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鼓勵「受到挫折的人」,鼓勵人的話有那些?受到挫折時,鼓勵人的話!

2022-07-29 16:10:14 字數 3615 閱讀 1084

1樓:老樹咖啡豆

挫折:是人生的催熟劑,挫折作為一種情緒狀態和一種個人體驗,各人的耐受性是大不相同的。有的人經歷了一次次挫折,能夠堅忍不拔,百折不撓;有的人稍遇挫折便意志消沉,一蹶不振,甚至痛不欲生。

其實,當乙個人身處順境時,尤其是在春風得意時,一般很難看到自身的不足和弱點。惟有當他遇到挫折後,才會反省自身,弄清自己的弱點和不足,以及自己的理想、需要、追求同現實之間的距離,這就為其克服自身的弱點和不足、調整自己的理想和需要提供了最基本的條件。因此,挫折是人生的催熟劑,經歷挫折、忍受挫折是人生修養的一門必修課程。

乙個人經受一些挫折有一定的好處,可以鍛鍊人的意志,培養在逆境中經受挫折失敗後再接再厲的精神。

所以,面對挫折,既不文過飾非,也不委過於人。只要認真分析,了解挫折產生的原因,正確地採取應付挫折的辦法,同樣可以變逆境為順境,化失敗為成功。面對挫折,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了解自我,接納自我。自悲自憐者因幼時的過分依賴和競爭中的過多失敗,得出的結論是「你行我不行」,於是束縛自我,貶抑自我,結果是增加焦慮,毀了自己。自暴自棄者不甘心說「我不行」,而又無正確的方向,亦缺乏能力來表現自己,於是放縱自我、踐踏自我。

自傲自負者自命不凡、自吹自擂,卻連自己也不認識,結果是欺人一時,欺己一世。自信自強者了解自己的動機和目的,正確估價自己的能力,對自己充滿自信,對他人深懷尊重,他們認為在認識自己的前提下,沒有什麼是不可戰勝的,於是走上了「我行你也行」的康莊大道,結果是充分認識了自我,發揮了最大潛力。

(2)正視現實,適應環境。成功者總是能與現實保持良好的接觸,一方面他們能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改造環境,以求外界現實符合自己的主觀願望,另一方面,在力不能及的情況下,又能另擇目標或重選方法以適應現實環境。

(3)接受他人,善與人處。人是群居動物,在人群中不僅可以得到幫助,獲得資訊,還可使喜怒哀樂得到宣洩和分享,從而保持心理平衡、健康。人是需要朋友的,樂於與人交往,和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是善待挫折重新崛起、獲得成功的先決條件之一。

(4)熱愛工作,學會休閒。工作的最大意義不限於由此獲得的物質報酬,它對個體還具有兩方面的意義:一是能表現出個人的價值,獲得心理上的滿足;二是能使人在團體中表現自己,以提高個人的社會地位。

然而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加快,不少人情緒長期緊張。因此要學會合理安排休閒時間,變換休閒方式,讓休閒日豐富多彩,恢復體力,調整心態,獲得身心健康。

遭遇挫折,還可試一試以下方法:

反想想。經歷挫折,換個角度講,是對人的意志、決心和勇氣的鍛鍊,是對人綜合實力的檢驗。失敗乃成功之母,楚漢之爭,劉邦屢敗屢戰,百折不撓,終於在垓下一戰,十面埋伏,將項羽打敗。

人是經過千錘百鍊才成熟起來的,重要的是吸取教訓,不犯或少犯重複性的錯誤。

比一比。與同鄉、同學、好友相比,雖說比上不足,但可能比下有餘。及時調整心態,不因小敗而失信心,不因小挫而失銳氣。

要找出自己的優勢和特長,想想是否都得到充分的發揮了;找找別人的長處,以取長補短。人生的轉折點往往始於失敗,失敗會使人猛醒、冷靜、理智和振作,使生命之帆重新揚起。

放一放。如果不是急事大事,索性放下不去管它,過幾天再說,或許會有更清醒的認識、更合理的打算。重要的是把握好眼前的時光,莫讓它白白流逝。

以上所述,希望對同學有所幫助,同時,我們也會請部分考試成績比較好的同學寫出學習心得與大家分享,取人所長補己之短,下來寫學習心得的人一定是你,我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老樹咖啡豆的觀點,面對挫折要記住:沒有熬不過的黑夜,也沒有盼不來的黎明.

3樓:

最好知道他的"**",還要知道他的身份,你和他的關係,才好說,要不很容易幫倒忙.

4樓:

不經過磨難,就不會有巨大的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他沒有不受錯的人。

6樓:麻黃麻黃

玩一天自己最拿手的遊戲

當別人遭受失敗挫折,我們應該怎樣安慰鼓勵他人

7樓:手機使用者

叫它不要灰心氣磊,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挫折的,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別人能做到的我照樣能做到你說是不是.

8樓:手機使用者

說一些成功人士的背後故事,他們也失敗過,也遭到挫折過,而他們卻能成功,我們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容易打敗,我門比他們不如麼?風雨過後就是彩虹!!!

9樓:黎約踐踏

要是一般的朋友,你可以說「沒關係,打起精神,下次努力」「不要在意著一回

次考試,下次肯定能考好的」等等答,帶有鼓勵安慰的話語。 要是比較要好的朋友,你可以先給他講個笑話或者帶她出去散步,讓他的心情先好起來,不要總是在不好情緒的影響下,然後等他心情好了,可以幫他分析一下考試失敗或者被老師說的原因,不足之處好好改正,下次把事情做好,畢竟人生長路漫漫,不要在意一時的得與失!採納哦

10樓:紀念

和他聊聊自己曾經的失敗挫折

當你最愛的人受到挫折時,怎樣去安慰鼓勵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唄 陪他承擔一些痛苦唄``..知道他什麼事勒 就不用總提好好鎝跟他說 跟他講利與弊``講一些令他難過的原因...和他分擔讓他認為 你是他的知己 和他一起承擔 讓他相信你 聽邇的話``然後呢...

哄他 說點開心的話```...

還是內句話...要有耐心 就行...

誒!老田,你的問題龍~~我回答了啊

剩下該你做的了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不會安慰人, 我能體會當看到心愛的人不開心時 自己有多麼的著急`` 這個時候 不用太多的言語 聽他訴說 握著他的手 給他乙個擁抱 讓他知道你是愛他的 我想這是對他最大的安慰了

鼓勵人的話有那些?受到挫折時,鼓勵人的話!

13樓:謝俠

對於受挫於起點,失意於前段的黯然情結,命運會賜予它一件最妙的補償,那就是從版**跌倒,就權

從**爬起來,使他帶著現實的態度,以現實的穩健步伐走下去,去履行自己的人生,去實現自身的價值。生命的好處,也正是在這個時候才像春天吐芽一般,一點一點地顯露出來。人生的魅力,在於時時可以從痛苦的陰冷角落裡啟程,走向花明晴光的遠途,走向沒有遺憾的的未來。

即使千帆過盡,還有滿載希冀的第1001艘船,只要心中的夢歌不滅,就不會被孤獨地拋在岸邊。不論在**,蒙受失敗,都有機會從容整理行裝,然後再欣然啟程,這就是幸福的根蒂,也是你我永生的財富。

挫折鼓勵人的成語

來看看當孩子受挫折以後如何鼓勵他

14樓:恭禮況嫣

居里夫人在無數次實驗失敗時,她的家人始終在支援她的事業,

大革命失敗後,孫中山流亡國外,他的妻子宋慶玲一直陪在他的身邊是他工作上最有力的助手

關於鼓勵人勇敢或受到挫折的名人名言?

15樓:百曉科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意思就是,鼓勵人們,每個人都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16樓:

吃一塹,長一智。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當孩子遇到挫折,受到冷落,鼓勵她的話

褒獎鼓勵讚美人的話語說些鼓勵人,讚美人的話。

01.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02.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03.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04.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05.生活若剝去理想 夢想 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06.發光並非太陽的 你也可以發光。07.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

當人遇到挫折時,有關鼓勵人振奮的詩句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一切痛苦都有助於我們奮發向上,不論我們當時是.儘管失敗和挫折等待著人們,一次次地奪走青春的容顏,但卻給人生的前景增添了.don t lose heart,whatever 當人遭遇不幸時...

聖經鼓勵人的話聖經內勉勵年輕人的話語

你的主沒有棄絕你,也沒有怨恨你 你的後來,一定比先前更好 你的主將來必定賞賜你,以至你喜悅。難道他沒有發現你零丁孤苦,而使你有所歸宿?他曾發現你徘徊歧途,而把你引入正路 發現家境寒苦,而使你豐衣足食。聖經上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享安息聖經上又說,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