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在冰箱可以放多久,燉好的燕窩能存放多久?

2022-03-28 22:35:07 字數 5141 閱讀 9857

1樓:秋秀梅邱酉

首先,如果是優質的足幹燕窩,經過密封後,放冰箱冷凍儲存可以儲存1年以上。但是如果是放冰箱的乾品燕窩建議單獨存放,因為家用冰箱東西雜而多,裡面滿滿的各種水果、蔬菜、肉類(比如榴蓮、雞肉、鹹魚、鹹鴨),容易讓燕窩吸收其他東西味道,產生難以去除的異味,嚴重影響燕窩的口感。另外,燕窩的儲存也相當講究。

燕窩過濕會容易發霉,一般不建議存放在冰箱裡。但如果已經存放在冰箱裡的話,就要一直儲存下去。燉好的燕窩要涼了以後才放入冰箱儲存,溫度控制在0-4℃;避免與葷菜或油膩食物擺放在一起,也最好遠離冰箱裡的照明燈;千萬不要搖晃盛器,這樣會加速燕窩的融化。

每次取用燕窩,必須使用幹勺,以免將外界細菌帶入瓶內導致變質。當然,如果不嫌麻煩,你也可以選擇存放時按每次食用的量,分包裝放入,一次取用一餐的量。最後,在加熱儲存的燕窩時,記得溫度不可以太高,否則很輕易導致燕窩化水,這樣燕窩的功能也就大大下降了。

燕窩有養顏,提高免疫,同仁堂和福臨門的燕窩口碑都很好,其中以同仁堂的價位最高,福臨門更適合家用。

2樓:耿玉枝廉書

幹燕窩不需要放冰箱儲存,燉好的燕窩才需要放冰箱儲存,不可以超過五天,且溫度不能高於3度,零下的話,可以存放10天。

燉好的燕窩儲存方法:

(1)將燉好的燕窩待冷卻後放入燕窩保鮮瓶內,然後將保鮮瓶放入冰箱冷藏室;

(2)下次取出食用時,若是忌諱冰冷,可按照溫牛奶的方式溫燕窩,即可將保鮮瓶置於熱水中溫熱再食;或是將燕窩倒入用可以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溫1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用此法存放的燕窩請在3天內盡可能食用完,最長儲存期限不宜超過5天,因為燉煮的時候有可能加入冰糖或其他物質,而這樣燉煮的燕窩又沒有加入任何的防腐劑和穩定劑,因此時間過長燕窩有可能會變稀或化為水。

3樓:生活三木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生活領域答主三木老師,擅長美食,養生,生活等方向的問題。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幾分鐘時間寫答案,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您好,完整幹燕窩:1—2年;開封幹燕窩:1個月;燉煮燕窩:3—7天。

根據燕窩的密封性以及不同含水量,其幹燕窩的儲存時間各有差異,一般而言品質較好的完整未拆封包裝袋的幹燕窩,放在冰箱內和放置在常溫通風環境下的儲存時間基本一致,具體可參考燕窩外部的包裝保質期時間,而開封後以及燉煮好的燕窩需盡快食用,否則容易滋生細菌,腐壞變質。

更多1條

4樓:繩淑敏謝亥

優質幹身燕窩的保質期一般為三年;

新鮮即食燕窩的保質期一般為三個月,

冰糖燕窩的保質期一般為一年。

燕窩的儲存相當講究。燕窩過濕會容易發霉,一般不建議存放在冰箱裡。但如果已經存放在冰箱裡的話,就要一直儲存下去。

相關專家稱,乾爽的燕窩要存在密閉的盒子裡,而不夠乾爽的燕窩則可以先將其曬乾後再進行密封儲存。

燕窩的最好的烹調方法就是「燉」。就是在一人份的燉盅裡加入食材,加適量的水後蓋上蓋子,放入鋪了白細棉布的煮食器皿裡,然後將加滿水的器皿加熱,靠沸水的熱力將燉盅裡的食材逼出味道來。而燉盅隔水燉煮燕窩,盅內的溫度保持在90攝氏度左右,燕窩的營養就不會流失,最常見的就是冰糖燉燕窩。

5樓:褒振梅麼子

你好,燕窩的儲存主要有以下幾種:

1、乾貨儲存:

買後用保鮮盒或者密封保鮮袋可放到冰箱的保鮮或者冷藏格。或者徹底晾乾後(但不可日光直射),放到通風陰涼無潮的地方。若因處理失當而發現燕窩有輕微發霉,可用牙刷加少許水分擦淨,將之風乾即可(切記不要太陽曬哦。

嚴重影響質量)。注:若發現燕窩濕度大,即使打算放入冰箱儲存也建議先風乾。

若燕窩已發酶到變黑色,則不再食用,因為燕窩已經被細菌侵蝕,當中的營養成分亦已經喪失。燕窩乃是非常珍貴的食品,必須好好儲存。

2、濕貨儲存(已經浸發):

用乾淨的器皿盛裝,密封,防生水,防油可以放在保鮮或者冷藏7-15天。最好是做到用多少,發多少,一次不要發太多,太透。因為已發制的燕窩會隨著存放時間長短而造成一定程度上的營養流失。

3、濃縮儲存:

燕窩在未開封之前貯存於冰箱的冷藏室,當開啟之後請盡快食用完,若沒有一次性吃完,也是存於冰箱冷藏室。

注:注意區分冷凍、冷藏室的區別。

以上就是幾種燕窩的儲存方法,一般情況下只要按照正確的方法儲存燕窩都能達到較好的效果,但是燕思巢養生專家還是建議一次性不要儲藏大量燕窩,以免因為儲存不當使燕窩變質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從網上找的,希望能幫到你!

6樓:焉樹枝邢黛

燕窩的儲存也相當講究。燕窩過濕會容易發霉,一般不建議存放在冰箱裡。但如果已經存放在冰箱裡的話,就要一直儲存下去。

相關專家稱,乾爽的燕窩要存在密閉的盒子裡,而不夠乾爽的燕窩則可以先將其曬乾後再進行密封儲存。

擴充套件資料:

採買秘訣

一是產地要固定:金絲燕生長的地方影響燕窩出產的質量,出產地工業發達,粉塵等雜質越多,空氣汙染嚴重出產的燕窩越黑,產地雨水及森林覆蓋面積越高,出產的燕窩發頭越好,品質越高。國內的許多知名燕窩品牌都是來自以上產地。

二是看燕窩的發頭:不同時期採摘的燕窩亦有不同的「發頭。

三要看燕窩是否乾淨:越少細毛越好。

四是挑盞型:燕窩兩端之頭腳越細越靚。

五要看燕窩是否乾爽輕身:以乾爽含少水者為上品。優質燕窩手摸應有乾爽的感覺。較溼的燕窩水份較多,存放不當會發霉。

六燉:當然就是指燉製燕窩了,好燕窩耐燉,純手工挑毛的燕窩不容易出現化水狀,燉完後會有一股濃郁的蛋白清香撲鼻而來,這是真假燕窩的乙個重要指標。假的燕窩是不會有這種清香的蛋白味的。

化學加工的燕窩在燉煮過程中時間過長就容易化成水狀。

參考資料:

搜狗百科_燕窩

7樓:甄秀愛鞏婉

浸泡最好用淨化軟水、純淨水、白開水都可以,要用冷水,溫水甚至熱水浸泡都會損壞使燕窩的營養成分流失。生的自來水千萬不要用,且不說漂白粉和氯氣了,因為燕窩要浸泡那麼長時間,硬水還會影響燕窩的「發頭」。泡發好的燕窩,必須用布把燕窩中的水份擠乾,需要用密封保鮮盒收好。

放入冰箱冷凍格且防生水防油可存7天,放在冷藏格中48小時內必須燉煮,所以要盡快食用完。

燉好的燕窩能存放多久?

8樓:紙上沒有字有畫

不可以超過五天,且溫度不能高於3度,零下的話,可以存放10天。

燉好的燕窩儲存方法:

(1)將燉好的燕窩待冷卻後放入燕窩保鮮瓶內,然後將保鮮瓶放入冰箱冷藏室;

(2)下次取出食用時,若是忌諱冰冷,可按照溫牛奶的方式溫燕窩,即可將保鮮瓶置於熱水中溫熱再食;或是將燕窩倒入用可以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溫1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用此法存放的燕窩請在3天內盡可能食用完,最長儲存期限不宜超過5天,因為燉煮的時候有可能加入冰糖或其他物質,而這樣燉煮的燕窩又沒有加入任何的防腐劑和穩定劑,因此時間過長燕窩有可能會變稀或化為水。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燕窩最好的方法是燉一次,分成兩次服用,每次一盞的燕窩,燉好的燕窩,如果一次無法吃完,可裝入玻璃瓶或瓷瓶中,密封後放進冰箱儲存。一般而言,保鮮期可長達十多天。 每次取用燕窩,必須使用幹勺,以免將外界細菌帶入瓶內導致變質。

當然,如果不嫌麻煩,你也可以選擇存放時按每次食用的量,分包裝放入,一次取用一餐的量。燕窩最好的方法冰糖燉燕窩,隔水燉煮,之後加冰糖調味,但必須牢記乙個前提:燉燕窩時,不能新增冰糖等,否則很容易造成在存放過程中化水。

吃燕窩之前呢,有一些麻煩工作要做。首先取一盞燕窩放於碗中,然後加入涼白開,水量要完全覆蓋燕窩,2個小時之後需換水一次,再繼續浸發3個小時,然後放入過濾網內沖洗雜質,注意清洗燕窩時不要一次性把水倒完,每次倒一半左右即可,反覆多次,直到沖洗乾淨為止。燕窩可以養顏,提高免疫,據行業有關資料顯示,同仁堂燕窩和福臨門的口碑都很好,其中以福臨門最為實惠。

10樓:戰鬥殘酷地進行

最好現燉現吃,因為很多朋友習慣燉了很多,然後放冰箱儲存。這樣有點不好,容易滋生細菌,其次,如果再次加熱,因為燕窩是水溶性蛋白,會溶於水。如果覺得這樣吃很麻煩,推薦食用即食燕窩,如碗燕,開啟就能吃,更方便,想吃多少吃多少,一次一碗,味道新鮮。

燕窩能放在冰箱裡儲存嗎?

11樓:王小懶二世

可以的,不同的燕bai窩也有不同的保du存方式:

1,燕窩買回zhi來可以密dao封好,放

在陰涼乾燥專處儲存,要避免暴曬,

屬放一小包乾燥劑,儲存效果更佳。也可以密封好後,放進冰箱冷藏室(0-2℃)內儲存。

2,泡發好的燕窩,在儲存前一定要瀝乾水分,水分太多,燕窩中的水溶性蛋白質容易起反應,令燕窩出現化水現象。將泡發好的燕窩瀝乾水分後,用容器或保鮮袋密封好,請注意,務必密封裝好,然後放進冰箱冷凍室中儲存,一般能儲存3-5天左右。

3,燕窩燉太多了又沒吃完,倒掉可以算是暴殄天物!燉好的燕窩,在完全冷卻後,可以放進容器中密封好,放冰箱冷藏室中儲存。燉好的燕窩在冰箱中一般能儲存3-5天,吃的時候直接從冰箱拿出來,用溫牛奶的方法,隔水加熱後就能直接吃了。

12樓:cmyyy營業員

可以。放進冰箱之保鮮格,或用風扇與抽濕機吹乾,但切勿直接於陽光下曬乾,因會影響燕窩本身的品質和營養素,再放入保鮮盒內,便可儲存長時間。

燕窩放冰箱裡可以儲存多少年?

13樓:李樹的戀愛

1燕窩儲存要放冰箱嗎

幹燕窩可以不放冰箱

食物放冰箱儲存的原因是因為,食物本身容易變質,冰箱的溫度可以抑制細菌的繁殖和生長,而優質的幹燕窩經過了乾燥處理,一般不容易變質,只要放在陰涼乾燥處儲存即可,不需要放在冰箱儲存。

溼燕窩要放冰箱儲存

溼燕窩是指已經泡過的燕窩,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容易腐壞變質,所以需要放在冰箱中冷藏儲存,延長其保質期。2

燕窩可以放冰箱儲存嗎

可以的。

如果擔心幹燕窩發霉變質的話,也是可以放冰箱儲存的,低溫環境可以抑制細菌的滋長,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密封好,防止冰箱中的水汽進入,以免燕窩受潮,從而導致燕窩中的營養成分流失,失去原有藥效。3

燕窩放冰箱能儲存多久

幹燕窩1-3年。

幹燕窩的儲存時長與其乾燥程度有關,乾燥程度較高,雜質較少的優質燕窩,一般可以儲存3年左右;而質量較差,水分含量較高的幹燕窩可能只能儲存1年左右。

溼燕窩1周左右。

溼燕窩因為經過了水的充分浸泡,所以相對來說比較容易變質,如果儲存得比較好,一般可以儲存1周左右,如果儲存方式不恰當,可能只能儲存幾小時。

燕窩燉好後可以放冰箱儲存嗎,燕窩燉好能放冰箱儲存嗎?

燉好後的燕窩儲存方法 燕窩 保鮮瓶 冰箱 1將燉好的燕窩待冷卻後放入燕窩保鮮瓶內,然後將保鮮瓶放入冰箱冷藏室2下次取出食用時,若是忌諱冰冷,可按照溫牛奶的方式溫燕窩,即可將保鮮瓶置於熱水中溫熱再食 或是將燕窩倒入用可以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溫1分鐘左右即可食用。注意事項 用此法存放的燕窩請在3天內儘...

燕窩燉好放冰箱隔夜還可以吃嗎,燉好的燕窩可以放多久 不建議

燕窩燉好後若放bai冰箱必須用保鮮盒或保du鮮zhi瓶裝了蓋好,隔夜能dao喝。冰箱中的其他食物版或許會有黴菌權或細菌滋長,燕窩是蛋白質食物,沒有蓋好很容易被其他食物的細菌感染。在我們燕窩原產地一般燕窩燉好後冷藏方法正確可以收藏7到14天。因為處於熱帶,一般食用方法是冷飲。在有冬天的國家,建議燉好冷...

鮮燉燕窩能放在冰箱裡儲存嗎,燕窩能放在冰箱裡儲存嗎?

將燉好的燕窩冷卻後放入保鮮瓶內,然後將保鮮瓶放入冰箱冷藏室。在下次取出食用時,若是忌諱冰冷的話,可以按照溫牛奶的方式溫燕窩,將保鮮瓶置於熱水中,等溫熱後再食用。或者可以把燕窩倒入可在微波爐內加熱過的器皿內溫1分鐘左右即可。這個方法既不會浪費了燕窩,也不會令燕窩中的營養破壞和流失掉,但是,用這個方法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