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版少怎麼辦,血小版少怎麼辦

2022-08-04 17:30:03 字數 2524 閱讀 4702

1樓:林星玲

吃紅棗燉花生不錯,這是一種貧血的食療方法。我以前就是貧血,整天頭暈暈的,臉上沒有血色,後來連續吃幾個月後症狀明顯減輕的。特別是花生皮中含有補血的有效成份。

2樓:匿名使用者

**血小板少的藥物有好多,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出**阿!!!查一查是造血機制的問題還是其他的問題啊!

3樓:嘻哈教母

血小板減少食療:

(1)每天生吃連皮花生公尺每日50~100克。

(2)連皮花生公尺100克,豬蹄乙隻,老藕節適量,共煨湯食用。

(3)連皮花生公尺200克,與帶肉脊骨500克或豬肝加水煨湯食用。

血小板減少食療方分類:衛生健康

龍眼肉15克,連衣花生30克,雞蛋1枚,同燉湯飲食,每日一次。龍眼性

溫益血寧心,花生衣促生血小板,故對血小板減少、心慌心悸、畏寒怕冷之患

者較合適。

下面提供幾款血小板減少食療方:

花生衣紅棗汁花生公尺50g,紅棗30g。將花生公尺在溫水中浸泡半小時,取皮,紅棗洗淨後溫水泡漲,以浸藥之水煮花生衣及紅棗半小時,加適當紅糖。此為1日量,分3次飲汁共吃棗和花生。

該藥膳有補血止血的功效。適用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各種失血及血虛、腫瘤經放療、代療後血象異常等。

羊脊骨湯羊脊骨(連尾)1條,肉蓯蓉10g,菟絲子10g,蔥、姜、鹽適量。將羊脊骨碎成塊;肉蓯蓉酒浸一夜,刮去粗皮;菟絲子酒浸3日曬幹,搗末,用水適量,放入羊脊與蓯蓉,同燉至熟透,調入菟絲子末及調味品。此為1日量,分2次空腹食之。

該藥膳有補腎陽、益精血、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腎精不足型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枸杞參棗雞蛋湯枸杞子10g,紅棗10枚,黨參10g,雞蛋2個。把枸杞,紅棗、黨參放砂鍋內同煮成湯,雞蛋煮熟後去殼取蛋,再煮片刻,吃蛋飲湯。此為1日量,分2次食用。

該藥膳有補氣養血的功效。適用於氣不攝血型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花生黨參湯花生紅衣6g,紅棗10枚,黨參10g。把花生衣、紅棗、黨參用砂鍋加水煮成湯,棄掉黨參、花生衣藥渣,吃紅棗喝湯。此為1日量,分2次食用。

該藥膳有養心健脾,益氣攝血的功效。對於病後體虛、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均有良效。

圓肉花生湯龍眼肉12g,帶衣花生25g,大棗15g。大棗去核,與花生仁、龍眼肉加水同煮後食。此為1日量,分2次食用。

該藥膳有健脾補心、養血止血的功效。適用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貧血及脾虛肌衄或虛勞血虛等症。

雞血藤大棗湯雞血藤20g,大棗15枚。以上二藥水煎後棄雞血藤藥渣,吃棗飲湯。此為1日量,分2次食用。

該藥膳有益氣攝血、補血的功效,適用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反覆出血,兼有鼻衄、齒衄、頭暈目眩,面色蒼白,唇甲不華,神疲體倦,食慾不振,心悸,動則心跳氣短,震顫多汗等症。

小薊15克、紅糯公尺50克。小薊 煎汽取汁,以藥汁煮紅糯公尺成粥,粥成後加紅糖適量服食。

功效:解毒消癰、涼血止血。用於急性期的食療。

犀牛角或水牛角15克,紅糯公尺50克,將犀牛角或水牛角水煎30分鐘取汁,以汁與紅糯公尺共煮成粥,粥成後加紅糖適量。

功效:清熱、涼血、解毒。用於急性期的食療。

薺菜250克。洗淨,用開水焯後取出,切細,用以拌豆腐,加鹽,味精,香油等調料服食,用於急性期食療。

仙鶴草20克,紅糯公尺50克。仙鶴草先煎取汁,入紅糯公尺煮粥,粥成後加適量紅糖服食。

功效:補虛止血、用於慢性期食療。

牛骨髓50克,紅糯公尺100克,同煮成粥,粥成後加適量鹽、味精及蔥、薑末。

適用於慢性期食療。

4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 鮮藕1000克,生梨500克,生荸薺500克,生甘蔗500克,鮮生地120克。

制法: 將上五味均洗淨去皮去核,榨汁。

功效: 養陰生津,涼血止血。

用法: 每次飲1小杯,每日5~6次,可經常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營養的,補血的東西!

血小版低吃什麼可以補充啊

6樓:全邵庚思松

有一種紅衣花生,挺好的,主要是衣有用。

小血板低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血小板患者 這個病無法** 吃花生公尺的紅皮可以提高一點

人的小血版少了是什麼原因

8樓:fox叫

引起血小板減少的疾病非常多,比如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性障礙貧血、脾功能亢進、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白血病、風濕免疫性疾病等等,都可以引起血小板降低。

所以建議盡快到血液病專科醫院檢查骨髓象、腹部b超、抗核抗體等相關檢查,以免延誤診治。

血小版減少吃什麼好

9樓:遠方請勇敢

血小板減少最重要的是補鐵,應供給高蛋白飲食此外,中醫認為血熱則妄行,出血屬熱者,宜選用性偏寒涼食物。

多吃點血豆腐、韭菜等含鐵高的食品蔬菜;牛奶、瘦肉、魚類、蛋類、豆類等食品;荸薺、蓮藕、薺菜、黑木耳、梨、鮮棗性偏涼的食物,

此外其餘的要根據你自身條件和情況建議你去看醫生尊醫囑

頭髮少怎麼辦,頭髮少怎麼辦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很多人誤以為給寶寶剃光頭能夠寶寶頭髮少的問題,其實這樣反而會破壞毛囊,影響頭髮生長。頭髮少的,一樣食物磨粉泡水喝,促進新陳代謝,獲得烏黑秀髮 頭髮有點稀...

頭髮少怎麼辦呀,頭髮少怎麼辦啊?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頭髮有點發黃可能是你洗頭太頻繁了 洗頭一般是四五天洗一次就可以的,再就是洗頭髮的時候一定要用護髮素 順滑型,不要用控油性 再就是不要經常地用吹風機或者是...

狗狗拉血怎麼辦 狗狗拉血了,怎麼辦?

狗狗便血,最好12小時不要餵食。拉血一般由很多原因造成,便秘 吃了番茄辣椒等紅色的食物 食物造成的急性腸炎 病毒造成的拉血 寄生蟲引起的拉血。如果狗狗檢查過,沒有犬瘟或細小病毒,很有可能是換糧引起的腸胃不適,可以給狗狗用腸胃寶調理一下胃腸道,對嘔吐 腹瀉都是有作用的。狗狗腹瀉比較嚴重時盡量讓它空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