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斯底里」形容什麼,歇斯底里一般用來形容什麼?

2022-08-03 15:00:04 字數 2390 閱讀 1442

1樓:鄰星心

乙個人拼命的吼叫或發洩等

2樓:

常形容竭盡全力地,徹底地

3樓:愛希如怡

形容神經質 很瘋狂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歇斯底里是在心理方面受到強烈衝擊的時候,使身體方面也產生異常現象,所以這是由心理的壓力轉換成生理方面的病症。歇斯底里的表現就是身體的某些部分,包括肌肉器官、感覺器官失去作用而不能做出正常的工作,例如耳朵聽不到聲音、眼睛看不見物件、手臂不能活動等。而這種功能的喪失並非來自生理的病態,反之,純粹是由心理方面所引起的。

雖然患者沒有任何生理上的理由來解釋這種失去功能的症狀,但這種症狀卻非偽裝而成,病人真的是會在無生理**之下發生功能失效,而這種症狀很難偽裝而來。通常在心理承受極大的壓力之下,承受過度焦慮折磨,而又沒有其他的防衛方法可與之對抗的話,轉換反應便會發生了。例如乙個沒有作戰經驗,也沒有經過嚴格的訓練的新兵,進入了乙個炮火連天的戰場上,心理遭受壓力,會突然之間感到雙足麻痺,不能走動,或者會視力突然消失,完全看不見東西。

麻痺和失去感覺是歇斯底里常見的病症,許多病者會有身體的區域性癱瘓,失去痛楚的感覺,不過許多時候,喪失的功能只限於在某種情況之下,譬如失明只出現在晚上,或只出現在高度緊張的時候,而四肢癱瘓也只在與敵人正面接觸之時才有等等。

歇斯底里一般用來形容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 歇斯底里

【拼音】 xiē sī dǐ lǐ

【解釋】 情緒異常激動,舉止失常。

【出處】 路遙《平凡的世界》第六卷第45章:「他甚至歇斯底里罵孩子,神經質抱住老婆哭鼻子。」

【事例】 情緒異常激動,舉止失常。

【用法】 作賓語、定語、狀語;用於口語

形容詞  形容情緒異常激動,舉止失常。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英文「hysterical」,意思是過 度狂烈的;不可抑制的,異常興奮的,也可以理解為一種極度的衝動。是一種極度的精神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氣的發狂的時候

歇斯底里是形容什麼的 20

8樓:東方求問了

歇斯底里,成語,拼音:xiē sī dǐ lǐ;英文:hysteria;日語: ヒステリー指情緒異常激動,舉止失常,通常用於形容對於某件事物的極度情緒。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英語hysteria的音bai譯,即du癔病,名詞。又常用來形容人zhi情緒dao異常激動,舉止失常,通常

內用於形

容容對於某件事物的極度情緒。現指人興奮極致或低落極致而表現出來的情緒。在心理學上有間歇性歇斯底里症,這種癔症包含癔症性遺忘)、分離性漫遊症(癔症性漫遊)、分離性身份障礙(癔症性雙重或多重人格)、癔症性精神病、轉換性運動和感覺障礙**換性癔症)。

所以有時在某些場合這個詞語可以暗指神經病,有貶義。

10樓:夢尋by花落

就是徹底、痛快的意思啊

歇斯底里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歇斯底里我的理解就是情緒異常激動,舉止失常

形容歇斯底里的詞語

12樓:andy淉淉

火冒三丈

面紅耳赤

砸桌摔板

暴跳如雷

歇斯底里和羅曼蒂克在形容什麼?

13樓:龍龍小王子

羅曼蒂克 來自於英文單詞 romantic 指浪漫(主要用於形容人對待愛情)

歇斯底里 也是從英文中援引過來的 hysteria 指有些瘋狂的,神經發作的。

到底是竭斯底里,還是歇斯底里?(形容瘋狂的乙個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歇斯底里,形容極度瘋狂。

15樓:佑佑

歇斯底里

拼音:xie si di li

解釋: 即「癔症」(1092頁)。也用作形容情緒激動、行為失常的狀態。

歇斯底里可以形容暴風雨嗎?

16樓:馬石庄

這是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擬人就是把物當作人或沒有生命的寫作有生命的。比如「楊樹向我招手」「小鳥歡快地唱歌」等,都是擬人。

既然把物當作人來寫,那麼就可以把形容人的詞來描寫物。

所以歇斯底里可以形容暴風雨。

17樓:唉唉浮生

這裡用了擬人的修辭,所以在這裡是可以的

用「歇斯底里」怎麼造句

她也有受傷的時候,但從不怨天尤人,更不會歇斯底里,只是安靜地舔好自己的傷口,獨飲憂傷。內心已沒有了那時的歇斯底里,取而代之的是雲淡風清。某日,習慣的東西消失,開始患得患失,抑鬱,煩躁,歇斯底里。每個人醉酒後的狀態都不同,有的安靜的吐,有的歇斯底里的瘋。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歇斯底里也無法發作,因為獨自...

歇斯底里是什麼意思

1 歇斯底里 hysteria 又稱癔病。由精神刺激或不良暗示引起的一類神經精神障礙。大多發病突然,可出現感覺 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或短暫的精神異常。患者具有鮮明的情感色彩,檢查不能發現相應的器質性改變,在症狀的發生和 當中,暗示和自我暗示常常起著重要的作用。2 形容詞 形容情緒異常激動,舉止失...

為什麼我很容易發脾氣,歇斯底里,非常恐怖

這是 從小習慣了。調節一下心理就好了 俄也經常這樣 以前有人跟我說 叫我 多多做運動 多多笑 多多去娛樂一下 之後我按方法做了 的確好了很多 希望能幫到你.找乙個好的興趣瘋狂的培養它,將你瘋狂的精力花到興趣上去 找乙個自己愛的人好好談一場戀愛吧,你的激情要在那裡擦出火花 買一本自己最喜歡的日記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