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c語言

2022-07-29 02:30:03 字數 766 閱讀 8597

1樓:樂酷科技

開始的時候自能多看看書上的**,並且自己執行除錯,搞清楚具體執行過程。

自己有空的時候也可以多看看類似,c語言經典100例小程式等這個方面的書。

我個人覺得最關鍵的還是自己多執行多除錯,在實踐中就會提高自己的編寫能力了。

比如型別,比如語句,比如結構(順序,迴圈,條件)。然後邊學邊動手練。所以教材一定要是那種講重點,又不偏難的。建議:c程式設計教程。機械工業出版社的。

多寫多執行,在出錯的地方多加乙個printf。把結果打出來。自己分析。

別太磚牛角。像x=-m++/++n這類的,你能理解就理解,不懂就一步步寫出來就ok。

等語句都學會了。再根據自頂向上,逐步求精的思想。把問題分成一步步來解決。這樣初步就能編出來了。

然後再學陣列,指標,連結串列和檔案。

數學基礎是需要一點點的。因為很多實際問題要分解成數學模型,然後再轉化成語句就容易了。不過也不是用太多。

主要是數學思想。 http://zhidao.

2樓:

看懂基礎知識,注意細節,最重要的是要多寫程式去聯絡,建議初學可以到http://acm.hdu.

edu.cn/listproblem.php?

vol=11這個oj上做做這個頁面上的題目,對於提高很有幫助的

3樓:

自己多看書 多做練習 慢慢的實現自己編寫 和同學老師多交流

怎樣能學好C語言,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

多上機練習,多思考,不會了查詢資料。知道一些基本語法,還有多上機練習題目。心靈感應一定不會出錯!多上機做實驗,不會就baidu,寫過後多思考,為什麼結果是這樣。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 1,學好語言本身。這是第一步。入門推薦譚浩強的c語言書。深入推薦c語言標準。書是好書,不過有些細節和標準不一致。但是所有...

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

我也一年多前才開始學的。現在已經能拿些獎了。我就把我的學習過程大概給你說一下 首先是買了一本關於學習c語言的數 我買的是 然後自己看一章節,遇到不懂的反覆的閱讀下面的講解,遇到新的函式名和關鍵字,書寫格式的說明都記下來 多多讀程式是很重要的,經典的程式也可以背幾篇,有時你會發現特別有用,節約很多時間...

怎樣學好C語言

我也是學計算機的 我把我的經驗分享點給你吧首先要把c語言的程式設計結構弄明白 再依次的熟悉各種指令符和引數的意義 當然最重要的是上機實踐 這樣的話會加深你對c語言的指令印象 強化你的記憶 比較難弄明白的是指標的一塊 當然你如果目的是考試通過 就應該多做點翻譯程式設計題 如果是要考中級計算機水平證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