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氣功,在入靜狀態,在心理學上算是一種什麼心理狀態。謝謝

2022-08-02 12:20:04 字數 1870 閱讀 7698

1樓:不知女人

佛有入定以獲得空靈至虛的狀態。

我們之所以知道我們在思考,是因為我們的意識中有一種功能叫「元認知」。所謂「元認知」就是監控認知的認知。比如像糾察隊。

元認知能夠監控到的認知,我們可以分析整個過程並優化和修改。當然也有元認知監控不到的,這些就沒有辦法優化和修改。於是我們叫它直覺或者潛意識。

個人以為,所謂佛的入定,無非是切斷了元認知,或者暫時關閉的元認知而已。因為沒有監督所以放縱,但是並不意味著問題的解決。

比如炎炎夏日,你打碎溫度計並不能解決熱的問題一樣。你買乙個新溫度計溫度還是那麼多。佛從入定出來,一樣會從新面對元認知所提供的思維監控報告。

困惑依然困惑,痛苦依然痛苦。僅此而已。

2樓:

天人合一 消除一切魔念的狀態。可以說是深度放鬆**。我是研究氣功與心理學的。

雖然氣功可以讓人放鬆但是人不能24小時都放鬆什麼活都不幹。當氣功收功後一切雜念還是會亂其心志的。氣功是可以緩解神經緊張和調理身體氣機讓氣血和神旺而少生病但是心魔卻很難除去。

因為人不是離開人群去修行或是修仙所以練氣功要和醒悟**相結合。要不然氣功雖然成就了離人道卻漸漸遠了。反而進入了仙道。

身邊的人可能要在你身上操很多心和花很多的錢。為什麼中國氣功不能風行就是中國缺少建設者缺少幹活的人。中國人還很窮。

我談的有些多了。氣功對於心理調節和**是有很大做用的建議你不要放棄也不要荒廢了賺錢和幹活這件事。

3樓:白貓一號

心無旁騖,相當於深度放鬆。

冥想和氣功的入靜是一回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只是氣功的入靜不需要思考或新增過多的意念,過去冥想是靜心集中精力的去思考專一項古老的問題,如悟懂真功或者天象地象及預言....等等,思考佔了很大部分,這樣的情況下思考不會摻雜其他思考能更好的去思考一項問題,且也不會急劇消耗精力和體能。但有些人已經把冥想當成和目前養生氣功入靜一樣了。

5樓:賓丁鞠馳月

其實冥想和入靜從字面上是不同。冥想要有東西去想、去關注,有冥想身體以外的、也有冥想身體以內的;氣功入靜就是什麼都不想,一切自然。但總歸都是一樣的核心,都是「以一念代萬念」。

明知是假卻還不由自主去相信在心理學上是種什麼心理狀態,是存在什麼心理缺陷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僥倖心理吧,總以為自己是獨特的

7樓:知竹常樂

明知是假卻還不由自主去相信,

在心理學上是種自欺欺人的心理狀態,

不存在什麼心理缺陷。

因為假的東西,

披上了富麗堂皇的外衣,

有一定的欺騙性。

容易叫人相信。

練氣功的人,隨著修行的深入,性格會發生變化,很多以前朋友會覺得你,人

8樓:

1)脾氣暴躁了,就是都練到身體裡面去了。

2)脾氣太好了,就是練到思想精神方面去了。

3)成為一位智者,而且身體敏捷。那就是入道了。

心理學,「極度無聊」是一種什麼心理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沒人愛自己,自己不愛別人。想做事,沒人相信,想工作,不喜歡

什麼都不想,什麼都無聊,什麼都沒意思

如何判斷已入靜 氣功的入靜與睡眠有何不同

10樓:花藏世界

入靜是有意識有感知的,是清醒的,呼吸是均勻的,身姿端正,身體的真氣在執行!而睡著了是昏沉,身體不受控制,思想意識是混亂的,呼吸不均勻,真氣未執行!大致是這樣的!

心理學對紅色的解釋,在心理學上顏色各代表什麼意義或心情?

首先這個問題的跨度很大。心理諮詢師問的時候就是根據來訪者的資料的。如果毫無準備資料,這個問題的回答會很寬泛。作為乙個學習心理學的學生,我給出下面的答案 1.熱情 表示為人開放豪邁而熱心。2.血腥 可能是憎恨暴力的之類的 3.黨與革命 深入貫徹黨的思想了吧 4.激動 紅色往往是一種令人奮進的顏色5.番...

心理學中的情感特徵,愛情在心理學上的幾大特徵?

人的情感具有許多區別於其它心理活動的特徵,最重要特徵的有如下兩個 1.情感的兩極性.人的任何一種情感都可以找到另外一種和它在性質上恰好相反的情感,如滿意與不滿意,歡樂和悲傷,熱愛與憎恨等,這就是情感的兩極性.在兩極之間,還有一系列不同程度,不同色彩的情感,如 喜 的情感從愉快到狂喜,怒 的情感從微慍...

心理學是如何解析夢的,夢在心理學上的解析

夢是潛意識的反映。有關心理學解夢,當然要看弗洛伊德的 夢的解析 但是我是看不懂。潛意識太複雜,單純看這一本書肯定不明白,但是個人覺得心理學需要直覺,有時候不是依據理論,而是基於理論的個人感覺。潛意識的表現是通過夢和口誤等。我覺得解析夢不是看夢的是什麼而是夢中具象化的事物傳遞的感覺 夢在心理學上的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