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化石如何識別,木化石怎麼識別真假?

2022-08-04 16:50:04 字數 3549 閱讀 9120

1樓:癮大技術差

矽化木就是樹木化石,是幾百萬年前被迅速埋葬地下的樹木,經地下水中的二氧化矽腐蝕而成的樹木化石。它保留了樹木的木質結構和紋理。顏色為土黃、淡黃、黃褐、紅褐、灰白、灰黑等,拋光面可具玻璃光澤,不透明或微透明。

關鍵要掌握它是石化了的木頭的本質,它和被碳化的木頭生成的原理近似,仔細觀察樹木的紋理、煤炭的結構、多去古生物博物館對你會有幫助。由於樹木的多樣性決定了矽化木的多樣性,鑑別能力的提高關鍵在於你的觀察和體會。

2樓:智多星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矽化木是真正的木化石,顏色為土黃、淡黃、黃褐、紅褐、灰白、灰黑等,拋光面可具玻璃光澤,不透明或微透明。從紋理上,木化石有天然的紋理和被蟲咬的肌理,任何人工雕飾都是取代不了的。在現在的市場上,想要逼真地製作有天然紋理的木化石是極不容易的。

這也就成為了鑑定木化石真偽的方法之一。從木質結構上,原本腐爛的木頭,在經過石英置換後,保留了木頭的紋理行成了天然的玉石面,變成了不朽的寶石。木化石中的玉珍珠,形容的恰是木化石木質土黃、淡黃、黃褐中帶玉的顏色。

您好 為您蒐集到相關資訊 請攜帶您的物品去往當地鑑定機構進行檢驗 不可聽信網上鑑定機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謝謝

回答不用客氣 當地一般的檢測機構都是專業的更多3條

怎樣鑑別樹木化石

3樓:嬴霸

你說的樹化石就是木石化

一、什麼是木化石?

在侏羅紀、白堊紀的地質時期,那些參天的原始森林,在火山爆發的熱液活動下,長期深埋在封閉的地層裡,經過億萬的演變,受氧化矽水溶液的作用,形成了矽質的「石頭樹」,這種矽化了的古木,賞石界把它叫做木化石。

二、木化石的形成

在地球生物大爆發時期,中生代的造山運動,使地殼產生錯位、斷裂下沉和陷落,樹木被堆積埋藏。在造山運動中產生岩崩、泥石流、浪湧、潮退,洪水沖刷,樹木被沙石埋藏。在陸相火山爆發時產生大量熾熱的氣體,鋪天蓋地的火山灰沉積物,樹木被覆蓋埋藏。

在流星隕石雨的撞擊中,地球表層產生形變,把部分森林埋藏。樹木在上述地質災害中死亡後,被封閉在地層深處及熱液的浸潤式、間隙式、變動式等矽化作用和蛋白石交代作用後,木質纖維逐漸消失,就形成了植物的遺體化石-----矽化木。

樹化玉的形成:

在距今1.95——1.37億年前的侏羅紀時代,由於地殼運動,地殼緩慢下沉,泥沙將樹木埋藏並隔絕空氣,在重壓及富含二氧化碳的地下水各矽酸溶液的長期浸泡下,發生了複雜的地球化學反應,含碳物質被二氧化矽替代,二氧化矽或鐵質、鈣質取代了原先樹木的有機物質,植物體有機成分全部為有礦化質成分取代,經矽化後的樹木就稱樹化玉。

兩者形成的條件是差不多的,我想就是進化的程席和說法不同而己。

希望這些對你的問題有幫助

木化石怎麼識別真假?

4樓:匿名使用者

到目前為止,個人閱石怎麼也上萬了,還沒有發現過人工作假的。

有的是一些沉積岩、矽質變質岩或者一些冰山擦痕,會被人們誤認為是年輪構造,以為那就是木化石。所以,只要多看,看看有沒有生物構造,就能很容易辨別木化石的,當然,一些根莖,特殊部位,比如輝木的根,確實需要經驗才能判斷。也就是說,木化石真假只是辨別能力問題,基本不存在真假的問題。

為什麼沒有做假的呢?因為木化石確實很多,我國的新疆、遼西、內蒙以及南方的一些地區,都有大量的存在,就連北京的西山,有一座山上也探明有大量木化石,可以所滿山都是化石。這 麼多木化石,作假的成本大大高於尋找的成本,所以,就沒有假的了,當然,這樣多的存量,有的品相好一些,就是瑪瑙化好一些,比如緬甸的木化石,人們都稱其為樹化石玉,其實就是瑪瑙化,稱其玉石只是炒作。

木化石怎麼辨別

5樓:蒼茫中的塵埃

到目前為來止,個人閱石怎麼也上源萬了,還bai沒有發現過人工作假的。du

有的是一些沉積

zhi巖、矽質變質岩dao或者一些冰山擦痕,會被人們誤認為是年輪構造,以為那就是木化石。所以,只要多看,看看有沒有生物構造,就能很容易辨別木化石的,當然,一些根莖,特殊部位,比如輝木的根,確實需要經驗才能判斷。也就是說,木化石真假只是辨別能力問題,基本不存在真假的問題。

為什麼沒有做假的呢?因為木化石確實很多,我國的新疆、遼西、內蒙以及南方的一些地區,都有大量的存在,就連北京的西山,有一座山上也探明有大量木化石,可以所滿山都是化石。這 麼多木化石,作假的成本大大高於尋找的成本,所以,就沒有假的了,當然,這樣多的存量,有的品相好一些,就是瑪瑙化好一些,比如緬甸的木化石,人們都稱其為樹化石玉,其實就是瑪瑙化,稱其玉石只是炒作。

如何鑑別樹化石

6樓:吳叢瑤

這個一般造不了假··樹化石貴在樹木的紋理和疤眼 深色的好,象瑪瑙一樣的,手感很光滑的,一般不需要雕刻 要配個好的地座就行了

7樓:lishuanlu的家

我有無意中得了樹化石

怎樣辨別真假木化石

8樓:祺祺不吃藥很難

矽化木是真正的木化石,顏色為土黃、淡黃、黃褐、紅褐、灰白、灰黑等,拋光面可具玻璃光澤,不透明或微透明。

從紋理上,木化石有天然的紋理和被蟲咬的肌理,任何人工雕飾都是取代不了的。在現在的市場上,想要逼真地製作有天然紋理的木化石是極不容易的。這也就成為了鑑定木化石真偽的方法之一。

從木質結構上,原本腐爛的木頭,在經過石英置換後,保留了木頭的紋理行成了天然的玉石面,變成了不朽的寶石。木化石中的玉珍珠,形容的恰是木化石木質土黃、淡黃、黃褐中帶玉的顏色。

9樓:在水伊人

您好古代的樹木被包含二氧化矽的水所淹沒,木頭裡的細胞被石英家族的石髓、蛋白石等所置換,所以雖然還保留著木頭的外觀,但實質上已經是百分之百的石頭(石英)了。西方的神秘學家們認為,原本腐爛的木頭,被掩埋在土中、泡在水中,歷經億年,吸收了自然界的各類元素成分,經歷了自然災害的洗禮,再經過石英置換後,竟然變成不朽的寶石,最終才融合呈現。因此,木化石可以說是代表木、水、土融合的自然產物,具有自然和合的意義。

認為木化石具有永恆、長壽、永生的能量特性。靈性作用

當今的木化石市場似乎還不用擔心假貨的出現:首先,要逼真地製作優質的木化石是殊不容易的;其次,省市級的質檢站就完全具備檢測木化石材質和造型真假的各種條件。

木化石的價值,可根據適用於觀賞石評價的「質(品質)、色(顏色)、形(形狀)、紋(花紋)、體(整體造型)」五項價值指標來鑑賞和評價。一般認為,最有價值的應該是帶蟲化石的木化石,其次是樹枝形、樹節形、數瘤形的木化石。自然,能反映出樹木種類、樹皮、樹枝、樹節、樹瘤、年輪、蟲洞、肌理和材質種水的,並能對收藏者個人產生視覺、審美、感性和悟性方面共鳴的木化石,就是最好的木化石。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10樓:甘肅臨夏郝明智

這個是木化石嗎,請各位老師指導一下

如何鑑別樹化石?

樹化石價值如何鑑別

11樓:綠水青山俱樂部

我知道一點規化木的事

給你一點建議

樹化石貴在樹木的紋理和疤眼

深色的好,象瑪瑙一樣的,手感很光滑的,一般不需要雕刻要配個好的地座就行了

木化石黃蠟石如何保養,木化石乾裂怎麼養護

久不久上上一次汽車蠟或凡士林之類的,不要磕碰,注意清理上面的灰塵 不上最好.要上就上bb油吧 木化石乾裂怎麼養護 木化石以自然為美,石表光滑 包漿好肯定是上品 但有些原石石表比較乾燥,在空氣中存放時間長了表皮會乾裂無光澤,為了提高木化石的觀賞性,以前石友們往往在木化石表面塗抹蠟等,使表面達到光潤的效...

怎麼鑑定木化石,怎樣辨別真假木化石

木化石是幾百萬年或更早以前的樹木被迅速埋葬地下後,木質部分被地下水中的sio2 二氧化矽 交換而成的樹木化石。它保留了樹木的木質結構和紋理。顏色為土黃 淡黃 黃褐 紅褐 灰白 灰黑等,拋光面可具玻璃光澤,不透明或微透明。首先是硬度上 在6.5左右,也就是說能滑動一般的玻璃。第二個就是和田玉比較油膩,...

什麼地方收木化石,請問有誰收購木化石,怎麼收購的,價位多少

可以到本地的藝術品市場,那裡有專門收購的地方。木化石 有收的?這個木化石在新疆和雲南一帶都有收的 你好,木化石可以在場地裡面進行收的 有收到夢花師個地方都有收費站都有收的?木化石,木化玉 收?你手上有要出手嗎,可以發 過來我先幫你看看 我也有了,就有搞奇石的上來收,不高!請問有誰收購木化石,怎麼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