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 的翅膀, 四字詞語 的翅膀

2022-07-31 11:55:04 字數 1019 閱讀 3564

1樓:搜

插翅難飛chā chì nán fēi [釋義] 即使插上翅膀也難飛走。比喻無法逃脫。也作「插翅難逃」。

形容翅膀的四字詞語

翅膀 四字詞語

2樓:驚心意

【白鶴晾翅】:太極拳的乙個拳式,動作像站定的白鶴張開翅膀晾著。

【不翼而飛】:翼:翅膀。沒有翅膀卻飛走了。比喻物品忽然丟失。也比喻事情傳播得很迅速。

【插翅難飛】:插上翅膀也難飛走。比喻陷入困境,怎麼也逃不了。

【插翅難逃】:插上翅膀也難逃走。比喻陷入困境,怎麼也逃不了。

【蟬翼為重,千鈞為輕】:把蟬的翅膀看成是重的,三萬斤的重量看成是親輕的。喻指是非顛倒,真偽混淆。

【雛鷹展翅】:雛:幼鳥。幼鷹翅膀飛翔。比喻青年人開始獨立生活、工作。

【垂頭塌翼】:塌:下垂。耷拉著腦袋,下垂著翅膀。比喻情緒低落而精神不振的神態。

什麼的翅膀四個字的詞語

3樓:課文與閱讀

四個字的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展翅高飛的翅膀

潔白無瑕的翅膀

強健有力的翅膀

羽翼漸豐的翅膀

4樓:樓秋穎

山東四寶義無反顧前顧後天上班啊班啊啊啊我

羽翼什麼四字詞語

5樓:瀛洲煙雨

羽翼已成

( yǔ yì yǐ chébaing )解 釋du 鳥的羽毛和翅膀已長全。zhi

比喻力量已經鞏dao固。

出 處 《史記·留侯世家》版:"多欲易權之,彼四人輔之。羽翼已成,難動也。"用 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比喻力量已經具備近義詞 羽毛豐滿反義詞 羽毛未豐

什麼的翅膀填括號,要求四個字

6樓:

理想的翅膀,成功的翅膀,希望的翅膀,天使的翅膀

ABCC的四字詞語,abcc的四字詞語

摘要。您好?abcc的四字詞語有人才濟濟,餘音嫋嫋,眾目睽睽,儀表堂堂,人心惶惶,書聲朗朗,兩手空空,不過爾爾,相貌堂堂。諮詢記錄 於2023 02 10 abcc的四字詞語。您好?abcc的四字詞語有人才濟濟,餘音嫋嫋,眾目睽睽,儀表堂堂,人心惶惶,書聲朗朗,兩手空空,不過爾爾,相貌堂堂。還有,1...

描寫困惑的四字詞語?困惑的四字詞語

疑惑不解 疑惑 懷疑。指對某一事物懷疑迷惑,認識不清。將信將疑 將 且,又。有點相信,又有點懷疑。疑似之間 疑似 既像又不像。指有所懷疑,不敢肯定的事。但願如此 希望能這樣。多表示懷疑。疑三惑四 懷疑這個懷疑那個。指人多疑。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疑 懷疑。既然已經任用的人,就應當充分信任 有懷疑信不過...

形容竹子的四字詞語,竹子的四字詞語

胸有成竹。xi ng y u ch ng zh 畫竹子之前心中要先有竹子的形象。比喻在做事之前心中要有完整的謀劃打算。青梅竹馬。q ng m i zh m 青梅 青色的梅子。竹馬 指小孩用竹竿當馬騎。比喻男女兒童天真無邪地在一起親暱玩耍的樣子。竹報平安。zh b o p ng n 指報平安的家書。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