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甲醛工廠對環境的危害,苯甲醛有毒麼

2022-08-02 09:30:02 字數 2788 閱讀 129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各個城市謀求發展的一條重要手段就是招商引資,有這麼個大工廠決定投資滕州,**方面肯定是一路綠燈,環保方面現在權力有限也不會和**鬧不快的,所以這是很多地方都出現的問題,不是一時半會簡單的村民反對就能解決的,如果真的出現重大汙染,廠子遲早是要停的

2樓:oo小甜鼠

★★危害不大,頂天就是讓人不知不覺的得了絕症,然後掛掉,放心不會直接死的,現在的中國人抵抗能力強,天天吃農藥產品,乙個個的抵抗力強的很,外國人死了七八次,中國人才會感到不適,中國人是不死小強!!! ★★

苯甲醛有毒麼...

工廠的廢氣帶給我們的哪些壞處

3樓:你必須美好

主要有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灰塵、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氫化合物、氟化物等等。危害主要有酸雨,光化學煙霧,臭氧空洞,溫室效應,還有一些會導致天氣的變化,如「聖嬰現象」。有些生產苯甲醛、酮麝香、2-烴基-3-耐甲酸、三氯化磷、三氯氧磷、p507、p204、水楊醛、鹼性玫瑰、鹼性桃紅中間體、溴氨酸、h酸和各種農藥中間體的化工廠排放的廢氣可以致癌。

苯甲醛的毒性?

4樓:仙女王吉吉

苯為無色具有特殊芳香味的氣體,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強烈致癌物質。苯是近年來造成兒童白血病患者增多的一大誘因。調查資料表明,在城市兒童白血病患者中,90%的家庭一年內進行過室內裝修。

甲醛是一種無色的強烈剌激性氣體,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甲醛釋放汙染,會造成眼睛流淚,眼角膜、結膜充血發炎,**過敏,鼻咽不適,咳嗽,急慢性支氣管炎等呼吸系統疾病,亦可造成噁心、嘔吐、腸胃功能紊亂!嚴重時還會引起永續性頭痛、肺炎、肺水腫、喪失食慾、甚至導致死亡。

危害:人在短時間內吸入高濃度苯時,會出現中樞神經系統麻醉作用,輕者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胸悶、乏力等現象,重者還會導致昏迷、甚至因呼吸、迴圈系統衰竭而死亡!如果長期接觸一定濃度的苯,會引起慢性中毒,出現頭痛、失眠、精神萎靡不振、記憶力減退等神經衰弱症狀。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眼部疾病、女性月經不調和紊亂、妊娠綜合症、新生兒畸形、精神抑鬱症,另外,還會促使新生兒體質下降,造成兒童心臟病。

5樓:養生之道

回答1. 苯為無色具有特殊芳香味的氣體,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強烈致癌物質。苯是近年來造成兒童白血病患者增多的一大誘因。

調查資料表明,在城市兒童白血病患者中,90%的家庭一年內進行過室內裝修。 2. 甲醛是一種無色的強烈剌激性氣體,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

甲醛釋放汙染,會造成眼睛流淚,眼角膜、結膜充血發炎,**過敏,鼻咽不適,咳嗽,急慢性支氣管炎等呼吸系統疾病,亦可造成噁心、嘔吐、腸胃功能紊亂!嚴重時還會引起永續性頭痛、肺炎、肺水腫、喪失食慾、甚至導致死亡。 危害:

1. 人在短時間內吸入高濃度苯時,會出現中樞神經系統麻醉作用,輕者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胸悶、乏力等現象,重者還會導致昏迷、甚至因呼吸、迴圈系統衰竭而死亡!如果長期接觸一定濃度的苯,會引起慢性中毒,出現頭痛、失眠、精神萎靡不振、記憶力減退等神經衰弱症狀。

2.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眼部疾病、女性月經不調和紊亂、妊娠綜合症、新生兒畸形、精神抑鬱症,另外,還會促使新生兒體質下降,造成兒童心臟病。

6樓:滿江都是紅叉叉

苯甲醛和苯加甲醛完全不一樣

苯的危害

7樓:哈哈你說呢昂

苯是一種無色具有特殊芳香味的液體,沸點為80.1℃,甲苯、二甲苯屬與苯的同系物,都是煤焦油分餾或石油的裂解產物。目前室內裝飾中多用甲苯、二甲苯代替純苯作各種膠油漆塗料和防水材料的溶劑或稀釋劑。

因為苯具有易揮發、易燃、蒸氣有**的特點。人在短時間內吸入高溶度的甲苯、二甲苯,可出現中樞神經系統麻醉作用,輕者有頭暈、頭痛、噁心、胸悶、乏力、意識模糊,嚴重者可致昏迷以致呼吸、迴圈衰竭而死亡。如果長期接觸一定溶度的甲苯、二甲苯會引起慢性中毒,可出現頭痛、失眠、精神萎靡、記憶力減退等神經衰弱樣症候群。

苯化合物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強烈致癌物質。

我在乙個生產對苯二甲醛的化工廠裡工作,最多可以個多長時間! 30

8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人或動物植物都有致命殺傷效果,特別對人體特別有害。經過測試小白兔在有甲醛的密閉容器中最多活不過2分鐘,便致死。掙錢身體是本錢,建議立刻轉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保護自己,兩年沒問題

10樓:凹

照顧好自己,如果廠子的安全防護設施比較到位,自己平時在多多的注意清潔,工資不高的話還是早點換個工作的好,自己好好考慮考慮吧~

怎樣防止廢氣的危害?(簡答題)

11樓:房老師

廢氣的危害主要方面:

1、廢氣汙染環境空氣。利潤廢氣中的 so2排入大氣,可能導致酸雨,汙染大氣環境;

2、廢氣的酸性 有害物傷害樹木、服飾建築文物;

3、廢氣汙染傷害人體健康,利潤「八大公害」的3起大氣汙染事件;

二、防廢氣的方法

1、排放廢氣汙染的企業:治理汙染源,減排;以及「零排放」,做綠色企業;

2、管理部門,依法治理廢氣汙染。嚴格實行:規劃、環評、管理、處理的「四化」見成效。

3、公眾參與,舉報廢氣汙染。

12樓:粉嘟嘟的阿凡提

1、加強環保意識;

2、多清潔衛生

3、控制工廠排放汙水

請採納吧!

什麼東西含苯和甲醛,苯和甲醛有什麼危害?

裝飾材料裡基本都有 環保的只是少點而已 新裝修的都會含有甲醛和苯,比如衣櫃,櫥櫃,沙發使用的膠水,油漆什麼的都會有。一般寶寶臥室還是簡單一些的好,裝修太多,就容易有危害,對寶寶身體不好。選擇一些e0級達標的材料,後期也要注意清除一下甲醛什麼的,畢竟為了寶寶健康。選擇上也要注意,用些草本植物的去除會好...

苯元素對人體有害對嗎,苯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有害 1 長期吸入會侵害人的神經系統,急性中毒會產生神經痙攣甚至昏迷 死亡。2 在白血病患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有苯及其有機製品接觸歷史。中毒症狀 短期接觸 苯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麻痺作用,引起急性中毒。重者會出現頭痛 噁心 嘔吐 神志模糊 知覺喪失 昏迷 抽搐等,嚴重者會因為中樞系統麻痺而死亡。少量苯也...

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甲醛是一種對人體有危害的氣體,在生活中甲醛超標多見於新裝修的住房 新家具中,甲醛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主要危害及臨床症狀如下 1 呼吸系統,吸入含有甲醛的空氣後會感到呼吸不暢 咳嗽 胸悶,長期接觸可能引起慢性肺炎 肺功能下降。2 眼睛,眼睛結膜對甲醛比較敏感,久接觸者會出現眼睛乾澀 流眼淚 畏光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