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義務教育延長至12年被提出,對此你怎麼看

2022-08-01 10:30:04 字數 1398 閱讀 4659

1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關於有關代表提出的延長義務教育的時間,對此有人表示贊同,有人表示反對。但是對於小編來說,是表示支援的。因為如果對學生進行12年的義務教育,會提公升學生的知識水平以及整體素質,這樣有利於構建和諧的社會。

當民眾的思想提高了,才會對社會做出有利的貢獻。

其實無論是推行12年的義務教育,還是推行九年的義務教育,都是為了孩子的發展,畢竟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小編認為,在推行這項舉措的時候,可以聽取學生的意見,有關部門可以在學生之間做乙個社會調查。孩子得到好的教育,我們的祖國也會變得越來越強大。

2樓:平安好的

支援!可以讓更多的人接受高中教育。現在的9年義務教育,初中畢業後只有50%的人可以上高中,本人就沒上過高中,雖然聽說高中三年很苦很累,但沒有上過高中還是很遺憾。

3樓:土豆地瓜豆角

我覺得這樣的做法非常的好啊,9年義務教育到12年的義務教育,那麼對於孩子們的這個教育更上一層樓,那麼也代表了我們中國的這個孩子們教育方面得到很好的重視。

4樓:桐凝雲

9年義務教育延長至12年被提出,這個提議很好,可以減輕家庭經濟壓力,特別是對貧困家庭上學問題,畢竟高中的學費還是很貴,有些孩子就是因為交不起學費,才輟學的。

5樓:生活達人夜凝夕

9年義務教育延長至12年被提出,對此我表示贊同,延長義務教育時間可以大幅度提高我國人民總體教育素質,讓更多的人能夠受到良好的教育,我覺得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可以減輕很多家庭的壓力。

6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個人認為義務教育的延長是一種大的社會趨勢,也是我們社會不斷進步的表現,根據現在的教育形式實行12年義務教育勢在必行。

7樓:倒霉喜歡我

我覺得可以延長,因為現在很多孩子年齡較小,對自己的未來沒有規劃,更沒有方向,多上幾年學,可以多學到一些東西,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

8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非常支援這樣的行為。因為如果這樣的話,可以給很多家庭減少負擔,從而也會讓更多的孩子受到應有的教育。

9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這種做法不好,這種做法會增加小孩子的負擔,讓他們有很大的壓力。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支援,其實提高了義務教育的年限,也可以提高全民的素質,讓更多的人接受一些更好的教育。

11樓:燈火闌珊處

隨著社會文明的提高,國民素質的增強,「文盲」一詞幾乎在生活中已經消失殆盡,這其中的貢獻無疑要歸功於「九年義務教育」上面。但也有很多讀者感到疑惑:在如今社會,大學生多如牛毛,高中生幾乎已經沒有了市場競爭力,為何教育部門還不趕緊實施「12年義務教育」呢?

9年義務教育退款,九年義務教育退款?

警惕義務教育費用退款 的新聞 近期,社會上一些不法分子冒用教育局名義,聲稱可以退還九年義務教育的有關費用,以此達到詐騙的目的。現鄭重宣告,市教育局從未向任何單位和個人聲稱退還九年義務教育收取的相關費用。請各縣 區 教育局和各級各類學校提醒家長提高警惕 加強防範,如發現相關情況,請迅速報告當地公安機關...

十年義務教育什麼意思,什麼是12年義務教育

十年義務教育 指的是適齡兒童可接受十年免學費上學的教育模式。在我國,沒有 十年義務教育 的說法,我國實行的是 九年義務教育制 九年義務教育制度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教育制度,所有適齡兒童與少年都必須享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九年義務教育,就是適齡兒童 少年開始接受教育的九...

2023年河南會普及12年義務教育嗎

2016年河南實行12年義務教育的政策可以在河南省教育局的官網進行查詢相關資訊,也可以向教育局的相關負責人員詢問相關政策。2019年會實行12年義務教育嗎 規劃綱要指出,到2020年,基本實現教育現代化,基本形成學習型社會,進入人力資源強國行列。在邁向人力資源強國的道路上,我們需要實現哪些目標?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