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潑人犯法了?犯了什麼法,嚴重

2022-08-02 18:25:05 字數 1182 閱讀 57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事情首先是不是故意的

其次,要為這件事情負責,如果對方傷的很嚴重,就是過失的傷害行為,可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如果傷的不重,沒有構成輕傷以上行為,就是民事責任。只需要賠償就可以了。17歲仍是未成年人,如果不是以自己的收入維持生活的,依然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2樓:

主要看後果,後果嚴重就犯了法,一般是傷害罪。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是用的什麼水 要是普通的冷水就不犯法 但是如果是開水或其他有一定危險的液體就不一樣了 比如硫酸 其次要看傷害的輕重 一般是故意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開水就是故意傷害了

用熱水潑人觸犯刑法第幾條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過司法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級別的傷害,涉嫌「故意傷害罪」。

【依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用汙水潑他人構成犯罪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用水潑別人,這個行為的性質還不至於構成犯罪。但如果造成其他嚴重後果,比如致使他人受傷,那就有可能構成犯罪了。是否構成犯罪要看很多因素,如果想諮詢可以把詳細情況發過來。

向人潑水是什麼違法行為

7樓:劉付水

潑熱水是故意傷人罪,潑硫酸水是故意殺人罪,潑水節潑水是無罪。

8樓:逍遙_尤

標準的尋釁滋事(嘿嘿,傣族潑水節除外)。

用汙水潑他人構成犯罪嗎

9樓:my辣妞

不構成刑事犯罪。但可以民事索賠

10樓:摸魚吉祥物

情節嚴重,可楊成犯罪。

11樓:王炯律師

冷水如果病了,倒是可以請求賠償醫藥費,請求賠禮道歉的

夢見火把女兒燒了我又用水潑滅了,夢見灶火燒得很旺,被我拿水潑滅

過分擔心孩子的安全,沒必要 會碰到麻煩事,但都會有解決辦法的。昨晚夢見我兩個月得孩子被火燒但後來被我用水潑滅孩子沒燒傷但還是吐了血 40 常言道,火燒財門開,錢財飛進來。夢中火燒,代表有財運。孩子 血在家中,還是代表要進錢財,有財運。火燒孩子,只是一種比喻,與孩子無關。祝你事事順利!可能你孩子將有什...

為什麼以前的人犯了錯誤要跪搓衣板呢

坊間傳說 跪床頭與跪搓板。經有關人士考證,床頭櫃的發源地是浙江奉溪一帶。據說有位姓章的狀元,皇帝欣賞其年輕有才,將御妹許配給他。狀元做了駙馬後,不時在公主面前擺譜。公主心裡鬱悶,便去跟老哥反映。皇帝就給了公主一道聖旨 如果駙馬敢無禮,你就亮出皇牌。一天晚上,駙馬談興正濃,公主冷不防抖出聖旨高喊 聖旨...

祖墳被別人挖了該怎麼辦?那人犯法嗎?能判幾年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 故意破壞 汙損他人墳墓或者毀壞 丟棄他人屍骨 骨灰的 二 在公共場所停放屍體或者因停放屍體影響他人正常生活 工作秩序,不聽勸阻的。盜竊 侮辱 故意毀壞屍體 屍骨 骨灰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