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臥室從哪裡開始,哪些地方要弄

2022-08-03 03:20:02 字數 4001 閱讀 6268

1樓:雨花_岑

打掃衛生也是一項技術活兒,如果不按順序打掃的話,那麼就容易出現反覆打掃的現象。1、清潔天花板和窗戶

因為天花板和窗戶是容易積壓灰塵的地方,所以在清潔天花板和窗戶的時候,可能會有灰塵掉落,因此應該先做比較好。可以使用竹竿撐著雞毛來清掃天花板。然後把窗戶的紗窗拆卸下來,然後放到衛生間去清洗,可以使用鞋刷、洗潔精或者是洗衣粉加清水進行清洗,清洗乾淨以後,放到通風處進行晾乾即可。

2、清潔玻璃

(1)可以使用雙面玻璃颳來清潔玻璃,不僅乾淨而且非常便捷。清洗玻璃的時候,要將玻璃颳上沾上洗潔精,然後檢查安全繩是否繫牢,然後系在沒有操作的那只手上,再操作清潔器進去清洗工作。

(2)假如玻璃上有水泥等髒汙,那就應該先去除,然後再使用玻璃刮進行清洗。一般需要擦拭兩遍,第一遍擦拭後應該把清潔器清洗乾淨,然後在進行第二遍擦拭,這個時候應該從上往下刮。玻璃角落可以使用不掉毛的洗水毛巾進行清潔。

等到玻璃清潔完成以後,就可以把紗窗重新裝上。

3、清潔廚房

(1)為了不影響做飯時間,所以應該先把廚房清潔乾淨。清潔廚房的時候,應該先擦拭牆壁,可以將清潔劑兌上溫水,再加等量的洗衣粉或者是洗潔精進行擦拭,假如廚房很髒的話,就可以多放一些。

(2)把清潔劑的混合液充分攪拌均勻後,直接使用毛巾沾清潔劑來清潔廚房牆壁即可。牆壁清潔以後就是清潔灶面,可以使用另一條毛巾沾清潔劑進行清洗一遍,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就不會有油膩感了。至於抽油煙機等電器最好是請專業人士幫忙拆洗。

4、清潔房間

清潔房間的時候要注意衛生死角,比如衣櫃頂、門框頂、床頭櫃底下等等。

5、清潔客廳

客廳是經常有人走動的地方,所以可以放到後面一點再清掃和拖地板是最好的。

6、清潔衛生間

衛生間是可以清洗清潔用具的地方,因此在打掃完家裡的其他區域所有衛生以後再進行清潔。

2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打掃臥室應該從整理床鋪開始,把床鋪整理好了,各種物品歸置好了,才可以清掃地面。

3樓:馬依昂陽

打掃臥室應該從角落開始,把角落裡的灰塵都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4樓:年糕糕糕糕君

桌子,床,床底,衣櫥

打掃臥室,哪些地方需要收拾的呢 20

5樓:大錢的生活日誌

1.把被罩,床單,枕頭套都摘下來洗洗,曬曬。

2.將櫃子桌子椅子台上的表面都擦一下。

3.將衣櫃收拾整理下,丟掉不能穿的衣物。

6樓:泥鴻信

在你打掃前,應該把床用布罩起來,把天花板擦一遍,吊燈的灰也打掃乾淨,看牆角有沒有蜘蛛網或者小蟲子之類的?然後用乾淨的布輕輕擦一下四周的牆壁,再打掃地面,不然空氣中的灰塵還是會比較多的呀,重點看一下床底下櫃子腳等個個平常不會注意的角落吧,平常不動的東西挪個位置,好好擦洗一下,確保它乾淨,沒有死角

7樓:

還要擦灰的,床,床頭櫃,還有衣櫃的衣服都整理整理,看著乾淨利落。

8樓:精靈

牆角床底,床,都是要收拾的呀?打掃衛生嘛到處都是需要收拾的呀!

9樓:倫易文

這要看你有足夠的時間嗎,要是有時間就徹底打掃乾淨,臥室時間長了會積存一些絨絮灰塵,最好先用吸塵器吸一遍,再用溼毛巾擦拭乾淨

10樓:不淡定的菩提樹

我也是看不到活。因為有個勤勞的媽媽。

11樓:小陌談娛樂

1.打掃臥室的一些櫃子的邊邊角角的地方,此地方是最容易堆積灰塵的,所以重點清理此些地方; 2.若是家具可以進行挪動的話,可以進行家具的底部徹底的清理,家具的底部更是堆積垃圾的地方; 3.

打掃一些家具的頂部,例如櫃子的上頭,有灰塵落上面得進行清除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收拾桌面的雜物。拿垃圾桶,把桌面上的所有垃圾,不要的東西全部扔進垃圾桶裡,然後把垃圾袋拎出來扎好放房間門口。在拿垃圾桶前,擰開水龍頭,在放一臉盆的水,和一水桶的水的時間裡去收拾雜物。

然後專門準備個雜物箱,把房間裡一些沒必要偶爾會拿出來的雜物全部一齊放進雜物箱,然後把箱子放進衣櫃,或者門邊角落不佔地方的位置。

13樓:emd文管中心

那不得要全部的各個角落打掃乾淨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掃臥室,看看打掃的程度,首先,你掃了地,疊了被子拖了地,這是基本的操作,也是平常的打掃方式一般,比較徹底的方式包括天氣好曬被子,曬衣服,那麼其次你應該將一些冬天,穿到現在不用穿的厚衣服,被單,枕套的,拿到洗衣機裡,洗乾淨,然後拿到外面去晾曬,這樣,趁好天氣,把該做的事情都做了。還有,蘇州啊,桌椅凳子啊,也趁這次打掃,用抹布抹乾淨,讓房間變得徹底整潔。

15樓:

準備個雜物箱,把房間裡一些沒必要偶爾會拿出來的雜物全部一齊放進雜物箱,然後把箱子放進衣櫃,或者門邊角落不佔地方的位,一般週末打掃都會把犄角旮旯裡都清掃下,家裡乾淨整潔人心情也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誇家具投進去路口據統計路路通酷開薩特頭段哈撒爬坡pos二村可怕特洛伊哦熱搜木木父母

17樓:匿名使用者

拿垃圾桶,把桌面上的所有垃圾,不要的東西全部扔進垃圾桶裡,然後把垃圾袋拎出來扎好放房間門口。在拿垃圾桶前,擰開水龍頭,在放一臉盆的水,和一水桶的水的時間裡去收拾雜物。然後專門準備個雜物箱,把房間裡一些沒必要偶爾會拿出來的雜物全部一齊放進雜物箱,然後把箱子放進衣櫃,或者門邊角落不佔地方的位置。

首先收拾桌面的雜物。拿垃圾桶,把桌面上的所有垃圾,不要的東西全部扔進垃圾桶裡,然後把垃圾袋拎出來扎好放房間門口。在拿垃圾桶前,擰開水龍頭,在放一臉盆的水,和一水桶的水的時間裡去收拾雜物。

然後專門準備個雜物箱,把房間裡一些沒必要偶爾會拿出來的雜物全部一齊放進雜物箱,然後把箱子放進衣櫃,或者門邊角落不佔地方的位置。首先收拾桌面的雜物。拿垃圾桶,把桌面上的所有垃圾,不要的東西全部扔進垃圾桶裡,然後把垃圾袋拎出來扎好放房間門口。

在拿垃圾桶前,擰開水龍頭,在放一臉盆的水,和一水桶的水的時間裡去收拾雜物。然後專門準備個雜物箱,把房間裡一些沒必要偶爾會拿出來的雜物全部一齊放進雜物箱,然後把箱子放進衣櫃,或者門邊角落不佔地方的位置。打掃臥室,看看打掃的程度,首先,你掃了地,疊了被子拖了地,這是基本的操作,也是平常的打掃方式一般,比較徹底的方式包括天氣好曬被子,曬衣服,那麼其次你應該將一些冬天,穿到現在不用穿的厚衣服,被單,枕套的,拿到洗衣機裡,洗乾淨,然後拿到外面去晾曬,這樣,趁好天氣,把該做的事情都做了。

還有,蘇州啊,桌椅凳子啊,也趁這次打掃,用抹布抹乾淨,讓房間變得徹底整潔。

收拾臥室,應該從**開始,哪些地方需要打掃呢?

18樓:無敵太上凰

首先從衣櫃開始收拾,然後是桌面,最後把房間裡亂堆的或者是箱子之類的東西清理一下。打掃臥室的最要緊的就是捨得丟,沒用的東西,以後都用不到的東西都可以直接扔掉,留著還佔地方。

打掃臥室,應該從**開始做

19樓:搬磚的人

打掃臥室,應該從**開始做,一般從床開始吧,從上往下 從裡往外,其實主要看心情

要打掃一下臥室,應該怎麼打掃,臥室裡哪些地方需要收拾的

20樓:羽鳴科技時尚面料

首先從衣櫃開始收拾,然後是桌面,最後把房間裡亂堆的或者是箱子之類的東西清理一下。打掃臥室的最要緊的就是捨得丟,沒用的東西,以後都用不到的東西都可以直接扔掉,留著還佔地方。

起床打掃臥室應該從**開始?

21樓:彩色的風三

先搞天花板,從上到下。把高處的衛生搞好了以後,開始搞桌面,然後整理床,最後拖地板。

22樓:殺伐決斷

我認為打掃,是應該先將桌子、衣櫃裡面,衣櫃的門,衣櫃滑軌抹乾淨。再將臥室的床頭櫃抹乾淨,窗簾兒可以摘下來清洗,窗戶可以選擇清洗,最後是把地掃乾淨,然後用拖把拖乾淨。如果是夏天的話,還要把空調擦乾淨,濾網清洗乾淨!

如果美國開始衰退,會從哪些地方體現出跡象?

肯定要看美元貶值情況,如果美元在國際市場上出現大幅度跳水貶值的情況,說明美國國家經濟開始了衰退。第二看美國的軍事能力,如果軍事打擊能力萎縮,說明整個國家出現了衰落跡象。如果美國開始衰退,從首先從那些美國政客對待這次疫情的態度看出這樣的跡象,乙個國家如果領導人和領導者都開始漠視他的民眾的生命健康安全,...

虎尾蘭要放在臥室的哪些地方最好,虎皮蘭放在臥室風水

放飄窗上,能曬上太陽,要是看風水,就得根據你臥室的朝向來說了。虎皮蘭放在臥室風水 虎皮蘭可以放在臥室養殖,最好放在臥室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1 虎皮蘭,又名虎尾蘭 千歲蘭 為百合科 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2 虎皮蘭喜光,可直接放在陽光直射處,如果室內條件不允許,也可放在距...

湖南好在哪裡?湖南有哪些地方

我喜歡湖南的美食,湘菜製作精細,用料廣泛,口味多變,品種繁多,香的透徹,辣的過癮,有句歌這麼唱的,八大菜系在廣東,生意當屬湘菜紅,不信君來試試看,客在前頭佇列中,生意當屬湘菜紅,辣椒臘肉自從容,瀏陽河畔妹伢子,花鼓悠悠到廣東 湘菜作為我們的八大菜系之一,在中國大陸上,流傳之廣泛,受眾人群之多樣,我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