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國慶節的,求國慶節的資料

2022-07-24 20:55:08 字數 1121 閱讀 4680

1樓:水桶的魔法

1。「國慶」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西晉的文學家陸機在《五等諸侯論》一文中就曾有「國慶獨饗其利,主憂莫與其害」的記載、我國封建時代、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誕辰(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等。

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今天稱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

2。2023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的紀念日。這裡應該說明一點,在許多人的印象中,2023年的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有數十萬軍民參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

從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為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歡慶的節日了。

3。 國慶這種特殊紀念方式一旦成為新的、全民性的節日形式,便承載了反映這個國家、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同時國慶日上的大規模慶典活動,也是**動員與號召力的具體體現。

顯示力量、增強國民信心,體現凝聚力,發揮號召力,即為國慶慶典的三個基本特徵。

4。國慶習俗

每年國慶,各國都要舉行不同形式的慶祝活動,以加強本國人民的愛國意識,增強國家的凝聚力。各國之間也都要相互表示祝賀。逢五逢十的國慶,有的還要擴大慶祝。

為慶祝國慶,各國**通常要舉行一次國慶招待會,由國家元首、**首腦或***長出面主持,邀請駐在當地的各國使者和其他重要外賓參加。但也有的國家不舉行招待會,如美國、英國均不舉行招待會.

5。國慶頌歌

祖國你好,歌唱祖國,祖國啊1、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2、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 3、東方紅 4、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5、我們走在大路上 6、紅梅贊 7、七律·長征 8、我的祖國(郭蘭英)6。

2樓:匿名使用者

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慶節.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前赴後繼,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 2023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隆隆的禮炮聲中,**人民**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手公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

聚集天安門廣場的三十萬軍民進行了盛大的閱兵和慶祝遊行.10月1日是我國的國慶節,為什麼把這一天定為國慶節呢?中國人民經過一百多年的英勇奮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

在2023年10月1日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是中國歷史上乙個最偉大的轉變.2023年9月的政協一屆一次會議上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節.

國慶節的由來?國慶節由來?

節日由來。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民 成立典禮,即開國大典,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最早提出 國慶日 的馬敘倫先生。1949年10月9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許廣平委員發言 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託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應有國慶日,所以希望...

國慶節的由來,國慶節的由來

國慶節資料 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慶節.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前赴後繼,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隆隆的禮炮聲中,人民 主席 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手公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聚集天安門廣場的三十萬軍民進行了盛大的閱兵和慶祝遊行...

國慶節的來歷,國慶節的來歷

國慶 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西晉的文學家陸機在 五等諸侯論 一文中就曾有 國慶獨饗其利,主憂莫與其害 的記載。我國封建時代,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 誕辰 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 等。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 誕辰稱為 國慶 今天將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1949年十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