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是兩塊不接觸的金屬片,那麼它接入電路有電流通過的嗎

2022-07-30 16:20:04 字數 2687 閱讀 7263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平行板電容器:兩個彼此平行又互相絕緣的金屬板,中間插入絕緣介質就組成平行板電容器

電容器充電:當電容器接在電源兩極間,和電源正極相連的金屬板上的一部分自由電子,在電場力的作用下轉移到電源正極;電源負極上的一部分電子,在電場力的作用下轉移到金屬板上。電容器兩極板帶等量異種電荷。

隨電容器兩極板電量增加,板間電壓增大,當電容器兩板間的電壓等於電源電動勢,電容器充電結束。

電容器放電,當用導線將充電後的和電源斷開,用導線將電容器兩板相連,電子從負極板運動到正極板。

在電容器充、放電過程中,電路有充、放電電流,但是電容器兩板間無電流通過。

2樓:手機使用者

電容器在電力系統中是提高功率因數的重要器件;在電子電路中是獲得振盪、濾波、相移、旁路、耦合等作用的主要元件。 一、電解電容在電路中的作用 1,濾波作用,在電源電路中,整流電路將交流變成脈動的直流,而在整流電路之後接入乙個較大容量的電解電容,利用其充放電特性,使整流後的脈動直流電壓變成相對比較穩定的直流電壓。在實際中,為了防止電路各部分供電電壓因負載變化而產生變化,所以在電源的輸出端及負載的電源輸入端一般接有數十至數百微法的電解電容.由於大容量的電解電容一般具有一定的電感,對高頻及脈衝干擾訊號不能有效地濾除,故在其兩端併聯了乙隻容量為0.

001--0.lpf的電容,以濾除高頻及脈衝干擾. 2,耦合作用:在低頻訊號的傳遞與放大過程中,為防止前後兩級電路的靜態工作點相互影響,常採用電容藕合.為了防止訊號中韻低頻分量損失過大,一般總採用容量較大的電解電容。

3樓:屠暉終蕭曼

電流不會穿透空氣,但是用了電容電路中會有電流的,電容就相當於乙個觸的電源!

4樓:ddww世

電容中間的介質是不會有電流通過的,只有交流電才能通過電容的原因是電容的充放電導致的電荷抵消與疊加導致電壓或者電流的變化 在一定的情況下,你可以把電容看做是乙個充電電池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電容器的特點是通交流阻直流。當你接入的是交流電時,接有電容器的電路上是有電流通過;當你接入的是直流電時,接有電容器的電路上是沒有電流通過的。

6樓:終級成城

電路接通後由於一不接觸的金屬片帶電,形成電場,會有漏電電流。理想狀態下是不會漏電的。當它接入直流電路後會有微弱的漏電電流;當它接入交流電路中時,由於兩極板不斷地充放電,電路中有電流流過。

因此電容有通交流阻直流(隔直作用),通高頻阻低頻的作用。

電容是兩塊不接觸的金屬片,那麼它接入電路有電流通過的嗎,

7樓:ba知道

對交流電的話,電容通過充方電的方式形成通路。

直流只是一次性充放電過程,充完電後,幾乎無電流通過。

8樓:熊俊邁

對的。電容的特性是交流電可以通過,直流電無法通過。

電容器接入電路中有電流通過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電流性質。

交流電或者高頻電流可以通過;

直流電,除了接上、斷開的瞬間有一些感應電流,之後是不能通過的。

這就是電容的隔直通交特性。

10樓:0朱雪園

有,要不然電容就沒用了,看你怎麼接併聯增加容量減小耐壓值。串聯就是起單純的濾波作用

11樓:昆明復美

有電流通過。

電流方向和交流電的頻率一樣變動。

電流通過絕緣介質。

電容器兩塊金屬板之間插入一塊金屬片是不是相當於兩個電容器串聯在一起?電容器兩級已接電源

12樓:海飾蒼情

不是的首先乙個電容器包括兩個金屬片

而且如果 插入的金屬片恰好能同兩金屬片接觸 當然是串聯如果 沒有 接觸 只是改變了ε

據c=εs/4πkd(其中ε是介電常數 你只需要知道空氣的最小)可見c增大了 那麼 c=q/u

由於接電源 兩端電壓不變 那麼 兩端的電荷量q增加

電容器是怎麼做到兩個金屬板不接觸的情況下接通電源兩極板帶等量異種電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電源中非靜電力做功,導致兩級產生電勢差的緣故,因此電荷會發生極化,即向兩級轉移,表觀上體現為正負電荷向兩極聚集。而電容器兩極板與電源相連,因此相當於電源電極的伸展,又由於總電荷守恆,因此表觀上電容器兩極板帶等量異種電荷。

14樓:匿名使用者

靠電場中兩種電荷的吸引力做到的。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可變電容器工作原理是什麼,金屬片接觸在一起,應該就是乙個整體,為什麼改變它們的接觸面積就可以改變電

15樓:長悅叟

動片和靜片是電容兩電極用空氣或乙烯薄膜當介質隔開,兩片接觸上等於短路就沒電容了。全旋入兩極片相互作用面積大電容量大,全旋出兩極片作用面積小電容容量也就小了。

將金屬片與電源負極連線,金屬片會帶正電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有在電場中才會帶電。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電源的負極帶有負電荷。

夢見撿到兩塊勞力士手錶,夢見拾兩塊手錶是什麼

成年人夢見撿手錶主健康 精神狀況偏向樂觀,抵抗力也有所增強,但是生活節律有些隨意。臀部和大腿仍是要注意護理的部位。上班族夢見撿手錶主職場 在工作上的狀態不佳,小麻煩不斷,心情也毛躁。若不能自己打住,境況會變得越來越糟糕。待業者夢見撿手錶是什麼意思?主錢財方面 不佳,轉運方法 多關心弱者。男性夢見撿手...

一請問這兩塊石頭是和田白玉嗎,請問我這兩塊算是和田玉的什麼料,像這樣的大概價值是多少,謝謝

上面那塊是和田白玉 我看下面這塊像是水沫子 請行家老師幫忙鑑定一下這兩個石頭是和田玉石麼?兩塊都是廣義和田玉 韓料,市價在200附近!入手謹慎!廣義和田玉雖然也能出具和田玉證書但不是真正的和田玉!您要是外行不建議您購買和田玉類物品,水太深而且廣義和田玉包含太多玉種,更是天壤之別,國家規定現在只要含有...

兩塊拍子的對比

狂飆3的海綿不是度數越高海綿就越彈.這個誤區了.狂3本身屬於高粘度底彈性主要靠自身大發力吃海綿外加粘性麵附助制旋的暴力型進攻膠皮.就算不同的硬度彈性相差也不會太大 想彈就換個內能 其次是 哈,我說得坦白點樓主別介意,用這種方法測試球拍的好壞真的有點幼稚了 你一塊neo膠皮也能頂他兩塊3星,沒可比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