;重婚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乙個子女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乙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符合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懷孕第乙個子女的,應當在子女出生前補辦結婚登記。

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本條前款第(二)項規定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

本條所稱總收入,按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的雙方實際收入計算。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調查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實際收入需要稅務、公安、統計、勞動保障、房產、**等有關部門協助的,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

農村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縣(市、區)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市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縣(市、區)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農村居民以本縣(市、區)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城市居民以本縣(市、區)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

4樓:

未婚先孕如果做人工流產手術的,不罰款;未婚生孩子的,要繳交社會撫養費(就是通常說的「罰款」),繳交金額在10000元至20000元之間,具體金額由當地**的計生部門規定。

5樓:土流集團

未婚先育屬於計畫外生育的一種,罰款是處罰方式之一,但各地有差別.

6樓:愛的路上我和

我國《婚姻法》中沒有對未婚先孕處罰的規定,未婚先孕屬於違法生育,應該在各地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中有明確規定。具體可向當地計生部門諮詢。

以山東省為例(僅供參考),《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第四十二條,對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由縣級衛生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以所在地的縣級人民**上一年度統計公報公布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按照男女雙方各自的子女數分別計徵社會撫養費。

第四十四條,對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而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徵收社會撫養費,並不再批准其生育第二個子女。

未婚先育要罰款嗎??

7樓:漢經鄺白薇

seashell3級2011-09-20未婚先育不罰款!孩子他爸收入穩定嗎?不穩定你就可以申請撫養,只要小孩沒有到十八歲,那方撫養都好每月都要給撫養小孩那方撫養費!不給可以告上法院

追問:謝謝!孩子他爸也是在廠裡做的,這麼多年來也不安心進了廠又出廠,出了廠又進廠這算不算穩定?兩個小孩都可以歸我撫養嗎?

追問:小孩的戶口又怎麼辦呢

回答:只要經濟收入一直都好的話都算了,戶口問題用你自己的給他們上戶口就行啦?你們怎麼這麼簡單就分手啦?也不想想你們的孩子

追問:還沒正式分手,只是準備要分

回答:為什麼分手啊?你們有沒有想過那些孩子呀…沒有爸或媽的日子都不完整,很容易學壞的…就算有繼父或母也會對將來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也

補充:現在小孩歸都你撫養的機會很大!唉,你們的愛情太草率了

追問:可他對小孩一點感情都沒有好像不是他的一樣,小孩也從沒享有他的愛,真不知怎麼辦才好?

回答:你和他提出分手他什麼反應啊?你和他戀愛時幹嘛不多點了解,如果他只是玩玩的話你也可以早點分手,何必呢?

你也有錯…夫妻之間要和睦相處,就算有點小吵小鬧也要各自推一步…你做妻子的應該鼓勵鼓勵,勸解勸解他…

8樓:1線演員

根據《中國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和《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沒有登記結婚而生育子女是違法行為,要繳交社會撫養費,繳交標準按其生育小孩的時間及戶口性質等情況來計算。

非婚生育第乙個子女的,屬城鎮居民的,對雙方分別按我市上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額為基數,屬農業居民的,對雙方分別按其戶口所在鎮(區)的農民上年人均純收入額為基數,一次性徵收2倍的社會撫養費;非婚生育二個以上子女的,按上述基數徵收3-6倍的社會撫養費。

例:(1)我市城鎮居民在2023年10月1日非婚生育第乙個子女,計生部門對其雙方徵收(14208元×2方×2倍)56832元。(2)三鄉鎮農業居民在2023年10月1日非婚生育第乙個子女,計生部門對其雙方徵收(6089元×2方×2倍)24356元。

非婚生育二個以上子女的計算如此類推。(注:據市統計局公布,2023年我市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14208元。

三鄉鎮農業居民2023年人均純收入為6089元)

未結婚先懷孕的,只要在生育小孩前辦理結婚登記,並向計生部門辦理生育登記,計生部門不對其徵收社會撫養費。

9樓:安徽創善律師事務所

未婚先孕會被罰款嗎?

10樓:冷沛裘幼荷

不罰款的、這要有醫院證明就能上戶口的

11樓:賈元牧慈

要罰的,至於多少就得看你們那當地的政策了

關於未婚先育罰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各省稍微有別)

第五十七條符合本條例規定的生育條件,

但不到間隔年限生育的,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

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各按夫妻雙方每月標準工資30%徵收社會撫養費,徵收時間從子女

出生之日起至間隔年限滿止,2年內不得評為先進、不得晉級、晉職;農民、城鎮居民、

個體工商戶、私營企業主以及從事其他各類經營活動的人員,分別按照該縣(市、區)上

一年農民人均純收入或者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月平均數徵收社會撫養費,徵收時間

從子女出生之日起至間隔年限滿止,但徵收金額最高不得超過該縣(市、區)上一年農民

人均純收入或者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

第五十八條非婚生育和違法收養子女的,比照第五十六條、第五十七條的有關規定執

行。非婚生育的依法辦理結婚登記後,符合生育規定的,徵收社會撫養費時間從子女出生

之日起至辦理結婚登記後1年止,不足1年的按1年計算。

未婚先育會罰款嗎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未婚先育會罰款 你們可以盡快辦理結婚登記,就可以把孩子的戶口補上....根據計生規定:非婚生育的嬰兒,應當按照出生嬰兒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辦理登記入戶,憑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父親或母親的《戶口簿》,填寫《出生入戶登記表》,報所主管領導核准後辦理入戶登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六條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因此,在辦理小孩出生登記時,小孩父母可選擇小孩隨父姓也可選擇隨母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規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 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生父不需要辦理認養手續。

未婚生育的罰款問題,請諮詢當地的計生部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先不上戶口 ,等年齡到了再去 ,我們那裡就是那樣

15樓:深山中的古井

平常的話可能會發 我們這邊一般罰5000-8000 你這趕上了人口普查就不會罰了

16樓:

會罰款 各地 不一樣 。

在杭州 還會 坐牢 半年 。

我們身邊 就有因為這個坐牢的

未婚先孕上戶口要罰款嗎

17樓:智者總要千慮

未婚先孕了,婚後生的孩子上戶口不要交未婚先孕罰款。

小孩上戶口需要一下材料和流程如下:

1、先要在醫院把寶寶的出生證明辦了 ,現在都是機打的了,一定看清楚相關的證件號是否都正確省的到了戶政中心因為號碼不對,產生其他的麻煩。

2、寶寶的戶口可以隨爸爸一方 或者媽媽一方,去給寶寶上戶口的時候一定要帶齊父母的身份證、戶口本、准生證、還有寶寶的出生證明。

3、帶齊這些東西就可以去戶政部門給寶寶上戶口了,現在新生兒都有自己的身份證號了,還有就是獨生子女光榮證也一起辦了。

公安派出所【申辦手續】父母雙方均為本市居民的新生嬰兒在出生後乙個月內,由嬰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母的《結婚證》和《戶口簿》,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隨父報出生的,必須攜帶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外省市婦女與具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居民結婚,2023年8月7日以後出生的嬰兒可以在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常住戶口。

此類戶口由公安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生登記。需審核的證明材料如下:

(1)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或加蓋單位人事、保衛部門印章的《集體戶口個人資訊頁》影印件;

(2)嬰兒父母的《居民身份證》;

(3)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

(4)嬰兒父母的結婚證。 非婚生嬰兒隨父或隨母在本市申報出生登記,由公安派出所受理,公安分(縣)局審批。

18樓:邰懌何瑩然

這種情況屬於未婚先育而不是未婚先孕,因為如果在孩子未出生前,補辦婚姻登記還是有效的。

但由於未婚先育違反計劃生育政策,將被依法徵收社會撫養費。

19樓:布冬舊聞

上戶口與未婚先育,完全是兩個概念。

上戶口是根據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中「公民應當依照本規定在經常居住的合法固定住所地登記常住戶口」規定執行的。

而未婚生育子女,且在規定的期限內生育子女的男女雙方尚未登記結婚的生育行為,違反了生育政策的規定,因此會被當地計生部門依法徵收社會撫養費。

因此,你可在網上查閱你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中的「法律責任」部分,對照那上面的條款,你就會知道是否還需要被徵收社會撫養費(也就是你所說的罰款)。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未婚先孕的姑娘,最後都怎麼樣了,那些未婚先孕的姑娘,到最後都怎樣了

1 結婚了。我身邊很多人都是未婚先孕,他們在結婚之前就已經懷了孩子,然後奉子成婚。而且他們感情特別好,孩子也都慢慢長大了,婚姻還算幸福。這種情況算是萬幸了。2 墮胎分手。也有很多未婚先孕的姑娘被迫墮胎分手了,因為男方並沒有那麼愛她,他不想承擔責任,所以狠心讓女方墮胎並且還要拋棄她,這種可以說是很慘了...

之前未婚先孕的姑娘,最後都怎樣了

這種事情還真的不好說,只能看他們遇到了什麼樣的人吧!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事。我有乙個朋友,我們以前曾經共同工作過。她也是未婚先孕。我們這裡是農村,對於這種事情是十分鄙夷的,所以這件事情讓他父母很傷腦筋,男方當時就因為女方懷孕了,所以就不想支付彩禮錢,最後我朋友也就這樣嫁過去了。嫁過去的日子可想而知,乙個...

未婚先育 鬧到法庭會怎麼判?

根據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四十一條規定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未在規定的期限內足額繳納應當繳納的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加收滯納金 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又根據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