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中秋節怎麼寫

2022-07-31 08:30:04 字數 661 閱讀 7066

1樓:

都說十五的月亮圓又圓,今年的月亮也不例外。

晚飯後,我就坐在陽台上尋找月亮,可是月亮像在捉迷藏似的,始終不見她出來。過了一會兒,她可能有些寂寞了,便從雲層中跳了出來,好像在對我說:「來啊,來抓我呀!

」望著她,我腦海裡蹦出了「嫦娥奔月」的傳說,不知這個傳說是真是假。我卻隱隱約約看見月亮上有淡淡的黑影在晃動,那應該就是寂寞的嫦娥在遙望人間吧,她一定感到廣寒宮不及人間的溫暖吧。

這時,媽媽把昨天剛買的「沖天炮」拿了過來,對我說:「怎麼了?不高興嗎?

快來放『沖天炮』吧!」看著媽媽開心的表情,我驚喜地說:「哇,有『沖天炮』呀,我要玩,我要玩!

」媽媽趕緊給了我一根,我拿著打火機,把「沖天炮」的導火線點著了,趕緊把手伸出了防盜網的外頭。「砰,砰,砰」隨著響聲,美麗的烟花也公升到了空中,像流星一樣,美極了。月亮看著烟花公升到空中,還以為是飛彈,所以趕忙躲進了雲層中。

過了一會兒,烟花放完了,月亮可能覺得危險過去了,於是又跳出了雲層,發出了柔和的亮光。

「女兒,很晚了,該睡覺了。」這時,媽媽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月亮可能知道我要睡覺了,就依依不捨的望著我,好像在對我說:「再見,希望你能天天來陪我玩。」

在對著月亮的留戀中,我進入了夢鄉……

2樓:修逸秀

你把習俗先寫出來,在寫你怎麼過的

作文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

今天是中秋節,也就是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早晨一起床外面就有一股涼氣撲面而來,沙啦啦,沙啦啦 原來外面下起了雨。心想今天晚上月亮姐姐要跟我捉迷藏了。中午,爸爸 媽媽和我去婆婆 公公家吃午飯。婆婆為我們準備了好多好吃的菜,有我愛吃的螃蟹 排骨和魚丸湯。我祝婆婆 公公中秋節快樂!身體健康!晚上...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60字作文

適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但不是我們常說的一輪皎潔的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矇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的紅娘,牽於二者之間,淡淡的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有人說,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圓月如西子之明眸。這似明眸的圓月要用在中秋之月上,實為不妥,諺語有 八...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作文400字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傳統節日。這天剛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裡聚餐,慶祝生日,共度佳節。來到酒店門口,譁 那裡人山人海,連泊車的位子都沒有了,人們把酒店都圍了個水洩不通。幸好我們預先訂好了四張桌,看到整個飯店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的歡樂景象,我心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