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小孩子活力的的詞語,形容孩子充滿青春活力的成語

2022-07-30 22:10:05 字數 5238 閱讀 9699

1樓:匿名使用者

虎頭虎腦 [hǔ tóu hǔ nǎ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多指兒童)。

褒義例 句

小男孩長得~,非常結實。

近反義詞

反義詞猴頭猴腦

形容孩子充滿青春活力的成語

2樓:好麗友

朝氣勃勃——朝:早上;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朝氣蓬勃——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連蹦帶跳——精力充沛的充滿活力的樣子。

奔放——充滿熱情的,充滿活力、首創精神或應變能力的樣子。

如龍似虎——形容勇猛有活力。

生機盎然——充滿生氣和活力的。

生龍活虎——有生氣的龍和有活力的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生氣勃勃——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生氣蓬勃——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旭日初公升——早晨的太陽剛剛從東方公升起。比喻充滿活力、生氣勃勃的景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朝氣蓬勃 [zhāo qì péng bó]

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朝氣蓬勃

拼音: zhāo qì péng bó 簡拼: zqpb

解釋: 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5樓:銀高但如雪

1、朝氣蓬勃

讀音:【zhāo

qìpéng

bó】釋義: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出處:魏巍《〈壯行集〉後記》:「在

這裡,我懷著滿心摯誠,熱烈地凝望著他

們,祝願他們能像革命先輩那樣,朝氣蓬

勃,奮發前進。」

2、如龍似虎

讀音:【rú lóng sì hǔ】

釋義:形容勇猛有活力。

出處:《西湖佳話·岳墳忠跡》:「馬上的將官,縱如龍似虎,馬倒了,都倒栽蔥跌將下來。」

3、旭日初公升

讀音:【xù rì chū shēng】

釋義:早晨的太陽剛剛從東方公升起。比喻充滿活力,生氣勃勃的景象。

出處:《詩經》:「旭日始旦。」

4、生龍活虎

讀音:【shēng

lóng

huóhǔ】

釋義:有生氣的龍和有活力的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出處:【清】吳趼人《痛史》第五回:「城外元兵雖多,卻被張世杰一馬在前,宗仁、宗義在後,如生龍活虎一般,殺入陣去。」

形容小孩子活力的詞語

6樓:狼少左二爺

1、調皮搗蛋:調皮:愛玩愛鬧,不聽勸導,頑皮;搗蛋:

不守秩序、令人討厭或愛惡作劇的人。 2、虎頭虎腦:形容小孩長得非常的精神有活力。

3、希望之星:形容小孩是未來的希望。

形容孩子有活力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蹦蹦跳跳】:精力充沛的充滿活力的樣子。

【朝氣勃勃】:朝:早上;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朝氣蓬勃】: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8樓:匿名使用者

1、調皮搗蛋:調皮:愛玩愛鬧,不聽勸導,頑皮;搗蛋:

不守秩序、令人討厭或愛惡作劇的人。 2、虎頭虎腦:形容小孩長得非常的精神有活力。

3、希望之星:形容小孩是未來的希望。

9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有比「熊孩子」更準確的嗎?

10樓:襲從談葳

【半死不活】:指沒有生機和活力。死又死不了,活著又受罪。

【蹦蹦跳跳】:精力充沛的充滿活力的樣子。

【朝氣勃勃】:朝:早上;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朝氣蓬勃】: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反老成童】:反:同「返」,歸,還。道教語,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反老還童】:反:回。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返老歸童】: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同「返老還童」。

【返老還童】: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活龍鮮健】:形容健壯有活力。

【枯木逢春】:逢:遇到。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連蹦帶跳】:精力充沛的充滿活力的樣子。

【凜凜有生氣】:凜凜:嚴正的樣子。形容令人敬畏而又充活力。多指崇高的人或業績永遠流傳。

【凜有生氣】:凜:嚴正的樣子。形容令人敬畏而又充活力。多指崇高的人或業績永遠流傳。

【熱情奔放】:充滿熱情的,充滿活力、首創精神或應變能力的樣子。

【如龍似虎】:形容勇猛有活力。

【生機盎然】:充滿生氣和活力的。

【生龍活虎】:有生氣的龍和有活力的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生氣勃勃】: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生氣蓬勃】: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旭日初公升】:早晨的太陽剛剛從東方公升起。比喻充滿活力、生氣勃勃的景象。

【有生力量】:①原指軍隊中的兵員和馬匹。亦泛指有戰鬥力的部隊。②指充滿活力的力量。

【有血有肉】:比喻富有生命的活力和內容。多用來形容文藝作品中人物形象生動。

形容孩子活潑的成語

11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2、生龍活虎:有生氣的龍和有活力的虎。形容

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3、天真爛熳: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同「天真爛漫」。

4、天真爛漫: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5、歡迸亂跳:形容活潑、歡樂之極。

6、歡蹦亂跳:形容健康活潑、快樂無憂的樣子。

7、栩栩如生:栩栩:活潑生動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

8、歡蹦亂跳: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9、玉女金童:道教語,指侍奉仙人的童男童女。後泛指天真活潑的男女兒童。

10、活蹦亂跳: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形容小孩子胖的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腸肥腦滿 腸肥:指身體胖,肚子大;腦滿:指肥頭大耳。形容不勞而食的人吃得飽飽的,養得胖胖的。

腦滿腸肥 腦滿:指肥頭大耳;腸肥:指身體胖,肚子大。形容飽食終日的剝削者大腹便便,肥胖醜陋的形象。

心廣體胖 廣:寬廣,坦率;胖:安泰舒適。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心寬體胖 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肥頭胖耳 見「肥頭大耳」。

矮矮胖胖 又矮又胖的樣子

肥頭大耳 乙個肥胖的腦袋,兩隻大耳朵。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

肥頭大麵 見「肥頭大耳」。

肥頭胖耳 見「肥頭大耳」。

形容「小孩子活力」的詞語有哪些?

13樓:我師出名門

蹦蹦跳跳

生龍活虎

朝氣勃勃

朝氣蓬勃

精力充沛

1 蹦蹦跳跳 【bèng bèng tiào tiào】精力充沛的充滿活力的樣子。

2 生龍活虎 【shēng lóng huó hǔ】有生氣的龍和有活力的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3 朝氣勃勃 【zhāo qì bó bó】朝:早上;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4 朝氣蓬勃 【zhāo qì péng bó】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5 精力充沛 【jīng lì chōng pèi】體力強盛,精神充足。

形容「孩子有活力」的成語有哪些?

14樓:喲啦卡

1朝氣勃勃    2朝氣蓬勃   3連蹦帶跳     4如龍似虎    5生機盎然   6生龍活虎  7生氣勃勃

8生氣蓬勃    9旭日初公升   10虎頭虎腦

1[朝氣勃勃cháo qì bó bó]朝:早上;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2[朝氣蓬勃cháo qì péng bó ]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3[連蹦帶跳lián bèng dài tiào]精力充沛的充滿活力的樣子。

4[如龍似虎rú lóng sì hǔ]形容勇猛有活力。

5[生機盎然shēng jī àng rán    ]充滿生氣和活力的。

6[生龍活虎shēng lóng huó hǔ ]有生氣的龍和有活力的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7[生氣勃勃shēng qì bó bó]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8[生氣蓬勃shēng qì péng bó ]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9[旭日初公升xù rì chū shēng]早晨的太陽剛剛從東方公升起。比喻充滿活力、生氣勃勃的景象。

10[虎頭虎腦hǔ tóu hǔ nǎo]形容小孩長得非常的精神有活力。

形容兒童活力的詞

15樓:mcnamara博卡

風力、力氣、

吃力、拉力、

得力、能力、

出力內、

苦力、無力

容、活力、

動力、人力、

火力、電力、

法力、借力、

主力、浮力、

壓力、盡力、

努力、阻力、

奮力、悉力、

致力、竭力、

斥力、魔力、

乏力、魄力、

膂力、魅力、

毅力、視力、

力圖、力求、

分力、實力、

通力、心力

形容小孩子畫畫的詞語,形容小孩子胖的詞語

形容 小孩畫畫好 的成語如下 1.筆底春風 b d ch n f ng 釋義 形容繪畫 詩文生動,如春風來到筆下。2.筆精墨妙 b j ng m mi o 釋義 筆觸精到,著墨巧妙 3.筆墨橫姿 b m h ng z 釋義 指書畫詩文美妙多姿。信筆塗鴉 x n b t y 解釋 信 聽憑,隨意 信筆...

形容孩子眼睛的詞語,形容小孩子眼睛的詞語有哪些?

亮晶晶,水汪汪 傳神動人 脈脈含情 目不轉睛 目光如炬 秋水明眸,燦若星辰,星眸微轉 波光瀲灩,秀眸惺忪,顧盼生輝 撩人心懷,含情凝睇,脈脈含情,剪水秋瞳,明眸善睞,媚眼如絲,醉眸微醺,睡眼惺忪,流光溢彩,淚光點點 嬌喘微微 炯炯有神 鼠目寸光 顧盼神飛 回眸一笑百媚生 丹鳳眼,桃花眼,月牙眼 皓齒...

形容小孩子聰明的詞語,形容小孩子性格特點的詞語

聰穎 聰慧 機靈 穎慧 聰敏。一 聰穎 釋義 聰明。穎 y ng 引證解釋 馮德英 苦菜花 第十一章 嫚子 見母親這個模樣,驚恐地瞪大那對幼小聰穎的眼睛,哇哇地哭叫幾聲,就立刻倚偎在母親的懷抱裡。二 聰慧 釋義 聰明 有智慧型 過人。引證解釋 曹靖華 飛花集 風物還是東蘭好 幾個聰慧的小姑娘,戴著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