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皇室子嗣的小疑問, 乙個關於中國皇室子嗣的小疑問

2022-08-09 06:15:04 字數 5513 閱讀 530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啦……只不過後宮女人太多,皇帝又不是鐵打的,一般女人能有乙個就不錯啦~~

畢竟那麼多人,皇帝一天睡乙個都輪得少呢

2樓:戊運凱

那要看皇帝的,後宮佳麗三千,一天乙個也要8,9年吧!

皇帝要偏得乙個愛,那就沒其他人什麼事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 比如唐朝李淵的長子李建成和三子李元吉就是乙個母親所出

4樓:佛曉

不是的 那時候還沒有計劃生育

生育的多少 決定了地位和寵愛度

5樓:農村人農村事農村政策

當然不是了!多多益善啊!

6樓:

不是啊,是看皇帝的寵愛程度啊!

關於diy數字油畫的一點小疑問

7樓:卟溫卟火

沒標號的是全部弄好後塗在畫上面的,是對畫起保護作用的。小插頭是用來釘在牆壁上的。

8樓:格爾木的山

應該是用來稀釋顏料的吧,沒有說明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嗎?沒**不好判斷啊,液體一般是調和用和洗筆用的,你說小插頭的東西,麻煩你上下**,我猜測應該是怕筆直接放在地上弄髒地,筆架吧~!

關於戶口本的疑問,我們家三個孩子兩個女兒乙個兒子,兒子是家裡的老小,可是戶口本上兒子填的是長子排母

10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不管大小有乙個都叫長子,可能你是農村戶口。

11樓:南清秋

因為你是兩個女兒乙個兒子,所以乙個是長女,乙個是次女,但是只有乙個兒子,所以是長子。望採納。

12樓:關古龍韻

因為他是你家唯一的兒子。

13樓:毗沙王

哈哈,兒女分論。您就個兒子,當然就是長子了。戶口本上這樣填寫沒錯。

14樓:寶寶不下雨

按照世俗的觀念,女兒是別人家的,兒子是自己家的。所以最大的兒子才是長子。

問題是,戶口本裡應該不會出現這種現象啊……

15樓:亂世行不言丶

兒子最小但他是你唯一的兒子,所以在你家下一代的男性成員中他是第一位,所以是長子

隋朝皇族是不是弘農楊氏的後裔?有什麼理由

16樓:匿名使用者

隋朝皇族不是弘農楊氏的後裔。

我國現代著名的歷史學家王桐齡曾提出以下幾點質疑,認為楊隋先世應非漢族:1.楊隋先世家於武川,其地為匈奴鮮卑人雜居之地;2.

隋室自謂系出弘農,但其世系中斷,頗多曖昧不清之處;3.隋室之家族關係常與儒教道德倫理相牴觸,而與西北民族風俗習慣暗合;4.隋室好與外族通婚。

楊忠(507年-568年)字揜於,小字奴奴, 陝西華陰人,隋文帝楊堅之父。看楊忠的字和小名都不是漢人該有的。楊忠不過是發跡之後,附會的的漢名罷了,依照六朝人取名的習慣,揜於應該是楊忠的本名。

如高歡,本名賀六渾,發跡後,改名叫高歡。

宇文泰主掌西魏國事,大將楊忠(即後來隋文帝楊堅的老爸)出力甚多,東征西殺,血梁戰袍,被魏慕帝「賜姓普六茹氏」,所以,大名鼎鼎的楊堅最早的名字就叫普六茹堅。

隋文帝楊堅的先世,《隋書》〈高祖紀〉載:弘農華陰人也。漢太尉震八代孫鉉,仕燕為北平太守。

鉉生元壽,后魏代為武川鎮司馬,子孫因家焉。元壽生太原太守惠嘏,嘏生平原太守烈,烈生寧遠將軍禎,禎生忠,忠即皇考也。皇考從周太祖起義關西,賜姓普六茹氏,位至柱國、大司空、隋國公。

以上世系《北史》〈隋高祖本紀〉的記載基本上相同,一般就是據此記載而說楊堅是弘農華陰的漢族名門之後,但是《新唐書》〈宰相世系表〉對隋室系譜記載則有所不同:

震-牧-統、奇、亮、孕(十世孫)、渠-鉉(十九世孫)-元壽-惠嘏-烈-禎-忠-堅

以上世系從楊震到楊鉉歷19 代,與《隋書》〈高祖紀〉所載只歷8 代不合,此點清代沈炳震在〈唐書宰相世系表訂偽〉已經提出質疑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弘農,郡名,西漢元鼎四年(西元前113年)置,轄境約相當今河南黃河以南、宜陽以西的洛、伊、淅川等流域和陝西洛水、社川河上游、丹江流域。這裡是天下楊姓第一望族—弘農楊氏的策源地,許多楊姓家譜都把遠祖追溯到弘農楊氏。

弘農楊氏,是楊姓的郡望之一,中國的一大傳奇家族,始自西漢丞相楊敞(?-西元前74年)。

楊堅(541年-604年),隋朝開國皇帝。漢族,弘農郡華陰(今陝西省華陰縣)人。東漢太尉楊震十四世孫。

楊震(公元59一124),字伯起,高祖楊敞,東漢弘農華陰人,東漢太尉,漢昭帝時為丞相,因功被封安平侯。

隋朝的建立,使得弘農楊氏家族更是成為天下望族之首。

18樓:匿名使用者

楊堅的生母呂苦桃「其族蓋微」,甚至「求訪不知所在」,一直到楊堅登基了,才知道原來自己還有舅家的存在——當然這個舅家也不是什麼長臉的存在,楊堅的親舅舅呂永吉「性識庸劣,職務不理」,舅公呂道貴「性尤頑騃,言詞鄙陋」,而所謂的高貴的隋楊血統都是由這個出身卑微的女人所出。

隋楊總是打著弘農楊氏的名號,但是真正的弘農楊氏有可能會取呂苦桃這樣出身卑微的女子為正妻嗎?

古代皇族之間的稱呼,皇帝的兒子該怎麼稱呼皇帝的兄弟姐妹。

小學二年級如何教育(男孩)

19樓:百騰迅浪

對1可讓他多多地,科學的去參加體育鍛煉,多去戶外活動;

對2可讓他多多去一些公眾場合或多多參與一些集體活動,增加他的溝通能力與表現能力,他的年齡很小不會想那麼多,不知者無畏,所以關鍵是他的引導者怎樣去引導他;

對3可讓他作為業餘愛好在此方面發展,他的邏輯能力較強,思維縝密,可以進一步引導;

對4暈車可能是生理的,無妨大礙;

對5將其向正確方向引導;

對6這正是這類孩子的天性——很聰明,但有些厭學。關鍵是找到方法引起他的興趣;

對7慢慢糾正他的不良習慣,這是乙個長期過程;

對8找到適合他自己的記憶方法;

對9玩遊戲也能鍛鍊很多能力,但要注意時間的控制,擅長玩遊戲,可以培養他在it方向發展;

對10會花錢,必然強迫他去掙錢,只要給錢的人注意給錢頻率,正確引導,未必是壞事;

對11這只是他不願意去做,如果願意他將是一匹黑馬;

對12鍛鍊一下他的交往方法沒什麼大問題;

對13這是一優點,當然也是生理的。

這是乙個聰明的孩子,因其性格正確引導,定有大作為。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的錯誤要知道一次就好好的訓一次(最好讓班主任和家長互相知道對方的手機號)

做題馬虎上要進場鍛鍊,這是最大的學習問題,我給你寫乙個練習方案:

1. 每天做計算題10-20道

2. 買一些卷子,每天堅持做乙份(作業寫到再晚也要做)

3. 愛忘的知識要經常提問

愛玩遊戲很正常,但要看是不是總是主動要求玩耍,如果經常主動要求,就別讓他玩,說晚上玩1個小時,如果他撒嬌或哭著鬧著要玩,堅決不可以,這說明上癮了,把電腦的貓盒等重要的東西收起來,說壞了拿去修,他就可以徹底打消這念頭,過上一兩星期再拿出來再照以下方法控制:

(最好週一到周四不能玩,五 六 日 一天晚上玩一小時,把電腦所在單獨的房間裡,不能放在他的房間裡)

經常練字,買字帖,用鋼筆練,一星期後停止,觀察兩天,如果一樣難看,再練,如果在期間寫亂,可以加量。二 三 四年級讓他寫宋體,四年級暑假練楷體,方法一樣

零花錢攢不下,就少給一點甚至不給,標準如下:

最多(4元/周)

最少(2元/周)

同學相處的問題是很嚴肅的問題,我只知道不解決到初中會經常被欺負、打不到飯、惹事、甚至本來改過的毛病會在發生,我只知道這樣對他說:

不要為了一點小事斤斤計較,同性同學相處要找對人(應該相處的人)

不要讓他經常和女生相處

——————————————————————————————————————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覺得這個小傢伙,能力還是挺強的,潛力不小。您所謂發育比較慢,是從感官上來說的嗎?應該找找原因,是挑食還是吸收不好,應有針對的做調整,使孩子能獲得均衡的營養,睡眠要充足,另外適當的室外運動也有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

至於膽小應該多給孩子以鍛鍊的機會,讓他多接觸人,學會與不同的人交往。當然要在大人的視野中以及指導下,逐步完成,多鼓勵。

從上課表現以及練習書法上看,這個孩子的專注力還是稍差了點兒,可以在一些活動和玩中加以訓練,比如給他一些像拼插遊戲的那類玩具。目的是訓練其長時間專注於一件事的習慣。

最後就是可以和他多交流,了解他的想法和心理,有針對的提出要求,並給予信任,相信他能做好,比如練書法,給其一定的時間,完成一定的任務,要求一定的質量。完成得好,給予肯定,讓他找到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能不是靠威懾力。

關於理財方面的可以給他建議,並聽取他的想法和需求,加以適當的引導,讓他知道如何合理科學的消費,關鍵在於給他乙個正確的方向和理念。

不一定正確,只是一定建議啦!

22樓:打完ceo好睡覺

現在都是乙個寶貝,溺愛孩子已不僅僅是老人的專利。父母在不在孩子的身邊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的心中孩子所佔的份量以及你為了孩子願意付出多少,有不少父母待在孩子身邊,可孩子卻只能與保姆、電視機、布娃娃為伴,親子關係陌生而疏遠;有些父母因生計等原因遠離孩子,可他們對孩子的心事瞭如指掌,大家親如密友。距離不是問題,書信、快遞、**已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

補充回答: 大多數二年級的孩子都不是太明白學習的意義所以,功課對他們而言就是遊戲,而老師是遊戲的總司令,孩子喜歡這個司令,就會對這個遊戲產生興趣,反之則不喜歡此遊戲甚至逃避。與孩子聊聊,如果是老師的原因導致不喜歡語文,多與老師溝通,實在不行,換班。

 語文才考了三十幾分 數學還能考到八十幾,他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在語文的詞彙量及對詞彙、句子的理解方面,個人建議在學習二年級功課的同時,幫他重新複習及鞏固一年級的語文,特別是一年級語文中一類生字的讀、寫、認、記、理解要多下功夫。語文成績提高了,數學也會取得更大的進步。另外小男孩都比較粗心,他數學考到八十幾除了理解方面的問題,還有一部分是粗心所至,要多加引導。

23樓:home小白

孩子膽小的話可以故意讓孩子單獨出面

凡是讓孩子單獨上陣的機會都可鍛鍊孩子的膽量,使他們敢於在任何時候表現自己的才華,與別人相處不羞澀。比如到小朋友或鄰居家去串門,到親戚家去做客,讓孩子獨自去,這都是鍛鍊孩子交際能力的機會。孩子出遠門不讓大人陪送,安排孩子去送封信、打個**,讓孩子獨自在家迎接並招待客人。

特別讓孩子代替父母去串門拜訪,看望乙個病人,去給某個長輩過生日,故意讓孩子代表家長去送乙份禮物,去給家長開點藥,去為家庭購買物品等等。串門做客,需要寒暄和問候,也需要交談和有關禮物的收送。與家長一道去,孩子是附屬,充當「配角」的角色,不用應付,也沒有壓力,因為此刻交際的主角是家長。

如果讓孩子自己去,孩子成了主角,與對方的一切接觸都得由自己來應酬,促使其考慮如何交際;如果家裡來了客人,有時不妨讓孩子去接待,特別是與孩子年齡相仿的客人或朋友,作為家長千萬不要包辦代替。總之,讓孩子見見世面,讓他們既可嚐到經過自己努力後的甘甜,也讓他們遭受點挫折之苦。

英語翻譯的小疑問,一個英語翻譯的小疑問。

原問題 一個英語翻譯的小疑問。有一個數學公式,c a b。我想把 a代表長度,b代表寬度 譯成英語,這個 代表 可以翻譯成stand for嗎?或者有什麼跟好的單詞可以譯作 代表 提問者 伊貝爾伊貝爾 回答 a代表長度,b代表寬度 a is the length of b is the width ...

乙個關於反問疑問句的問題

它是乙個感嘆句,這裡強調的是a long time,因此用isn t it 這是乙個感嘆句型別的反義問句,它的正常句型應該是 it is a long time we ve been waiting.這裡we ve been waiting是定語從句,修飾前面的time。所以反義問句的反問部分是 i...

關於對伽利略理想試驗的乙個疑問,快!!!!!!!

這個實驗其實可以分三個階段,1.下滑,2.水平運動,3.上滑。第一階段中,小球受重力和垂直斜面斜向上的支援力的作用,兩個力的合力沿斜面向下,勢能轉化為動能。第二階段,小球水平方向不受力,豎直方向受力平衡,合力為零,由於慣性,保持勻速直線運動。此時並沒有能量的轉變,動能 1 2 mv 2 速度和質量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