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檢驗,煤炭檢驗儀器,中的的固定碳是什麼

2022-08-03 03:20:03 字數 1247 閱讀 2217

1樓:包您好運

煤經熱解出揮發分之後,剩下的不揮發物稱為焦渣,焦渣減去灰分稱為固定碳。不同煤種,固定碳含量不同。固定碳是參與氣化反應的基本成分。

在煤或焦炭中固定碳的含量用重量百分數表示,即由常樣的重量中減去水分、揮發物和灰分的重量,或由於樣的重量中減去揮發物和灰分的重量而得。

固定碳含量是指煤炭除去水分、灰分和揮發分後的殘留物,它是確定煤炭質量用途的重要指標。

2樓:匿名使用者

煤炭的主要成分就是固定碳,其他的還有灰分、水分和硫等雜質,其中煤炭檢驗當中的最大熱值就是取決於固定碳,灰分、水分等等會影響煤炭的熱效率。

3樓:

固定碳越高,煤的熱量越高。

4樓:匿名使用者

煤的固定碳

煤中去掉水分、灰分、揮發分,剩下的就是固定碳。

煤的固定碳與揮發分一樣,也是表徵煤的變質程度的乙個指標,隨變質程度的增高而增高。所以一些國家以固定碳作為煤分類的乙個指標。

固定碳是煤的發熱量的重要**,所以有的國家以固定碳作為煤發熱量計算的主要引數。固定碳也是合成氨用煤的乙個重要指標。

固定碳計算公式:

(fc)ad=100-(mad+aad+vad)當分析煤樣中碳酸鹽co2含量為2-12%時:

(fc)ad=100-(mad-aad+vad)-co2,ad(煤)當分析煤樣中碳酸鹽co2含量大於12%時:

(fc)ad=100-(mad+aad+vad)-[co2,ad(煤)-co2,ad(焦渣)]式中:

(fc)ad——分析煤樣的固定碳,%;

mad——分析煤樣的水分,%;

aad——分析煤樣的灰分,%;

vad——分析煤樣的揮發分,%;

co2,ad(煤)——分析煤樣中碳酸鹽co2含量,%;

co2,ad(焦渣)——焦渣中co2佔煤中的含量,%

北京航天航空大學自動化科學與電氣工程學院—自動檢測與嵌入式技術智慧型儀器與智慧型機械人方向複試靠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仿奶憑苑丶繃燈固窖林刀斬9錄屏勢嗡倚終譖創腹季

電子資訊工程(智慧型化儀器儀表)這個專業畢業的學生都從事的什麼工作呢? 5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找個專業對口的很難的,除非有關係,畢業找工作很多事由不得你了,總的來說電子類的就業沒有大的區別,建議你多學學軟體程式設計和eda類軟體,本人的親身經歷。

檢驗酒精中是否含有水的方法,檢驗酒精中是否含水的方法

煮沸,看沸點 酒精的沸點78.3 如果沸點高於78.3 則有水 個人看法 用無水硫酸銅,能變藍色就含有水 檢驗酒精中是否含水的方法 無水硫酸銅 加入無水硫酸銅後 如果有水 則會吸水成為結晶水合物 呈藍色 反之則沒有現象 5cuso4 5h2o 5h20 cuso4 檢驗酒精中是否含水的方法是 加入無...

焦炭和煤炭的區別 煤炭和焦炭的有什麼區別

煤炭和焦炭的本質區別是形成的方法不一樣 1 礦石形成過程不同。煤炭是古代植物埋藏在地下,經歷了複雜的生物化學和物理化學變化逐漸形成的固體可燃性礦物。焦炭是一種固體可燃有機巖,主要由植物遺體經生物化學作用,埋藏後再經地質作用轉變而成。2 工業製作方法不同。焦炭是煙煤在隔絕空氣的條件下,加熱到950 1...

12年為什麼要進口這麼多的煤炭,國產煤炭的價格為什麼會比進口的高。國產煤炭的成本應該不會很高的呀

煤炭開採和洗選加工是個複雜 危險 高成本的系統工程。隨著煤礦採選高效自動化及安全方面投入的不斷增大,其成本也在不斷增大。煤炭按種類粗略可分為褐煤 煙煤 無煙煤,其中又細分許多品種,其各品種煤炭按用途不同,銷售 也差別很大。比如煉焦和噴吹煤及一些氣化用煤,就比較高 而一般的動力發電用煤,按發熱量分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