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於鄰居有了矛盾!我家買的地八年了還沒解決!我該怎麼辦

2022-08-03 10:00:02 字數 5091 閱讀 1658

1樓:匿名使用者

哎,你為什麼不向法院等仲裁機構求助呢?

現在這個社會,像這種無賴的人很多,往往都為了自己的貪慾,偏要搞出一點大事不可。只要你家那塊地是合法收購的,而你的鄰居是非法搶占你的地的,那麼你就有權向仲裁機構或公安機關投訴。

不要以為打官司時丟醜的事!打官司就是為了幫助人們獲得他們合法的收益,並懲罰那些違法的人。你說,8年了,死憋著不找司法部門求助,任由那些壞蛋欺負你們家裡的人,你好受嗎?

起碼為了自己的合法權益,更為了自己家人不要忍氣吞聲,你就應該站出來,給那些人一點顏色看看!

如果你覺得自己暫時沒有這個能力,你可以找其他好心的人幫忙,把你的事告訴他們,相信問題會得到解決的

2樓:夜銷魂

叫警察來解決呀~~~~~~~~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土地使用權和宅基地所有權嗎?如果沒有就通過抽籤部門給你辦乙個或者請他們出示證明去相關部門辦乙個 如果有就直接去使用抽籤所得得土地 如果有人阻止就去找派出所 你自己也可以看看法律相關的書籍 另外希望看到此貼懂的朋友們幫幫忙 (現在最強的**就是法律 和 **)

我好矛盾,請幫幫我!我和老公結婚8年了,可以這樣說這8年的婚姻生活並沒有讓我感到快樂和幸福。 20

4樓:落葉之傷1誰懂

為了孩子,先將就著過吧,我和你差不多,遇上這樣沒擔當又小心眼的人,多溝通,這樣的人你就得哄著來,要不關係更僵,暫時不能有離婚的想法,孩子還小,平時注意不能讓他再傷害你了,不要讓老人參與進來,所謂的遠了香 近了臭,真的有道理,,我建議孩子大點了看他能不能有所改變,不能的話在選擇關係終結

5樓:菜刀是也

找個時間和他好好談一下,說為了孩子能不能為我們改變,如果他不能改變,你又受不了的話,我建議你們還是離婚,趁自己還年輕,好尋找自己的幸福。孩子嗎總是會長大的。你們不離婚天天吵他照樣有陰影的。

人生的道路還長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畢竟是很慘烈的,而且誰也不知道下乙個就一定能比現在好,實在沒有辦法了再考慮吧.人無完人,你老公的問題主要是性格缺陷,倒不是他心地很惡毒,知道了解他的性格就要多包容,多想辦法對症下藥,改變不他就要改變自己適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說實話心理有問題,性格上有缺陷,八年了他都沒變化,我覺得這輩子也就這樣了,離婚儘管是不好的選擇,但是我覺得人這一輩子其實很短暫,你好好考慮下,放棄也是一段新生活的開始!祝你幸福!

8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不是工作上有什麼不順,他這樣很有可能是工作上出問題了。

離婚不要太衝動,我家鄰居有很多都後悔了。其實,你想想,八年來他有沒有對你好的地方,哪怕是一點,如果有,那你得多考慮下他了,多為他著想。如果一點點都沒有,那肯定你們是不合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樣的男人心裡有問題 不是湊活的問題 好好考慮 趁現在還不是太晚 雖然我不主張別人離婚 但是如果這樣的生活已經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困擾了 還是好好考慮吧 這不是忍耐就可以的 但我也希望你生活的愉快一點 雖然我們不認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改變他,沒辦法改變他就只有離開他。沒有人會甘願自己一輩子這樣痛苦的過,與其這樣還不如自己乙個人過。

11樓:泥天逸

我從來不叫他去我家,說真的結婚8年我對他都死心了,能不用他的我就不用,自己可以幹的,都不叫他,就是為了孩子有個家,我也在思考是不是離婚好,可是孩子不希望沒有誰,不希望一家人分開,但是我是對他太失望了,感覺每對夫妻時間長了都這樣嗎

12樓:殭屍張洋

打你罵你的人跟他幹嘛。當然他要是大款,那就看你自己了。

13樓:夏夏何

這主要是看你了。你覺得能忍就忍。不想忍了而就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長的還可以 就離婚吧

我家何鄰居換了塊地,八年了,現在他想要回去,我不同意,當時之是口頭一說,現在該怎麼辦 40

15樓:闖關東劇組

口頭協議一般是很難受法律保護·

前提是他有原先地的契約·

如果他沒有契約·法律意義上,這地已經是你家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塊地那時候有沒有事檔案證明是你的,如果沒有,那換地的時候有沒有第三方在場。都沒有的話口頭協議是無效的。只能靠自己周旋,效果不大。

17樓:付韶官

你沒有書面憑證很難打贏官司的,不行就來軟的送點東西給他好好說說畢竟是鄰居嘛

鄰居買舊房改造拆了共牆因家裡沒人,侵占我家房產證面積內一公尺寬七,八年了,他找關係辦了房產證和土地證

18樓:乙隻男神經

只要你辦理了房產證、土地使用證、那麼你向法院起訴對方侵權、肯定會贏的

鄰居不讓我家走他家的門前路,不讓我家進料蓋房子,請問怎麼辦?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你鄰居的行為侵犯了你的相鄰權。你可以和他協商或找村委會調解。如果不能解決的話可以採取民事訴訟途徑。

20樓:娟娟

你好,你鄰居的行為顯然侵犯

了你的相鄰權,他的做法是不妥當,不合法的。

根據《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第一種途徑,你可以鄰居的行為對你的通行權長期造成影響,並且經常謾罵、侮辱你,你可以依據《民法通則》第83條向法院起訴,但是要注重收集證據,不過實踐中,就算判你勝訴了,也未必能得到落實,法官處理這個問題也比較棘手,而且訴訟成本比較高。

第二種方式,我覺得你還是找當地的村委會多出面協調幾次吧,讓他們多做你鄰居的思想工作,村委會解決不了,你就找村委會的上級主管部門。

然後我覺得你自己也有必要和你鄰居協商下怎麼處理這個事情,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這樣相處也不是個辦法。

21樓:天津市劉律師

1、鄰居之間對於相鄰關係,受法律調整。

2、如果這條路是唯一通往你家的通道,則鄰居必須有允許通行的義務

3、如協商不成,可訴訟解決此事。

22樓:冷星火環

當然可以報警和通過法律訴訟解決。路是公共的,他墊不墊也不能改變路的性質,也無權力阻止他人通行。

23樓:

和他協商,取證,看他什麼態度,為什麼不讓通行,是否有意設定障礙。不讓通行。再找居委會調解。前兩種方法不成,可以到法院提起相鄰權訴訟。

24樓:天蟾如月

對方雖然違法,但情節輕微,你就是去法院告也未必受理的(也就是你告他什麼呢,是非本來就是很清楚的,難道要法院的人給你站崗造房子?),或者受理了、判你贏了也未必能把房子建起來。

居家過日子有時候是不能走講理的途徑,道理只對講道理的人有用。該怎麼辦,自己考慮吧。

還有乙個變通的方法,就是你自己看看是不是有另一條路可以進出?

25樓:莫逸武

首先,可以通過自行協商來解決糾紛;

其次,通過自行協商不成,通過村民調來協商溝通解決糾紛;

最後,通過各種途徑無法協商的話,蒐集證據,提起排除妨礙的民事訴訟。

26樓:雷石律所崔應祥

盡量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鄰居還對你攻擊,建議報警。最後手段是起訴至法院,要求對方停止侵權,排除妨礙。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想訛錢嗎...

我記得我家也被人這樣弄過,然後我就花錢買人過來把那些人打了一頓就好了

28樓:有心人

看來矛盾和積怨很深的吧?走司法道路是解決此類問題的根本出路。可以花錢請律師起訴他的行為。

29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吧,農村有些人就是橫,看派出所能不能協調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手續齊全,為什麼不走法津程式,申請強制執行,要回自己的合法權力.也可以網上寫信訪件,走行政訴狀.

31樓:拒絕浮生

最實際的辦法,找村長或者村委書記調解。

路是國有的,不是誰家的,老房子是你們才有使用權不是你鄰居,按理來說你鄰居無權干涉。你們是有理的一方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別的地方建議換乙個位置,要換我年輕那會整不死他,畢竟跟合不來的人做鄰居也不是什麼愉快的事情,我們農村有句老話,不要命好說,不要臉的真不好說!

33樓:佛山迪小智

當然可以了,合法的維護自己的權益。

34樓:千里眼

一是協商決;二是找村社群協調:三是報警110;四是到當地法院訴訟解決。

35樓:匿名使用者

世代人走的路,要錢都可以相量,人地就是不給你出入,惡人也要從自己門口經過,就是像著條路屬於他村就走切牆堵塞你門口,他在你下家走上你上家堵住門口,哪還有王法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報警!最好的辦法!

37樓:匿名使用者

白道----找村委會,熟人說和,送禮。黑道-----放到他

鄰居到我家**,我該怎麼辦?

38樓:匿名使用者

她兇你你要比她更兇,也可以找男朋友或者男同事來幫幫你,但是小心別弄出大事故來了,或者也可以找她的家人進行溝通,如果他們比較正常的話

39樓:亢愉律經藝

如果你不想把事情搞大了,就自己商量就行了,如果還不行,

你可以告他。去法庭。

我是廣西的,今年第八年兵,到退伍年限了,回到地方之後有哪些政策,地方補多少錢

政策?呵呵你想多了!沒有什麼政策!你二期退伍大概可以拿不到20萬的退伍費!看你什麼兵種在 當兵了!如果高原,退伍費多一些!這你應該知道!現在都是自主就業沒有安置卡!除非你是三四士官!或者你當兵有的時候武裝部給你安置卡了!否則退伍一無是處,一切從頭開始,拿著你的退伍費自己幹吧!當兵八年的退伍費和地方補...

我工作八年了,感覺沒有了以前的那股衝勁,我怎樣才能調整這種狀態呢

這是衰老的表現 心理衰老的18種表現 心理衰老的表現千變萬化,一些研究人員歸納幾種較為明顯的變化特徵,其主要表現有 記憶力障礙,特別是近期記憶障礙最為突出。如剛說過的話 做過的事,一轉身就忘了,常常記不起隨手放的東西。想象力衰退。理想逐漸喪失,幻想越來越少 做夢日益減少,且平淡 缺乏好奇心。思維活動...

老公對我很好,我們也是自由戀愛,結婚八年了,有女兒,可是現在我對他沒有感覺,不愛他了怎麼辦?喜

超尼瑪!世界上就是多了你這種人,才讓那麼多人傷心難過!謝謝舉辦!超!八年了他的優點缺點你都清楚。而且有孩子了。不管怎樣你們都分不開了。多想想他的優點。他已經是親人了 婚姻不是一種感覺而是一種狀態。你今天愛了明天不愛的都是狀態出來問題。想想吧,對你最好的還是你的老公,對別人也只能叫做一種喜歡的感覺 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