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A螺璇藻,綠A螺旋藻片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2022-08-05 02:20:04 字數 5325 閱讀 8364

1樓:華傲易

一、螺旋藻只不過是種保健品,對某些疾病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但它畢竟不是藥品,不可以治病。

二、以下是關於螺旋藻的知識,供你參考:

螺旋藻又名藍藻,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生物,它們的微化石已經存在三十多億年了。螺旋藻在顯微鏡下外觀為青綠色,呈不分枝的絲狀,宛若一根盤旋的彈簧,故名螺旋藻。螺旋藻被聯合國糧農組織認定為「21世紀最理想的食品」,世界衛生組織稱其為「21世紀最安全的保健食品」,聯合國號召將螺旋藻作為拯救人類生命的食用藻來開發。

螺旋藻生長條件十分苛刻:水溫不能超出30攝氏度到35攝氏度之間;常年光照要強又要長;水體需呈較強的鹼性;水質清潔無汙染。目前世界上僅發現3處產地-----非洲的查德湖(lake chad)、墨西哥的特世可可湖(texcoco)和我國雲南的程海湖。

營養功效:

螺旋藻的營養價值不像一般食品那樣,僅含單一或某幾種營養物,它所含的營養素全面並且與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相一致。

科學研究表明,螺旋藻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到目前為止,世界上還沒有一種可食生物能與之匹敵。其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5倍、魚肉的3倍、大豆的15倍,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氨基酸以及目前尚不清楚的生物活性物質。

食用螺旋藻有很好的調節免疫力功能的作用,確保人體營養均衡,消除疲勞,恢復和啟用細胞活性,延緩衰老,對女性有特殊的保健作用,並且對癌症、高血脂、惡性貧血、糖尿病等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螺旋藻食用後基本上沒有不良作用,所以螺旋藻有「宇航時代新糧食和氧源」的美稱。

科學研究還表明,1克螺旋藻乾粉的營養含量與1千克的蔬菜相同。乙個成年人一天只需吃5克螺旋藻,就可以維持一天的生活需要。

將螺旋藻新增於食品中,可降低因食用高動物性蛋白所導致的心血管疾病,防止血栓形成,減少冠心病、肥胖症的發生。

螺旋藻含有增強胰島素功能的活性物質,且低糖低脂,蛋白質含量高,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飲食宜忌:

一般人都可食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人和孕婦的首選營養品。每天1—5克即可。

螺旋藻是一種純天然營養食品,沒有什麼特殊禁忌。但是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則會引起胃脹氣。

螺旋藻並不等同於**藥,吃飽喝足之後再食用螺旋藻並沒有明顯的**效果。

螺旋藻不能完全代替蔬菜、水果,每天吃十幾片螺旋藻代替蔬菜、水果的做法是很不明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螺旋藻是保健品,並不能代替藥物,生病還是需要吃藥。

但是吃螺旋藻能起到一定的抵抗 免疫作用,並且要長期堅持服用才有效。

3樓:不可知的模糊

螺旋藻是保健品,不能代替藥品,但他裡面含有的營養元素很豐富,可以補充日常攝用量的不足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螺旋藻,很容易造成體核心酸的累積,最終會造成痛風。

按照推薦劑量使用,每天所補充的蛋白質只是人體每天必須的幾十分之一,除非是當飯吃,否則沒有什麼功效的。

5樓:pennie小藝

保健品是不能代替藥品的

綠a螺旋藻片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6樓:綠a螺旋藻

綠a螺旋藻以自然生長的鈍頂螺旋藻為原料,經乾燥、滅菌、壓片等嚴格工藝精製而成的保健食品,不含任何人工新增劑。

綠a螺旋藻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及β-胡蘿蔔素、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同時,其細胞壁薄,有利於消化吸收。經藥食監局批准,具有免疫調節、調節血脂(降低總膽固醇)、抗疲勞、耐缺氧的保健作用。

【保健食品批准文號】衛食健字(1997)第316號。

1、 免疫調節:綠a螺旋藻中含有的藻多醣能提高機體非特異性的細胞免疫功能,促進機體特異的體液免疫功能。

2、 抗疲勞:綠a螺旋藻豐富的鐵質及多種維生素,能促進神經細胞的興奮性遞質的合成和釋放,調節神經細胞功能,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和應激性,具有較強的抗疲勞作用。

3、耐缺氧:綠a螺旋藻豐富的鐵質及維生素b12、葉綠素等,能增加血紅蛋白的攜氧能力,提高血氧飽和度,對耐缺氧有明顯的增強作用。

4、 調節血脂:綠a螺旋藻富含γ-亞麻酸、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能增強血脂代謝功能,使血清總膽固醇濃度、動脈硬化指數顯著下降,從而其到調節血脂的作用。

7樓:健十**官方客服

不知道你說的這個品牌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如是藍帽,可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查詢,有審批的功能,檢視即可。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8樓:

螺旋藻營養豐富而均衡,對嚴重營養不良病人的調養,病後虛弱者的恢復,兒童體質的增強和老年人身體的保健均有特殊功效。人體的健康不是靠醫藥來維持的,而是靠均衡的營養來維持的。眾所周知,偏食是造成不健康的重要因素,過度加工的食物也常失掉很多營養,而缺乏一種營養也會連帶缺乏多種營養。

螺旋藻由於含有豐富而均衡的營養,正好可以補充食物中營養攝入的不足,對人體健康有幫助。

綠a螺旋藻一天吃多少

9樓:綠a螺旋藻

綠a螺旋藻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3次,每次2-4片(每片0.5g)。用溫開水送服。

10樓:血盟夢

1.日常保健 推薦服用量是每天至少服用3—5g純螺旋藻,即最少服用12粒(0.25g/粒),服用次數為每日3次,每次4粒,飯前30分鐘服用,當然也可以當作食品隨時取服。

2.抗疲勞 由於螺旋藻的營養價值極高,營養成分極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可迅速的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和各種營養元素,推薦常用量為4-6g,即每日2-3次,每次6-8粒,飯前30分鐘服用。特別疲勞時加服2克量(8粒) 3.

** 快速**法: 每日3次,每次10克(40粒),飯前60分鐘服用,早上喝豆漿或牛奶加少量蔬菜水果類食物,中餐120克左右主食加適量的菜,晚餐100克左右主食加適量的菜。 普通**法:

每日3次,每次4克(16粒),飯前60分鐘服用,食量比平時減少1/3—1/2。如果喝湯,要在飯前,少吃油膩食物。 此兩種**方法,僅在少數文獻資料中提及,因螺旋藻的**效果與個體差異很大,所以螺旋藻的**效果難以評價。

4.體質差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3次,每次3克(12粒),飯前30分鐘服用。 5.

抵抗力差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3次,每次3克(12粒),飯前30分鐘服用。 6.營養不良瘦弱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3次,每次2—3克(8-12粒),飯前30分鐘服用,欲增肥者飯後15分鐘至30分鐘服用。

7.抗輻射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2-3次,每次2克(8粒),飯前30分鐘服用。 8.

抗衰老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3次,每次2—3克(8-12粒),飯前30分鐘服用。 ★飲料用: 取2克天然藻粉(或螺旋藻沖劑)倒入溫開水、礦泉水中或加入蜂蜜中攪勻服用,也可以直接加在牛奶、豆漿中服用,邊加藻粉邊用條匙攪開,以防成團,如果是沖劑則會自動分開,不會抱團,螺旋藻沖劑吸收既快又好,是上佳營養補充品。

★美容用: 取天然藻粉2克或螺旋藻沖劑1袋,加清水攪拌(以天然礦泉水為最好)或加蛋清直接敷於面部,也可以加在平時用的**中,對增加**營養和滋潤**效果理想。 ★增進**效果用:

1.胃炎 普通胃炎每日3次,每次3克(12粒),飯前30分鐘服用。胃潰瘍、萎縮性胃炎、腸化等每日3次,每次4克(16粒),飯前30分鐘服用。

2.肝炎 小三陽病毒陰性、脂肪肝每日3次,每次4克(16粒),飯前30分鐘服用,脂肪肝帶肥胖者延至飯前60分鐘服用;小三陽病毒陽性、大三陽、肝硬化、肝癌及所有轉氨酶高者,每日3次,每次6克(24粒),飯前30分鐘服用。 3.

糖尿病 每日3次,每次3克(12粒),飯前30分鐘服用。 4.高血脂 膽固醇高者每日3次,每次2—4克(8-16粒),飯前30分鐘服用。

甘油三脂高者每日3次,每次2—4克(8-16粒),飯前30分鐘至60分鐘服用。肥胖者飯前60分鐘服用。 5.

高血壓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3次,每次4克(16粒),飯前30分鐘服用。 6.腫瘤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3次,每次6克以上,飯前30分鐘服用。

7.缺鐵性貧血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3次,每次3克,飯前30分鐘服用。 8.

動脈硬化 推薦服用量為每日3次,每次4克,飯前30分鐘用。

綠a螺旋藻片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11樓:

最好的時候是空腹食用。

因為螺旋藻本身的體積就很小,再加上磨碎加工,有加工後的顆粒達到奈米級(小於人體細胞)。這樣,螺旋藻就可以不需要胃的加工磨碎直接被小腸吸收。空腹時腸胃中沒有其他食物,也就不含纖維素等物質。

因為纖維素在消化吸收過程中,不會被人體吸收,並會帶走很多有害物質排除體外,同時也吸收重金屬和礦物質排出體外。所以螺旋藻的服用時間最好是空腹的時侯,如果是螺旋藻片應在飯前1小時左右。

12樓:烏金生宣碧

綠a是弱鹼性食品,可調節過多胃酸,並可使腸胃表面光潔,富有彈性,恢復活力,能更好消化食物。但如果你很瘦,建議你飯後再吃,這樣,既保證飯量又增加營養。

13樓:元魄

我吃綠a螺旋藻乙個月了,解決了便秘問題,但是大便顏色變黒了。這是正常現象嗎?

14樓:雨靈寒

一般螺旋藻片應在飯前1小時左右(吃時最好嚼碎吸收會快一些)。

如想達到**作用:螺旋藻**每餐之前吃一次。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沒有聽說你說的這個品牌的產品,

一般螺旋藻片應在飯前1小時左右(吃時最好嚼碎吸收會快一些)。

如想達到**作用:螺旋藻**每餐之前吃一次。

最好要在飯前30分鐘到1個小時服用。其他並無時間要求。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16樓:綠a螺旋藻

綠a螺旋藻是弱鹼性食品,可調節過多胃酸,並可使腸胃表面光潔,富有彈性,恢復活力,能更好消化食物。但如果體型偏瘦,建議飯後再吃,這樣,既保證飯量又增加營養。

【保健作用】增強免疫力、緩解體力疲勞、輔助降血脂(降低總膽固醇)、提高缺氧耐受力

【適宜人群】強體力勞動及大量運動者、在缺氧環境中作業者、抵抗力低下者、血脂偏高者。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3次,每次2-4片(每片0.5g)。用溫開水送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無效的,別浪費錢去買來吃了

綠a螺旋藻吃多了會有***嗎?

18樓:綠a螺旋藻

綠a螺旋藻精片為純天然螺旋藻製品,它完全無毒***,可長期服用,一般服用綠a兩個月後效果比較明顯,長期服用效果更好。

綠a螺旋藻一天吃多少,綠a螺旋藻片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螺旋藻最好不要吃,裡面有激素的。1.日常保健 推薦服用量是每天至少服用3 5g純螺旋藻,即最少服用12粒 0.25g 粒 服用次數為每日3次,每次4粒,飯前30分鐘服用,當然也可以當作食品隨時取服。2.抗疲勞 由於螺旋藻的營養價值極高,營養成分極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可迅速的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和各種營養...

螺旋藻副作用,螺旋藻副作用 螺旋藻的作用

螺旋藻 幾乎沒有。根據現代醫學和營養學專家已經通過實驗和長期的臨床觀察證明螺旋藻對人利大於弊。專家的意見 螺旋藻沒有毒 相反螺旋藻對於人體營養的補充是全面的,因此無論是對人體的內在問題還是 問題都有其很高的益處。螺旋藻可以延緩衰老,這點已經被大量的例項證實,而且用螺旋藻開發的養顏護膚產品很多,如果說...

糖尿病病人吃螺旋藻片好,還是天然的螺旋藻好

我的父親也是二型糖尿病。堅持吃了5年的螺旋藻了,效果比較不錯,長期服用能有效的控制併發症。關於螺旋藻的選擇,我是這樣看的。第一 認準大品牌,品質是品牌的關鍵,很多部門都在盯。第二 看認證,藍帽子 優質螺旋藻 兩個標誌。第三 多對比,高低一定是有道理的。完全理解您的心情,不要著急。您可以加我,私下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