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安檢時膝上型電腦需要安檢嗎?對筆記本有影響嗎

2021-03-27 14:21:45 字數 3674 閱讀 4078

1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站安檢時筆記

本電腦需要安檢,對筆記本沒有影響。

安檢儀器是通過x射線掃內描物體,檢查結果由電腦容顯示。這射線能量很微弱,不足以對任何物體產生損傷後果。

膝上型電腦的塑料外殼,x射線可以穿過,但內部的金屬部件對射線有遮蔽、衰減作用,且電子元器件並不怕x射線,不必擔心膝上型電腦的質量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膝上型電腦能過火車站安檢機。因為膝上型電腦內部結構複雜,包含主機板、硬碟和許多其他電子元件,很容易干擾x光機對其他物品形狀的判斷,而光碟機、電池盒等部位也容易藏匿違禁品。所以膝上型電腦要單獨安檢。

因此,安檢人員必須對膝上型電腦進行單獨檢查。

正因為對膝上型電腦實行單獨檢查,做到「機包分離」,安檢員從x光機呈現的影象中一次就能看清包內物品,從而降低開箱檢查率,在一定程度上反而提公升了旅客通過安檢的速度。

為了提高安檢速度,膝上型電腦安檢時最好事先取出電腦包,與其它包裹分開通過x光機的檢查。在電腦的光碟機中不要放入光碟,不要外接u盤、無線網絡卡等硬體裝置。電源、滑鼠也最好與電腦分開放入x光機中檢查,以免引起安檢中不必要的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bai,旅客乘

du車所攜帶物品,必須經zhi安檢通過,dao才能上車。第二個回問題,對答

本本沒什麼影響。

1、安檢儀器,是通過x射線掃瞄物體,檢查結果由電腦顯示。這射線能量很微弱,不足以對任何物體產生損傷後果;

2、本本的塑料外殼,x射線可以穿過,但內部的金屬部件對射線有遮蔽、衰減作用,且電子元器件並不怕x射線。大可不必擔心本本的健康問題;

3、車站非要對本本安檢,可能是怕不法分子,利用本本藏匿毒品,或其他掛羊頭賣狗肉之類的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擔心過

主要是怕安檢門的輻射對本子有影響,因為畢竟是x光穿透嘛後來諮詢了我的

專大學物理老師屬,說沒問題的,那點輻射會被本子的外殼擋住呵呵不過我被本子去火車站時,還是能從旁邊躲過去就躲過去,不行就過一下那個通道

沒事的,到現在還好得很,也沒聽說誰因為過安檢本子壞了的放心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安檢,因為揹包都是要檢查的,我坐了幾次火車都是要求檢查.

其實沒有什麼的了,沒有關係不會弄壞的.當然,你最好是關機,還有:避免碰和摔!

5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站安檢時,筆記本在包裡的話只能算做是一件極普通的揹包而已,和其他行李一起放在版檢測儀上過一遍

權就ok了!

看你的語氣,是害怕jc檢查你的筆記本裡面的內容吧?都弄了些什麼東西?呵呵,心虛了?

不過你放心好了,除非他們有極特殊警務的需要或者你本身就是犯罪嫌疑人,jc是不會在乎你的本本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什麼影響的

你是關機狀態的嘛

喊你檢查你放上去就是,沒有直接走你的

帶膝上型電腦乘火車要把膝上型電腦放進安檢機裡嗎

7樓:遠巨集

火車站安檢時膝上型電腦需要安檢,對筆記本沒有影響。安檢儀器是通過x射線掃瞄物體,檢查結果由電腦顯示。這射線能量很微弱,不足以對任何物體產生損傷後果。

膝上型電腦的塑料外殼,x射線可以穿過,但內部的金屬部件對射線有遮蔽、衰減作用,且電子元器件並不怕x射線,不必擔心膝上型電腦的質量問題。

8樓:雪黁

一般不會的,但是如果要求你放,你最好是單獨拿出來安檢。

然後一定要在關機狀態下,這樣不會影響筆記本效能的,放心。

但是不要開著筆記本就過安檢,這樣可能會對筆記本有影響,就像手機不能和磁鐵接觸是乙個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安檢時,為什麼膝上型電腦要單獨拿出來?原因在這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不用檢查,飛機要檢查的不果你過安檢站的時候,如果你被的筆記本包,它會讓你把包拿下來過安檢的注意不要被壓,或者被碰,筆記本的螢幕很容易會被震碎!膝上型電腦只是普通的電子裝置。可以過安檢的。

沒有問題。除非裡面夾藏了違法的東西安檢會查出來的。

動車火車可以把膝上型電腦放在行李箱,並且是可以過安檢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讓硬物碰到筆記本了,最好放在有防震功能的電腦包裡再裝箱,或者用其他要放入行李箱的衣物把筆記本裹起來,就更穩妥一些。

11樓:淺唱青春的故事

是的,乘坐火車時膝上型電腦是需要放入安檢機內,接受安全檢查的,跟其他的物品一樣,並不需要特別對待。

而乘坐飛機通過安全檢查時,則需要單獨安檢。膝上型電腦內部結構複雜,較易改裝,且大多是金屬物品。其在通過x光機照射時的影象比較複雜。

如果有其他金屬物品一起放在電腦包中,安檢人員很難看清楚,容易錯過一些危險品的檢查,出現潛在危險,而且一些電腦包的金屬配件也會干擾安檢人員的檢查。使得最後出現在螢幕上的疊加影象雜亂不清,如果將其放在行李包裡,就有可能產生誤判,給不法分子可乘之機。

12樓:bios維修

筆記本又不是危險物品,最懷疑的是筆記本電池算不算,我筆記本沒有電池插上交流電也可以

膝上型電腦過安檢對機子有影響嗎?

帶膝上型電腦乘火車要把膝上型電腦放進安檢機裡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不用檢查,飛機要檢查的不

果你過安檢站的時候,如果你被的

回筆記本包,它會

答讓你把包拿下來過安檢的注意不要被壓,或者被碰,筆記本的螢幕很容易會被震碎!膝上型電腦只是普通的電子裝置。可以過安檢的。沒有問題。除非裡面夾藏了違法的東西安檢會查出來的。

動車火車可以把膝上型電腦放在行李箱,並且是可以過安檢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讓硬物碰到筆記本了,最好放在有防震功能的電腦包裡再裝箱,或者用其他要放入行李箱的衣物把筆記本裹起來,就更穩妥一些。

坐高鐵安檢時,把膝上型電腦放在行李箱裡面可以過安檢嗎?會不會對它有損害?求幫助!

14樓:gery調皮兒

可以bai過安檢。

du不會有損害。

2023年鐵路和公路客zhi

運安檢dao規定,除了易燃、回易爆、毒害性答、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以及槍枝、彈藥、管制刀 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以外,不在管制刀具範圍內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等也被禁止隨身攜帶。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攜帶進站上車。

對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機等可以限量攜帶的物品,對其限制攜帶數量進行了調整。例如,旅客可攜帶的摩絲、髮膠 、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由600ml壓縮為120ml,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仍為20ml。安全火柴限帶兩小盒;普通打火機只能帶兩個。

鐵路執行安全新規禁帶剪刀、錘子,打火機限帶兩個。

15樓:士多啤梨球

可以帶過bai安檢,不會有損害,筆記本電du腦不屬於zhi違禁物品。

2023年鐵路dao和公路客運安檢規定

回,除了易燃、易爆答、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以及槍枝、彈藥、管制刀 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以外,不在管制刀具範圍內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等也被禁止隨身攜帶。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攜帶進站上車。

火車攜帶行李可以有膝上型電腦嗎,火車站安檢時膝上型電腦需要安檢嗎?對筆記本有影響嗎?

可以的,火車攜帶行李是可以有膝上型電腦的,不會限制旅客攜帶包括膝上型電腦在內的各種電子產品的。火車站安檢時膝上型電腦需要安檢嗎?對筆記本有影響嗎?火車站安檢時筆記 本電腦需要安檢,對筆記本沒有影響。安檢儀器是通過x射線掃內描物體,檢查結果由電腦容顯示。這射線能量很微弱,不足以對任何物體產生損傷後果。...

膝上型電腦放在行李箱裡可以過火車站安檢嗎

火車站安檢時把膝上型電腦放箱子是可以通過的。火車站安檢時,膝上型電腦不屬於下列危險物品,可以放在旅行箱帶入 火車安檢第52條規定,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 包括有惡臭等異味 的物...

膝上型電腦做安檢是否安全,電腦過安檢有影響嗎?

膝上型電腦過安檢機沒有影響,安檢要單獨檢查你的是怕你在電腦夾帶刀片什麼的,如果和其他行李一起過x光機是不能直接判斷你的電腦裡是否夾帶了什麼東西,最後還是要直接檢查所以不如直接檢查.機場的x光機是很安全的包括對膠卷等,所以根本不會影響電腦的.第乙個問題,旅客乘車所攜帶物品,必須經安檢通過,才能上車。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