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鐵鋅三者有什麼關係,鈣鐵鋅可以一起吃嗎?怎麼給孩子補充?

2022-07-31 01:20:04 字數 3014 閱讀 7866

1樓:健康月讀

鈣有助於骨骼和牙齒的發育,鐵是血紅細胞形成的必需元素,鋅是兒童生長發育的必需元素。兒童及青少年由於骨骼生長發育快、性器官發育日漸成熟,礦物質的需要量明顯增加,必須保證充足的礦物質供給。

2樓:健十**官方客服

三者都是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鈣與人體骨骼的發展有關係,通常缺鈣會造成骨營養不良,維生素d可以促進人體對該的吸收;絕大多數的鈣存在於人的骨骼和牙齒中,可以促進牙齒的發育,骨骼的發育。

鐵與人體紅細胞有關,是血紅蛋白的成分之一,缺鐵會造成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

鋅則與人體的智力發育以及生殖系統的發育相關,鋅可以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維持人體正常食慾,增強機體免疫力,還可以促進維生素a的吸收。缺鋅會造成智力發育異常以及生殖系統的發育異常。

同服鈣鐵鋅的藥代動力學研究表明:三種元素都得到了有效的吸收。實驗還證明補鋅後能促進鈣的吸收。

三種元素的科學組合可以有效地改善人體中鈣鐵鋅的缺乏,滿足身體對鈣鐵鋅的生長發育的需要。 兒童單純補鈣、補鐵或補鋅的**效果不理想,是因為在鈣鐵鋅都缺乏的情況下,單純地補哪一種都達不到**目的。

在選擇上要選擇大品牌,質量有保障,效果好;平台看是否資質齊全,有無質量追溯機制,為售後做保障。

如何正確補鈣?鈣`鐵鋅都是人體最易缺乏的礦物質,影響三者吸收的因素有哪些?

3樓:齋驪婧

如何正確補鈣鈣鐵鋅硒都是人體最易缺乏的礦物質,影響三者吸收的原因有哪些,其實我覺得影響吸收還是根據個人體質,還有就是根據個人一些生活習慣都有關係。

4樓:

鈣、鐵、鋅是人體容易缺乏的礦物質,特別是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少年兒童,缺乏的機率就更高了,因此,就有了如何補充的問題。商家不會放過這一機會,推出各種鈣、鐵、鋅補充劑,甚至,還生產出鈣鐵鋅合劑。以為這樣省去了許多家長的麻煩,解決了單獨補充計量不均衡的問題,只要一次服用就可以補充多種營養素,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做法。

鈣、鐵、鋅都是人體中非常重要的營養素,缺了誰也不行。

缺鈣除了會導致佝僂病、骨質疏鬆症外,鈣還是多種酶的啟用劑;是細胞膜中重要成分,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神經、肝、紅細胞和心肌等的細胞膜上都有鈣結合部位;鈣參與神經和肌肉的活動,神經遞質的釋放、神經肌肉的興奮、神經衝動的傳導、激素的分泌、血液的凝固、細胞粘附、肌肉收縮等活動都需要鈣。鈣助於預防高血壓。

缺鐵除導致貧血外,還會使運動能力低下、怕冷、智慧型障礙、免疫力下降等。鐵參與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細胞色素及許多酶的合成,在氧的運輸及呼吸鏈電子傳遞、氧化-還原等許多代謝中起重要作用,鐵與機體能量代謝密切相關,也與機體防禦反應有關。

鋅缺乏時會出現生長發育遲緩、身材矮小、性器官發育不良等異常。

鈣、鐵、鋅雖然重要,但非常容易缺乏,服用補充劑是不錯的選擇,但鈣、鐵、鋅一起補既浪費又不能起到三樣都補的效果。記得很早以前就有乙個廣告,三個小孩乙個補鋅、乙個補鈣、乙個補鐵,後來來了乙個小孩,說他們家一塊補,實際上這是非常不科學的。如一杯牛奶中的鈣大約200毫公升,200毫公升的牛奶含鈣約160mg,如果同時補充鐵的話,可以使鐵的吸收率降低50%,在食物中鈣抑制鐵的吸收是非常明顯的;如果三樣一同補充,鐵、鋅也會反過來降低了鈣的吸收,而鐵和鋅的吸收率非常低。

因此,鈣、鐵、鋅一同服用極不科學,應該分開補充,兩者至少間隔2~3小時。

至於利用食物補充,要有偏重點,如雞肝、鴨血等高鐵食物也應該與牛奶等高鈣分開食用,這樣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鈣鐵鋅可以一起吃嗎?怎麼給孩子補充?

5樓:

如果用鐵劑、鈣劑和鋅劑來補,是不能同補,應先補鋅後補鈣再補鐵,三者隔1小時以上,因為鋅鐵鈣都是二價的金屬陽離子在腸道內通過相同的途徑吸收的,所以同補會互相據抗爭奪蛋白載體,從而降低各自的吸收率,所以鈣鐵鋅同補沒有提高吸收反而會降低相互間的吸收利用,切不可圖方便,服用那些鋅鈣混合的製劑。

建議需要同時補充鋅和鈣的人群,時間要隔開最好再補鋅的後隔1小時再補鈣,這樣才會影響吸收率,補鋅可以選擇新西寶牌鋅硒寶片,這個效果是比較好的。

6樓:細細蜜

可以同時補,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和智力發展。藥房和醫院都現成的口服液,但是最好體檢一下缺少再補。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

為什麼鈣鐵鋅不能同時補

8樓:鬼火狼煙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鈣、鐵、鋅同補的產品,據專家介紹,這些產品配方非常不科學!只是抓住了很多不夠理性的消費者「貪大求全」或「簡單省事」的消費心理而誤導消費者。因為這些產品的鈣、鐵、鋅都是無機或有機化合物的簡單混合,根本無法科學地同時補充到鈣、鐵、鋅。

同補,含量配比難以控制

因為鈣是人體需要的巨集量元素,人體含量大於0.01%,日需求量幾百到上千毫克;而鐵和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人體含量小於0.01%,日需求量僅幾到十幾毫克。

鈣、鐵、鋅通過無機或有機鹽混合(比如碳酸鈣、葡萄糖酸鋅、硫酸亞鐵的復合製劑)同補時,元素含量配比難以控制。

同補,相互影響吸收

據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研究所有關鈣、鐵、鋅相互作用的研究報告指出,目前國際醫學界對鈣、鐵、鋅在人體吸收過程的研究發現:在服用含鈣、鐵、鋅的復合劑時,鐵、鋅可以降低鈣吸收,而鐵和鋅幾乎不被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鈣鐵鋅可以同時補充,但是鐵鋅必須要合理配比,推薦仁和健兒三寶,**比例,均衡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鐵、鋅、鈣均為正2價離子,在體內會出現彼此抑制的作用。最好用一些鏊合劑來補充這些元素。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三者可以同補

同服鈣鐵鋅的藥代動力學研究表明:三種元素都得到了有效的吸收。實驗還證明補鋅後能促進鈣的吸收。

三種元素的科學組合可以有效地改善人體中鈣鐵鋅的缺乏,滿足身體對鈣鐵鋅的生長發育的需要。 兒童單純補鈣、補鐵或補鋅的**效果不理想,是因為在鈣鐵鋅都缺乏的情況下,單純地補哪一種都達不到**目的。

在選擇上要選擇大品牌,質量有保障,效果好;平台看是否資質齊全,有無質量追溯機制,為售後做保障。

維生素D和鈣的關係 維生素d和鈣有什麼關係?

鈣和維生素d能一起吃嗎。維生素d是鈣的 搭檔 維生素d主要用於組成和維持骨骼的強壯,能提高寶寶對鈣的吸收,能促進寶寶骨骼鈣化和牙齒健康。補鈣必須補充維生素d。鈣的吸收需要維生素d,鈣的代謝平衡也受維生素d的影響。補充維生素d製劑的原則是這樣的 每個寶寶在出生幾天後就應開始補充維生素d,每天補充劑量是...

審計,內控,風險管理,三者是什麼關係

內部審計 內部控制和風險管理三者之間相互依存,相互作用,形成乙個有機的整體,貫穿於企業經營管理的始終,共同服務於企業經營 戰略日標的實現。風險管理為內部控制和內部審計提供了基礎和前提,也為內部審計和內部控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內部控制為風險管理提供了控制乎段,也為內部審計提供了審計物件 內部審計不僅直...

是桃樹,還是李樹,桃樹,杏樹,李樹三者什麼關係

你好從 可以看出 這是桃樹 不過果實還沒有成熟 桃樹,杏樹,李樹三者什麼關係 桃樹,杏樹,李樹三者都屬於薔薇科 李屬植物,但各自是不同的物種,親緣關係比較近。利用桃樹作為砧木,可以嫁接後面的兩種果樹,成活率比較高。桃樹 杏樹 李樹同屬於薔薇科李亞科植物,果實外觀形態相近,都是果實中心有乙個種子包著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