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中時學習挺好,大學怎麼就學不懂了呢

2022-07-30 18:20:02 字數 1606 閱讀 4722

1樓:谷粱美婷

就我的經驗來說,自從上了大學,就徹底放鬆了,這也是一大部分人的狀態。英語就更別說了,我除了上課期間看看英語,其他時間根本不會看。完全吃的高中的老底。

中學因為要高考,那是真背啊,我中學英語還是不錯的,高考考了136,還算可以吧。可是到了大學,真的是扔了。所以,英語水平,詞彙量直線下降。

考四級都是吃高中老底,一次就過了四級。所以說,只要你高中基本功紮實,四級做幾套真題是完全沒問題的。但是,不學畢竟是不學,到了六級就不行了。

六級我考了有四次都沒過。因為真的是沒有學。大學裡玩的多,男生都喜歡玩遊戲,所以有時間都玩去了。

2樓:陶雪春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上課可能沒怎麼聽課,感覺聽了也沒多大作用,重要的靠自己練。然後好多專業證考過了,變得有點懶散,不怎麼學習了,以前考證的時候,每天堅持聽英文,練題,看英劇美劇,現在都不練,覺得聽力倒退了很多。英語是需要持之以恆的學習,幾天不學習,都會有一種倒退的感覺。

而高中真的不一樣,每天都會做題,記啊,背啊,為了考大學,很拼,大學的學習環境相對自由,放鬆。我覺得要是能拿出高考的拼勁來學習,什麼證都攔不住你。

3樓:抽轉組

大學的學習,不需要太過刻板,除了每天安排的專業課,必修課,還有依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的選修課外,基本沒有什麼太多的課業壓力,一天當中,空閒時間很多。高中生則是從早上5點到晚上11點連軸轉,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時間。大學生有了更多的時間去思考,高中生擁有更多的時間去充實自己的知識。

4樓:回憶

在大學,最多的是自由,還有寂寞。在學習方面,主要是看自己的興趣,課堂上學的東西不一定有用,那些都只是為了應付考試,也許你學幾年還會不知道自己倒底在學些什麼。但是,圖書館是個天然的學習場所,你可以不聽課,但是一定要看足夠多的書。

那些書,才是提高你知識儲蓄的最佳方式。

5樓:c醬粉絲團

高中和大學的考試也不同。高中生為了考大學,把每一次考試都當做是模擬演練,而大學則不同,大學生把每一次考試作為回家前的折磨,只為不掛科。因此,高中生持之以恆的學習,為了乙個相對長遠的目標,而大學生突擊式的學習,為了近期的乙個小目標。

6樓:尹朶月

我從大二起下定決心學習,把電腦鎖在家裡,在學校一週七天圖書館沒斷過,早上7點半準時去圖書館,晚上10點回寢室。醒著基本在聽英語,在網咖下美劇看,此後直至畢業保持班裡排名第一,當我在宿舍裡說美音的時候,有的舍友還笑我發音不標準,因為她們基本不聽英語,對音調不敏銳,也聽不出美音。所有的有點兒名氣的英語資料,軟體都用過,最後總結了現在所分享的學習方法。

體會就是如果沒有紮實的那三年的積累,我今天做不了老友記美語私塾,之所以能大白話講這些內容,裡面都是有幾年的積累,所以要想學好英語,唯有不斷重複,堅持重複,你且看幾年過後能收穫多少。

7樓:5065滅韓頗附

在大學,和高中最大的區別就是,我們都變得越來越自由,這是很多高中生夢寐以求的東西。然而在眾多大學生眼裡,自由只是暫時的,大學比高中更有壓力和挑戰性。

8樓:炒蛋哥

上高中的主要目標是考大學,由於就業的巨大壓力,使高考成為唯一能找到理想工作的簡潔途經,這就使千軍萬馬走獨木橋,更增加了高考難度,也增加了中學生的學習壓力。

為什麼大學生爬華山時遇難景區不處理

怎麼處理,你以為華山為什麼要強制賣保險,就是因為不安全啊,成年人做事不要高估自己,那麼大的山,屍體都不好找 求爬華山的攻略!15 我7月13號剛剛爬完華山全程,幾乎沒有落下乙個地方,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1 首先我個人建議白天爬。因為晚上爬走那些險道很危險,如果想要體驗華山之險沒必要拿安全看玩笑,白天...

關於大學生宗教信仰的心得,學習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心得體會

宗教如果是宗門教育,那麼是如法的 n佛教 buddhi 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由西元前6 前5世紀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 今尼泊爾境內 王子所創,他的名字是悉達多 s.siddh rtha,p.iddhattha 他的姓是喬達摩 s.gautama,p.gotama 因為他屬於釋迦 s kya 族,人們又稱...

口袋妖怪黃的學習裝置怎麼用啊為什麼帶不上太噁心了吧

口袋妖怪黃版bai 跟之後的版本不du一樣 精靈不能持有zhi道具 所以學習裝置dao只能放版在揹包內來起作用 樓主要權 培養低等級精靈的話 可以身上只攜帶乙隻高等級精靈和一只要練級的低等級精靈 用高等級精靈戰鬥 這樣獲得的經驗值就不會平分給六隻造成不能重點培養自己要培養的精靈 口袋妖怪黃 學習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