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這麼做沒有違反佛法

2022-08-05 18:35:03 字數 1351 閱讀 9934

1樓:

慧運居士說的很好,佛教是講因果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因,也會有果。學會種善因才會得善果,學會遠離惡因才會遠離惡果。被人坑蒙拐騙,那是我們前世欠他的,今生還了,債就清了,業就消了。

他不來討債,這還沒法還呢,所以要用感恩的心去面對坑蒙拐騙您的人,他們不惜下地獄墮三途為我們消業,難道不值得我們感恩嗎?既然錢財是身外之物,有機會舍還不趕快舍,背到身上就是業了,就成了負擔。無債一身輕啊!

我們天天唸佛,發願將功德迴向給累劫的冤親債主,而冤親債主到跟前來討債時就忘了自己的誓言,就不認賬了,就不願意了,那還行啊!這不是說一套做一套,自欺欺人嗎?

唸佛還要明理,要對佛法理解才能相應,才能快速受益,因此不妨多看高僧大德們的講記和開示,選擇乙個自己最信得過的法師,專門看他的講記開示,選一部經,長期薰修,自己就會有所感應,有所受益。

2樓:慧運居士

學佛就是修心,把每一件事都當做是對自己的考驗和磨練,慢慢的就會好了,不要總是在抱怨,要從自己的內心去下手,因為從心外是求不到佛法的。我們不是拿佛法做交易,不是說學佛了就可以永遠順利,一勞永逸,沒有那麼好的事,那樣就有悖因果法則。看你寫的就知道你修學佛法很久,並且也很有心得。

處理事情要用智慧型,不是世間的小聰明,像有些人覺得自己很聰明,其實都是小聰明,真正有智慧型的人是好像傻傻的,所以說大智若愚嗎。不管你如何決定,只要發心是好的就可以,要圓融,其實說起來容易,掌握起來還是要靠自己的智慧型。只要我們發心正確,有何罪之有啊。

記得學佛要隨緣不攀緣,修佛不修心,修行不達本,都是枉費啊。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和她攤牌,把問題給解決掉,只要不違背自己的良心!佛教是說惡緣有因,你得想辦法去化解!而不是一味的去忍受!

怎麼說呢,得靠智慧型!還有不是什麼人都可以交往的,人品有問題的,自己要留個心眼!!

4樓:歸園田心

樓主你的命比我好多了,你都能遇到這種百毒不侵的人,還一兩個是嗎?太幸運了,我怎麼就遇不到呢?恐怕是我的業障比你還要嚴重啊,所以你應該可以知足了,繼續努力修行吧,親近善友,遠離小人,這樣會對你有益無害,還能幫助你成就菩提,我相信你~~~~~

5樓:阿樂舒華哈密瓜

昔日寒山(文殊化身)問拾得(普賢化身):「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置乎?」

拾得曰:「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佛經上的故事,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煩惱即菩提

吃虧是消業障,所以儘管去吃虧。

7樓:匿名使用者

攤牌吧,不會有躲也躲不過的,一味忍讓才會讓你越陷越深,越覺得自己上輩子彷彿是作孽了。

我這麼做是不對,我這麼做對不對啊?

夫妻生活在一起是要互相照顧的,您雖然是受了委曲,但這都是為了這個家,不是嗎?我認為您做得對,您的付出維護了家,是應該得到讚嘆的.夫妻雙方都要從家的角度來考慮問題,您走在了前面,做出了表率,是可賀之舉,這也正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您的愛人也可能一時不回應您的付出,但我想您不要太放在心上,一切隨緣吧.善有善...

女孩對我說可是你這麼做。這麼好。我也說了現在不會承諾你什

沒打算長久的和你在一起。愛乙個人,就是這樣,不計後果,飛蛾撲火!我追的女孩對我說 你能不能不要總是站在你自己的角度思考問題。相互理解 相互尊重 有事攤開來說 避免誤會 才是長期相處之道 四個字,換位思考 要盡量了解她,思考問題時要想 要是她會怎麼辦,然後互相比較,兩人溝通 還用說麼 不喜歡你都是理由...

請教各位JR,我這麼做是對是錯

這種情況建議你們打快,把速度拉上來,你們投籃都還可以的話,可以多在中距離和外線投籃,不過像中遠投也要看一些臨場的發揮了。這樣跑起來打的話就能夠削弱對方在身高和身體素質方面的優勢,進而你們就有機會去贏球。求助各位jr,是我對男票要求太高了嗎 說說你的要求呀 在他能力範圍之內,且合情理的都算不上更過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