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火車安檢要沒收你雙節棍時候該怎麼辦

2022-07-31 16:35:02 字數 3946 閱讀 918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扣押的物品,應當會同在場見證人和被扣押物品持有人查點清楚,當場開列清單一式二份,由調查人員、見證人和持有人簽名或者蓋章,乙份交給持有人,另乙份附卷備查。

對扣押的物品,應當妥善保管,不得挪作他用;對不宜長期儲存的物品,按照有關規定處理。經查明與案件無關的,應當及時退還;經核實屬於他人合法財產的,應當登記後立即退還;滿六個月無人對該財產主張權利或者無法查清權利人的,應當公開拍賣或者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處理,所得款項上繳國庫。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上火車一定要帶棍可以辦理隨車託運,方便 ,實在不行你可把棍子放在身上他們查不出來的 我們出去表演都是放身上 不要放在行李包中

青島雙節棍

3樓:lixingyi判官

你可以選擇 寄存或者郵寄方式 要求不隨身攜帶,一般不會有事,他們沒收了也多數去賣廢鐵了或者給誰家 孩子拿去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有雙節棍了 你怕什麼?跟他們幹啊!你要時刻牢記!你是帶著傢伙出來的!你是混江湖的!

5樓:你妹被註冊了

雙節棍屬於鈍器 是不允許帶的 火車的話可能會鬆點,但是安檢員是無罰沒勸的 你要當心的是公安

6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買包菸,說倆句好話,說不定就不沒收了

7樓:中顧法律網諮詢

可以郵寄過去,要不就不要

坐火車可以帶雙節棍過安檢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帶。春運安檢會很嚴尤其大站,輕點沒收重點罰款,樓主慎重。

9樓:為愛而努力

雙節棍內部沒有利器就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雙節棍不屬於利器。

為維護鐵路運輸秩序,保障公共安全,確保2023年北京奧運會、帕運會順利舉辦,根據相關規定,鐵道部、公安部決定,在2023年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間,對乘坐火車旅客攜帶物品和通過鐵路託執行包實行安全檢查。昨日,廣州鐵路公安處釋出通告,詳細公告了禁止攜帶的物品目錄。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剪刀、鋼(鐵)銼、斧子、錘子等利器、鈍器,均不准隨身攜帶,應一律放入行李中託運。

11樓:撥刀相叻

什麼玩意!雙節棍都不讓帶

安檢處沒收鐵製雙節棍,我有權利索要沒收單據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權索要,因為,根據我國2023年頒布的《行政處罰法》,享有行政處罰權的有以下三類主體:

1.依法律規定享有行政處罰權的行政機關。我國《行政處罰法》第十五條規定:「行政處罰由具有行政處罰權的行政機關在法定職權範圍內實施。」

2.法律、法規授權的組織。《行政處罰法》第十七條規定:「法律、法規授權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務職能的組織可以在法定授權範圍內實施行政處罰。」

3.受行政機關委託的組織。《行政處罰法》第十八條規定:

「依照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規定,可以在其法定許可權內委託符合本法第十九條規定條件的組織實施行政處罰。行政機關不得委託其他組織或者個人實施行政處罰。委託行政機關對受委託的組織實施行政處罰的行為應當負責監督,並對該行為的後果承擔法律責任。

受委託組織在委託範圍內,以委託行政機關名義實施行政處罰;不得再委託其他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實施行政處罰。」該法第十九條規定:「受委託組織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一)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務的事業組織;(二)具有熟悉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業務的工作人員;(三)對違法行為需要進行技術檢查或者技術鑑定的,應當有條件組織進行相應的技術檢查或者技術鑑定。」

所以你應該進行索要,用法律保護自己

13樓:樂在心中

應該給的,任何的沒收都要有收據就象沒收假人民幣,但也像吃飯要發票一樣,應該給但有的地方就不給。雙節棍應該不是違禁品,但是鐵的 ,也不好說,我有的同學是小的水果刀被沒收還罰錢了呢

14樓:丘處鴨

雙節棍在中國絕對不屬於管制器械,合格證上清清楚楚地寫著「健身器材」。

至於沒收,可能是在火車站有些限制。

索要沒收單據,它應該不會給你(因為嫌煩)。

閣下不用壓抑^-^。以後到這種有安檢的地方注意點就是了,別放包裡。

之前在機場帶的雙節棍被安檢沒收了,因為這個比較有意義,所以想領回,請問需要什麼程式?

15樓:

直接拿著當時開具的單子,到機場派出所領取。

請採納,謝謝。

16樓:用格格

本人安檢

安檢在和你處理雙節棍的時候應該給你幾個方法選擇1.託運 2.暫存 3.送回 4.放棄 等等等等...

要看你當時選擇了哪項 按規定雙節棍是可以辦理託運不能隨身帶你當時要是選擇的時暫存 那安檢方面給做暫時保管 並開具暫存單據 具體時間限制每個機場都不一樣 單據什麼資訊都應該有 領取地點啊時間啊什麼的

但是當時要是你沒選擇暫存 沒表態或者說不要了 那麼你這個東西就不能回去取了

因為安檢視你為放棄了 而且安檢每天都要處理很多這樣的東西當天旅客放棄的東西也都會統一處理掉的 直接垃圾桶的比比都是你過後想領回恐怕麻煩了 一天東西那麼多 海底撈針啊

17樓:清清韓餘

打**給那個機場要啊····但找到的機會不大···很可能被當成垃圾倒咯啊

雙節棍能過安檢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通過的。我帶過21cm軍刀。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帶著雙節棍,出出進進火車站安檢好幾次,包括高鐵的安檢。飛機就不太了解了,火車至少目前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火車應該是可以的,飛機過不去,要辦託運。

21樓:曹洋婁弘懿

螺絲刀我放行李包裡,過安檢忘了,上車才想起,竟然沒查出來。後來分析應該是裝在棉衣的口袋裡,然後棉衣疊放在行李包的原因。木質的雙節棍應該沒問題。

木製雙節棍可以通過火車站和安檢嗎?

22樓:ray的遊戲世界

木製雙節棍是不可以通過火車站安檢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物品都是禁止進站乘車的。

根據《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品公告》第三條 請勿攜帶以下器具:匕首、三稜刀(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雙刃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警棍、催淚器、催淚槍、電擊器、電擊槍、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

23樓:

當然可以了,雙節棍又不屬於管制刀具,它是健身器材的一種,現在國家還提倡練習雙節棍。所以現在有了好多的雙節棍聯盟之類的組織。

別說是木製的,就是鐵的、鋼的也是可以的,我的就是不鏽鋼的,每次回家都會帶回去,而且都是帶兩個。

不過要是坐飛機是不可以的,應為它的鐵鍊通不過安檢。

知道的就這些。

24樓:董事

沒準 雙截棍是不屬於管制器械 但是鐵路安全檢查中有一項是具有攻擊性的器械自然就包括雙截棍!安檢查危的宣傳牌上 有雙截棍 不過大多火車站是讓帶的,只有高階火車站才不叫帶! 你最好還是不要帶了!

或者早去火車站一會 實在不讓帶還可以去辦託運!!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嚴禁**攜帶,我剛被收了一根

26樓:

沒問題的,如果擔心安檢找你麻煩(畢竟什麼人都有),就在過安檢的時候把雙節棍插於腰間。

27樓:燕靈玖哥

我來告訴你不可以的,木,鐵的都不可以的,橡膠的可以過,高鐵,火車,地鐵,飛機都能過,中間的鍊子不要鐵的,就可以過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帶狗怎麼過火車安檢,小狗怎麼帶過火車站安檢?

這個還真不好辦,鐵路規定小狗是不能隨身攜帶入車廂的,必須去辦理託運,託運說實在又比較麻煩,而且冬天小狗呆在行李車也比較冷 過安檢最好的辦法是放在衣服裡,不過我覺得還是一看就看出來了。而其,在車上被列車員發現也會有諸多不便。你從秦皇島回天津,何必非去坐火車呢?坐汽車把小狗運回去多好啊,為了小狗的安全和...

貴陽火車站有沒有安檢門,火車站的安檢門能查些什麼

以前沒有,現在不知道,以前是人工安檢。您好 有的 安檢門 安檢機 手持金屬探測器 都有的 要是需要你可以搜貴陽中探 火車站的安檢門能查些什麼 安檢門能檢測人員有無攜帶金屬物品的探測裝置,只能監測金屬製品。金屬探測安檢門主要應用在機場,車站,大型會議等 較大的公共場所用來檢查人身體上隱藏的金屬物品,如...

火車站安檢時膝上型電腦需要安檢嗎?對筆記本有影響嗎

火車站安檢時筆記 本電腦需要安檢,對筆記本沒有影響。安檢儀器是通過x射線掃內描物體,檢查結果由電腦容顯示。這射線能量很微弱,不足以對任何物體產生損傷後果。膝上型電腦的塑料外殼,x射線可以穿過,但內部的金屬部件對射線有遮蔽 衰減作用,且電子元器件並不怕x射線,不必擔心膝上型電腦的質量問題。擴充套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