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徵文數不超過,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徵文 字數不超過600字

2022-08-09 02:50:04 字數 1481 閱讀 3568

1樓:匿名使用者

倘使你失去了款項,不妨,人需要的不是身邊的錢袋。

倘使你失去了今天,不妨,還會有明天。

但是,倘使你失去了文明,你就徹徹底底地失敗了。

神州,素有禮儀之幫患上佳譽,是因為中華上下五千年的禮儀最精深,作為龍的傳人,咱們就更因該講求禮儀了。

這些就是我對文明的認識。想的起來我曾瞅見過如許1個故事,它的大意是如許的:

北京某大公司招聘,引來一大批高素質人才競相比賽,顛末一系列的遴選,其餘5小我私家,接受最後面試。這些人都已過五關斬六將,以為最後的面試只是逛逛過場而已,無甚打緊。於是她們都滿懷信心腸走進經理辦公室。

20分鐘後,經理歸來了,說面試結束,5人均未錄取。競聘者問為啥,經理說:「20分鐘就是你們的面試時間,你們未經同意便隨便翻看旁人的東西,雖則你們都很優秀,但連最最少的禮節都不懂,咱們不要!

」是啊,即使再優秀,但連最基本禮節都不懂,那另有啥子用呢?

自這學期學期開始以來,黌舍就開展了一系列關於「文明禮儀」的勾當,我發明我以前的不文明習慣也開始轉變。

以前,為了利便,我每每抄近路,不顧腳下的茵茵綠草,毫不留情地從上跑已往。現在,草坪邊立起了一塊塊牌子,上邊寫著同學們本身想出來的溫馨提醒語。看看它們,我不再好意思踩踏草坪。

其實文明禮儀可以表現在很多地方,可以表現在小事上,可以表現在大事上,可以表現在小我私家上,也可以表現在集體上。小小的1個細節,或1個動作,都可以侮辱1個國度的榮譽,可見文明禮儀非同凡響。

讓咱們一起攜起手來,一起講求文明,讓五千年的中華之光永遠閃耀,讓「禮儀之邦「這個讚美的稱呼,永遠掛在神州人的頭上。

2樓:可可小寶貝

中華名族自古以來都是乙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名族,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微笑都能融匯成美德讚頌曲上,乙個個動人心弦的音符。

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之風傳承至今,因此我國向來就有「文明古國」之稱。乙個素質高、有教養的現代文明人,必須有良好的禮儀文明。文明禮儀處處可見,這些利益就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們所忽略。

其實,文明禮儀是從日生活中的小事表現出來的。下課時主動向老師問好;進老師辦公室前先敲門;坐公交車時主動給老人讓座;不亂扔垃圾……

文明禮儀是自身的修養,它就如同一棵小樹,只要你注重它,從點點滴滴的事去表現它,它就會在你的心中扎根,成長。雖微不足道,但卻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能缺少的。

公共文明是社會意識的集中體現,但是,公共文明是建立在我們每個人的道德修養之上,所以,個人文明才是根本。魯迅曾說過:「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舉。

」所以首先要完善個人修養,人的文明修養斌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

前進的路已經為我們鋪好,下一步,就是要我們頑強的走下去,事在人為,我們首先就是要具備中學生的美德,具備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別讓陋習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別讓陋習陪伴你度過最美好的人生!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

家訓家風伴我成長徵文,家訓家風伴我成長徵文

家訓家風伴我成長每個家有不同的家訓家風。良好的家訓家風,能使人積極向上,走上成功 不良的家訓家風,會使人誤入歧途,墜入深淵。誠實守信是我家的家訓,它一直伴著我成長。三年級時,我認識了乙個名叫小方的人。他的爸爸媽媽從不管他,他就經常長時間遊戲,不愛學習。有一天放學,他讓我去他家玩遊戲,我禁不起 就和他...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徵文和零食說再見

中國,素有 禮儀之邦 的美稱,是因為中華上下五千年的禮儀最精深,做為龍的傳人,我們就更因該講究禮儀了。今天,我就來講乙個前幾天我在街上開見的關於講文明的故事吧!昨天,我走在放學的路上,還邊哼著小曲兒。突然,一輛藍色的轎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只聽身後傳來 嘭 的一聲,轎車把乙個賣菜啊婆的菜筐給撞飛了,...

資助政策助我成長徵文,資助政策助我成長徵文550字

首先,我非常感謝國家和學校的各位領導 老師對我們貧困生的關注,並給予我們 以實際的幫助與支援.由於你們的大力支援,讓我們可以更專心 更放心的學習,一樣 可以積極灑脫的追求自己的理想.在此,我代表我們這些貧困生在這裡表示深深的感謝,向國家 向學校的各位領導老師還有同學深致謝意.對於我來說,乙個來自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