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印度公司有合法的營業執照嗎,英國東印度公司有營業執照嗎?

2022-07-31 15:50:02 字數 1401 閱讀 778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2023年12月31日,伊莉莎白授予東印度公司皇家特許狀,給予它在印度**的特權,這標誌著英國東印度公司正式成立。

整個17世紀,東印度**是英國東印度公司的主要商業活動。這裡有必要提醒一下,東印度公司不止英國有,實際上,其他歐洲國家也組建過專門從事東方**的東印度公司,分別是荷蘭、法國、丹麥、奧地利、西班牙、瑞典等。而荷蘭的東印度公司,是當時世界上實力最雄厚的**公司。

荷蘭東印度公司牢牢掌控著東亞、南亞、東南亞等地的**市場。相比而言,英國東印度公司規模小,船隻數量少,雙方實力對比懸殊。為了與荷蘭抗衡,英國從香料**入手發起挑戰。

17世紀80年代,英國東印度公司很快就建立了一支自己的武裝力量。當時的莫臥兒帝國,始終沒能認識到英國東印度公司的存在對他們意味著什麼,反而在出於各種各樣的眼前考慮後(如獲得財政和商業利益和軍事援助等),為其提供了各種方便。17-18世紀,莫臥兒帝國相繼賦予了東印度公司自由**、隨意設定永久性商埠、在商埠內駐軍、修築炮台的權利,後來,這些權利的範圍甚至衍生到了內河航行權。

東印度公司甚至掌握了最富裕的孟加拉地區的財政管理權,這等於直接拿到了印度的國庫鑰匙。

2023年,英國國王查理二世以法律的形式授予東印度公司行政權、鑄幣權、軍事權和外交權。從此,這個擁有軍隊和屬民的股份公司,實質上擁有了乙個「國家」的特性,是地地道道的殖民地**,成為印度的實際主宰者,直到2023年被解除行政權力為止,它還獲得了協助統治和軍事職能。

由於英國東印度公司擁有直接控制全印度的巨大商貿權力,英國**開始產生不安,向公司提出了種種干預,並逐步把公司對印度的財政、軍政和政治控制權收回到**手中。

2023年,東印度公司失去了在印度的**壟斷權,儘管公司的船還在進行海上**,但利潤已經大為減少。

同年,英國**又取消了東印度公司對中國的**壟斷權。公司對華**特權被取消後,來廣州十三行**的英國商人,從原來統一由東印度公司組織而變為散商,英國**特派**與中國**交涉商務事宜,使原來商人與商人之間的交涉轉變成**間的交涉,由此埋下了中英兩國衝突的種子。種種權力被取消後,東印度公司開始走向破產。

2023年到2023年,印度發生反英民族起義,這次起義終結了英國通過東印度公司管理印度的體制。2023年,東印度公司從英國官方的檔案中永遠消失,英國**從此直接統治印度直至2023年。

東印度公司死了,但是它對印度的行政管理成為英國公務員制度的原型。19世紀60年代,英國東印度公司把在印度的所有財產都交付英國**,公司僅幫助**從事茶葉**(尤其是與聖赫倫那島)。《東印度公司股息救贖法案》生效後公司於2023年1月1日解散。

東印度公司為英國聚斂足夠的財富後,終被一腳踢開。

2樓:宋宋飛吧

你在逗我嗎,那不是英國殖民時代的公司?

英國東印度公司有營業執照嗎?

請問東印度公司有營業執照嗎?

東印度公司是什麼,為什麼要叫東印度公司,有什麼意義嗎

不列顛東印度公司或作 英國東印度公司 是一 份公司。1600年12月31日由英皇伊莉莎白一世授予該公司皇家許可狀,給予它在印度 的特權而組成 1492年哥倫布到達美洲,誤認為印度,後來歐洲殖民者就稱南北美大陸間的群島為西印度群島。同時指稱亞洲南部的印度和馬來群島為 東印度 東印度公司是什麼,為什麼要...

有了公司營業執照,開專賣店鋪還需要營業執照嗎

開分店需要另外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分店在同一主管稅務局的區域,補充登記分支機構就可以了。如果跨主管稅務局管轄的區域,分店應該向所在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並單獨繳納稅收。其登記事項為 名稱 位址 負責人 資金數額 經濟成分 經營範圍 經營方式 從業人數 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

有營業執照沒有資質的勞務公司能接活嗎

你好樓主。主要可能你接活的公司看你的資質不,如果不看就沒事。還有就是相關的單位會查。一般的小單子沒人管你的 希望可以幫到樓主哈 我勞務公司只有營業執照沒有資質能承包工程嗎?沒有資質的公司,營業執照也不正規。什麼工程也承接不了!營業執照沒資質可以在公司接活嗎 消防工程必須有資質,沒有資質根本無法通過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