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進化過程,人類的進化過程(圖)

2022-08-09 03:20:02 字數 4903 閱讀 5814

1樓:租車註冊

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

2、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萬年到30萬年前,身體象人,腦量較大,可以製造較進步的舊石器,並開始使用火,如我國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3、早期智人(古人)階段。距今10-20萬年到5萬年前,逐漸脫離猿的特徵,而和現代人很接近,如德國的尼安德特人。

4、晚期智人(新人)階段。大約4-5萬年前,這時的人類的進化出現了明顯的加速,在形態上已非常象現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與繪畫的藝術,並出現裝飾物。如2023年發現的周口店龍骨山山頂洞人。

此時原始宗教已經產生,已進入母系社會。在晚期智人階段,現代人開始分化和形成,並分布到世界各地。.

2樓:淨笹葒堘

我不太贊同達爾文關於人類起源的說法,所說我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說明這一點。但是有很多現象由達爾文的演化論觀點根本就行不通,所以反證法推達爾文演化論不符合人類的進化規律或者說人的起源還是很神秘的,並不是古猿進化出來的,本人更傾向於外星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袁——類人猿——古代人類

人類的進化過程(圖)

4樓:匿名使用者

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

2、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萬年到30萬年前,身體象人,腦量較大,可以製造較進步的舊石器,並開始使用火,如我國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3、早期智人(古人)階段。距今10-20萬年到5萬年前,逐漸脫離猿的特徵,而和現代人很接近,如德國的尼安德特人。

4、晚期智人(新人)階段。大約4-5萬年前,這時的人類的進化出現了明顯的加速,在形態上已非常象現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與繪畫的藝術,並出現裝飾物。如2023年發現的周口店龍骨山山頂洞人。

此時原始宗教已經產生,已進入母系社會。在晚期智人階段,現代人開始分化和形成,並分布到世界各地。.

5樓:老貓解說梁啟華

先是古猿,然後有的古猿能直立了,出現了早期智人,早期智人會養牛養馬,會種稻田,又出現了晚期智人,晚期智人發明了數字,最後才是古人,又成了現代人,我感覺現代人又會進化會智人,再成神人。

寫人類的誕生生的進化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代人類的眼裡,科學與文明是一盞不可分割的神燈,它帶給人類那麼 多不可思議的東西,2023年7月16日,第一顆原子彈在美國試爆成功,**力相當於兩萬噸tnt炸藥。同年8月6日和9日兩顆原子彈分別投向日本的 廣島和長崎,使兩個城市瞬間化為廢墟,舉世震驚。2023年10月4日蘇聯成功地發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宣告了航天時代的到來。

2023年7月美 國的阿波羅號飛船將兩名美國太空人送上月球,第一次實現了數千年來月亮旅行之夢。2023年底,世界上第一台電子管電子計算機在美國問 世,2023年美國貝爾實驗室發現電晶體後,電子計算機以驚人的速度發展,每5年運算速度提高10倍,體積和成本降低10倍,把人類帶入了電腦化 時代。

20世紀的科技的發展造就了人類前所未有的征服和改造自然的巨大生產 力,創造出文明史上最為輝煌的偉大奇蹟。在物質領域,高分子化學材料、生物技術、遺傳工程、新型建築材料、先進的交通工具和通訊技術 等;在意識領域,科學文化、教育、藝術均步入電腦時代,都在點綴著現代

生活的方方面面。

7樓:吉祥

古人說:天地玄黃,宇宙洪荒。意思是天地一開始處於混沌狀態,猶如一團玄奧渾濁之氣,而後逐漸有了空間時間,經過演變出現了不同的元素,而它們是相互獨立存在的,世界液態的固態的界限分明,一片荒涼。

8樓:戚晴畫

人類誕生的過程是由乙個慢慢的進化而來的。一點點大變化變化變化就變到現在這個了。

9樓:

人類戰爭的進化過程的話,首先人類之中嗯,海洋裡的一些動物進到陸地以後,慢慢的通過進化有只就變成了人類

10樓:北極雪

人類進化史指人類的進化歷史。

人與人猿存在某種親緣關係,具有共同的祖先。約6500萬年前,一顆寬度約16公里的大型隕石撞擊到了今天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島上,造成巨大災難,當時地球上包括恐龍在內的三分之二的動物物種消亡滅絕(恐龍滅絕原因未定,此種說法只佔其一),爬行動物的**時代結束,原始哺乳類動物逃過劫難經過漫長歲月存活下來,之後迅速進化,才形成了現在的人類。

11樓:昝春楣

寫人類的誕生的進化過程,要看這樣的文章,你可以去讀達爾文的演化論即可

12樓:微言悚聽

人類是由動物界分化出類的:從早期猿人階段--晚期猿人階段--早期智人(古人)階段--晚期智人(新人)階段.

13樓:北靜秋梵

人類是由猿猴進化來的,經過四五十萬年的進化,一點點的進化成了人類由四四隻行走進化成兩隻腳行走,然後有語言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是由古猿進化來的,是從猿的系統中分化出來的獨立的一支,其出現及發展是乙個漫長的歷史過程。古人類學的研究表明,在距今一二千萬年以前,舊大陸生活著許多種古猿。但其中哪一種是人類的直接祖先,是在什麼地方和什麼時候開始由猿到人這一進化過程的,還是乙個遠沒有解決的問題。

臘瑪古猿 從20世紀60年代中期開始,古人類學界一般都把臘瑪古猿當作最早的人的進化系統的代表。臘瑪古猿化石最早是1932 年在印度發現的 ,1934 年被定名為臘瑪古猿。以後在非洲、歐洲和亞洲的不少地方發現過類似的化石,都被歸入臘瑪古猿類 。

臘瑪古猿最早的年代為距今 1400 萬年,當時一般認為人類起源的時間至少是在1400萬年以前。

後來分子人類學的研究表明,人類是在較晚的時期才從猿的系統中分離出來的,最多不會超過1000萬年;臘瑪古猿的年代太早,它們不可能是最早的人科成員。另外,人們發現,每乙個出土臘瑪古猿化石的地點,都同時有另一種肯定是猿類的西瓦古猿化石存在,兩者在形態性狀上沒有重大差別,屬於同一型別,只是雌雄性別不同而已。因西瓦古猿命名在前,臘瑪古猿命名在後,於是人們根據國際動物命名法則,取消了臘瑪古猿的名稱,把它併入西瓦古猿。

後來人們一般都同意這種意見,否定了臘瑪古猿是最早人科成員的代表。西瓦古猿有不少特徵與猩猩相似,因此西瓦古猿可能是猩猩的祖先。

在中國的雲南發現了距今約800萬年的祿豐古猿 ,這種化石與非洲大猿及屬於人的進化系統的南方古猿有相似特徵,可能是接近於人類遠祖的型別。但也有人認為,東非肯亞發現的肯亞古猿,或者在希臘發現的奧蘭諾古猿,更有可能是接近人類祖先的型別。

南方古猿與能人 臘瑪古猿生活於距今1400萬 ~ 700萬年之間 。在距今700萬 ~ 400萬年的這段時間內,至今只發現少量零星的化石材料。能夠肯定為屬於人的進化系統的最早的化石代表 ,是生活在距今400萬 ~ 1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

南方古猿雖然還被稱作猿,但它實際上已經是最早踏上人類進化歷程的遠古人類。它是2023年根據在南非塔翁發現的乙個幼年頭骨化石命名的。主要發現於南非和東非。

南方古猿在顱骨、下頜骨、牙齒、骨盆和四肢等方面已經十分清楚地顯示出一系列的人科特徵,並且肯定已採用兩足直立的行走方式,而能否直立行走,則是人在生物學上的基本特徵。南方古猿的腦量超過現代大猿,腦的結構也基本上屬於人的型別。

繼南方古猿之後的人類是能人。能人在體質特徵上比南方古猿進步,生活在距今約230萬~180萬年前,分布在東非和南非。能人化石最早發現於2023年,至今除奧杜韋峽谷外,在肯亞的庫彼福勒、衣索匹亞的奧莫地區及南非的斯特克方丹、斯瓦特克朗等地,也發現了這一型別的化石。

能人已能製作石器,創造的文化稱為奧杜韋文化。

直立人與智人 人類進化的下乙個階段是以直立人為代表的階段。直立人生活在距今約180萬~20 萬年前,創造的文化屬於舊石器時代早期的文化。

直立人化石最早是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發現的。發現者e.杜布瓦將其定名為直立猿人,並相信直立猿人是現代人的祖先。

但關於爪哇直立猿人是猿是人的爭論持續了很久,直到20世紀20~30年代,在北京周口店發現了北京人化石,並有大量石製品、用火遺跡和動物化石出土,直立人是早期原始人類的概念才逐漸被廣泛接受。現在發現直立人型別化石的地點已遍布亞、歐、非三洲廣大地區,在肯亞、印度尼西亞爪哇和中國雲南,也都發現了距今150萬年左右的直立人化石。

古人類學上的一項重要發現,是在亞、非、歐洲都出土了從直立人到智人過渡型別的化石。在亞洲,有2023年在中國遼寧營口發現的金牛山人頭骨;在非洲,有2023年在摩洛哥發現的薩萊頭骨和2023年在衣索匹亞北部發現的博多頭骨;在歐洲,有2023年開始在希臘陸續出土的佩特拉洛納頭骨及後來在法國發現的阿拉果人頭骨。這些頭骨一方面具有直立人的性狀,另一方面又具有早期智人的特徵。

它們為解釋怎樣從直立人過渡到智人提供了重要的根據。

人類進化的最近乙個階段,是包括現代人在內的智人階段。可分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早期智人生活在距今約25萬~4萬年前 ,是舊石器時代中期的古人類 。

晚期智人在解剖結構上屬於現代人,大約是在距今四五萬年前開始出現的。在晚期智人階段,人類的分布範圍擴大了,從舊大陸到達了澳洲和美洲。

這樣,由現有發現的化石來追溯人類進化的各個階段 ,已可以循著由近及遠的序列,從晚期智人—早期智人—直立人—能人,一直追溯到南方古猿。比南方古猿更早、形態更原始的人類的早期代表,則還在探索之中。

人類是怎樣進化而來的?

15樓:仁昌居士

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原始人類、智人類、現代人類四個階段。

因現今考古學的發展,史前文明被逐步否定,考古學已經有大部分進化中的古人猿化石。配合現今生物學的發現,發現了遺傳基因dna是進化的,證實了類中性演化論的真實性。

人類進化過程是什麼,人類進化過程

最早的南方古猿 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 其出現年代少於400萬 300萬年,這個物種腦容量很小,雄性明顯遠比雌性為大,被稱為 露西 lucy 的年輕雌性南方古猿骸骨於1974年在依索比亞出土,由於骨骼較為完整,使人能確立古猿的行走形式 以足直立,步履蹣跚,科學家從肩胛骨...

為什麼人類在進化過程中將毛髮進化掉了

自然界中很多的動物都有有著長長的毛髮,這些毛髮的作用是非常有用的,可以保護動物的 可以保暖,能夠抵禦嚴寒。根據大自然適者生存的原則,任何動物進化成什麼樣子,完全是根據大自然,根據自然環境的變化來決定的,而人類的祖先再由猿進化為人的時候,自然也要遵循自然環境的法則。幾百萬年以前,剛剛進化為人類的類人猿...

在人類進化過程中,發生顯著變化的是什麼

一種答案1 運動方式 2製造工具的能力 3腦發育的不同 另 一種答案1腦容量增加 2語言能力增強 3行走姿勢的變化 4勞動方式的變化 在人類進化的過程中,發生最顯著變化的是 的增加 早期人類在使用天然工具的過程中,逐漸學會了製造工具 隨著製造工具的越來越複雜,他們的大腦也變得越來越發達,並在群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