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果斷,勸勉晉文的齊姜,如何成為春秋戰國時期「賢內助」的典範

2022-08-09 12:20:04 字數 592 閱讀 8746

1樓:半糖小福

齊姜經常勸勉晉文公,在政務中幫助他,讓他成為一代明君,齊姜的賢德也成為天下女子的典範。

2樓:匿名使用者

齊姜常在丈夫失意時,鼓勵他,常常勸勉他,在政務中幫助他,後來助他成為一代明君。

3樓:方

在他不思進取的時候勉勵他,在他想要留下的時候幫助他,在他創業的時候支援他,非常果斷和聰明,能力很強。

4樓:流雲映海棠

烈女傳中稱讚她:"公正果斷,言行不怠,勸勉晉文,返回無疑。公子不聽,強與謀議,醉而載之,卒成霸基。"

5樓:夢在何方來

她幫助自己的丈夫重振大業,在自己丈夫失去信心的時候,鼓勵丈夫,他也是晉文公能夠稱霸一方非常重要的因素,沒有她,晉文公恐怕會一直享樂。

6樓:銘自愁

她是晉文公稱霸的至關重要的因素,晉文公夫人的遠見和魄力深為後人稱道。

7樓:匿名使用者

齊姜經常鼓勵重耳,並且和重耳的手下一起幫助他的丈夫建立自信,最後重回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