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的由來

2022-07-31 16:55:03 字數 522 閱讀 6877

1樓:風濕免疫科胡乃文醫生

「國慶」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西晉的文學家陸機在《五等諸侯論》一文中就曾有「國慶獨饗其利,主憂莫與其害」的記載、我國封建時代、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誕辰(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等。

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

今天稱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

在我國,國慶節特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宣告成立的10月1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魯迅的夫人許廣平委員發言說:「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託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應有國慶日,所以希望本會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日。」***說「我們應作一提議,向**建議,由**決定。

」2023年12月2日[1],**人民**通過《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規定每年10月1日為國慶日,並以這一天作為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

從2023年起,每年的10月1日成為了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歡慶的節日。

國慶節的由來?國慶節由來?

節日由來。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民 成立典禮,即開國大典,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最早提出 國慶日 的馬敘倫先生。1949年10月9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許廣平委員發言 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託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應有國慶日,所以希望...

國慶節的由來,國慶節的由來

國慶節資料 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慶節.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前赴後繼,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隆隆的禮炮聲中,人民 主席 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手公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聚集天安門廣場的三十萬軍民進行了盛大的閱兵和慶祝遊行...

國慶節由來,國慶節由來50字

1949年12月2日,人民 委員會 第四次會議通過的決議指出 人民 委員會茲宣告 自1950年起,即以每年的10月1日,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的偉大日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這就是把 10月1日 確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生日 即 國慶日 的來歷。從1950年起,每年的10月1日成為了中國各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