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誰能用文字說明什麼叫「愛」

2022-08-02 11:10:02 字數 837 閱讀 3613

1樓:

希望你能從中得到領悟

我非常喜歡的乙個故事

乙個精靈一直不明白愛的定義.乙隻鳥兒飛過來,停在枝上,望著遠出的稻田.

精靈拿出一束稻穀問鳥兒,你愛這稻穀嗎?

愛.為什麼?

它能驅趕我的飢餓.

鳥在吃完稻穀後,精靈又問它,你愛這稻穀嗎?鳥兒抬頭望著遠處的泉水說,我有點渴了.精靈用樹爺盛了一汪泉水.鳥喝完水後,準備飛走.精靈說,請再回答我乙個問題,你要去在做什麼更重要的事嗎?我這兒有稻穀有泉水.鳥兒說,我要去那片開著風信子的山谷,去看那朵風信子.

精靈問,為什麼,它能驅趕你的飢餓亦或能滋潤你的乾渴?

不能.那你為什麼要去看它?

我需要它.精靈問,為什麼需要它?鳥說,我愛它啊.精靈說,為什麼愛它?鳥兒說,我日日夜夜思念它.精靈說,為什麼思念它?鳥說,我愛它.

精靈又問,你為什麼只愛那一朵呢,山谷裡面有無數朵風信子.鳥兒說,因為它是唯一的一朵啊.

精靈說,它和其他所以的風信子有什麼不同嗎?

鳥兒說,有啊.精靈問,**不同.鳥兒說,只有它才是我愛的那一朵.

2樓:匿名使用者

"愛" 有"友"誼,做基礎,有金錢做鋪墊(寶蓋)

之後才能緊緊抓住~(爪子頭)

3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繁體字完全說明了愛的含義:

愛中間是心,外邊是受

心靈的接受就是愛

希望你能珍惜愛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很深奧啊,男女之愛是沒有具體理由的,靠的是感覺。但親人之愛朋友之愛是有理由的。但所有的愛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希望愛的那個人好。

什麼叫文字旅行刑文,什麼叫文字旅行小短文

文字旅行 古人云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行李箱旁 火車上,在駛入目的地的過程中,拿起一本書,認真地品讀,喝上一口香茶 窗外涼爽的風襲來,茶香與書香完美地融入空氣中.這一切是否美好?人生就如同一場旅行,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站會停在 但如果你改變不了火車的方向,不如放下自己的重擔,換個心情,看看窗外的景色,讀...

什麼是文字功底,什麼叫文字功底紮實

文字功底是個抽象的定義,體現在很多方面的 1.詞彙量。這個詞彙量指的是能給你看到的大多數事物找到乙個合適又不失文雅的形容,這個就需要你多讀一些文章 2.見識面。所謂的見識面就是指你個人的知識 要廣,不能只侷限於課本,一些有用的讀物不妨多讀讀 3.文字表達功底。光有見識面和詞彙量你頂多是讀書讀得多,所...

舉例說明什麼叫意識,舉例說明什麼叫「語法」

語法就是語言的法則,是使用語言時大家都要遵守規則。比如,一句話要有主語 謂語 賓語,如果沒有主語,就不知道動作的主題是誰 如 他在唱歌。這是乙個完整的句子,如果沒有主語,在唱歌 就不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了。這就是語法。我 喊 你 不能說成 喊 你 我 你 打 我 不能說成 打 我 你 我要吃蘋果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