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he 怎麼組詞

2022-08-04 18:55:05 字數 847 閱讀 5595

1樓:皋元修鎖午

應和,和詩,附和,隨聲附和,曲高和寡

1.應和

拼音:[yìng

hè]釋義:反應和諧。

2.和詩

拼音:[hè

shī]

釋義:指作詩與別人互相唱和。也指這種唱和的詩。

3.附和

拼音:[fù

hè]釋義:對別人的言行應和、追隨(多作貶義)。

4.隨聲附和

拼音:[suí

shēng

fùhè]

釋義:和:聲音相應。自己沒有主見,別人怎麼說,就跟著怎麼說。

5.曲高和寡

拼音:[qǔ

gāohè

guǎ]

釋義:曲調高深,能跟著唱的人就少。舊指知音難得。現比喻言論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

2樓:席其英鄺昭

一、應和

拼音:[yìng

hè]基本解釋:反應和諧。

二:和詩

拼音:[hè

shī]

基本解釋:

指作詩與別人互相唱和。也指這種唱和的詩。

三、附和

拼音:[fù

hè]基本解釋:對別人的言行應和、追隨(多作貶義)。

四、隨聲附和

拼音:[suí

shēng

fùhè]

基本解釋:和:聲音相應。自己沒有主見,別人怎麼說,就跟著怎麼說。

五、曲高和寡

拼音:[qǔ

gāohè

guǎ]

基本解釋:曲調高深,能跟著唱的人就少。舊指知音難得。現比喻言論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

和he怎麼組詞和he最後一聲怎麼組詞

和,二聲 和氣,溫和,親和 和,四聲 唱和 和聲 和 he最後一聲 怎麼組詞 和 h 相安,諧調 美。睦。諧。聲。合 a.和諧 b.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 衷共濟。平靜 溫 祥 平。氣。悅。煦。惠風 暢。平息爭端 講 約。議。親。數學上指加法運算中的得數 二加二的 是四。連帶 盤托出 完全說...

和的多音字he組詞,和的多音字中的和he怎麼組詞

a 發音 h 復 和緩b 發音制 hu 和面 c 發音 h 曲高bai和寡。d 發音 h 和牌du e 發音 hu 和藥。f 發音 huo 暖和 zhi軟和 摻和 g 發音 h n 在台灣地區國語dao中,和 字作為連詞使用時,在日常口語中讀作h n,但正式讀音中讀h 源自老北京口語,不過在大陸已基...

和字有什麼組詞是he,是第四聲,有啥組詞

a 發音 h 和緩b 發音 hu 和面 c 發音 h 曲高和寡。d 發音 h 和牌e 發音 hu 和藥。f 發音 huo 暖和 軟和 摻和 g 發音 h n 在台灣地區國語中,和 字作為連詞使用時,在日常口語中讀作h n,但正式讀音中讀h 源自老北京口語,不過在大陸已基本絕跡。在中國大陸晉西北 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