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凡易經數字風水 絕命加生氣磁場組合有哪

2022-07-28 11:40:06 字數 5336 閱讀 5414

1樓:義立軒

風水其實就是一種精神寄託,起到給自己一種心理暗示的作用。

在建築風水中,有一些說法還是很有科學道理的,但多數用現代科學都無法解釋。

所以風水問題就是「信責靈」問題,心理暗示作用才是真正的關鍵。

易經與風水是什麼關係?

2樓:狗比人忠

易經和風水是為整體與分的關係。

《易經》是風水的精華之作,也是風水入門者的必讀之書, 其在改造自然、風水布置方面不乏科學理論,是風水科學化的奠基之作,對於人們更好地改造自然、改善生活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易經》是群經之首,群經一般包括四書:大學,中庸,論語,孟子;五經有詩經,尚書,禮記,易經,春秋,四書五經思想的構建離不開易經思維,因為易經所詮釋的是宇宙與人的真如實相,這是易經的學術意義。

再往簡單來說,風水只是易經很小的乙個分支的,易經是系統哲學,涉及社會,人類,宇宙,很多方面的。

它們在某些方面有共同體,易經裡的中心論點陰陽是風水的主要依據,風水在解釋場所的陰陽的疑問,是關於地處的位置,靠水或者偏山,甚至是房間的格式,和各種東西的擺放,都是關於陰陽,這符合易經裡天地萬物都有其命定的歸宿,相生相剋,甚至是房間的朝向,太陽對於房間的照射程度,這都有關陰陽的問題。

易經涉及的東西更廣,而風水則是專門針對一種方面而進行解釋的學問,尤其是在陰陽方面,易經最先提出這一理論,而風水是在以後借鑑易經並且完全吸收而拓展的更深的。

3樓:三兵

《易經》是闡述人和自然關係的一門應用藝術。

宇宙,在天上,呈現出日月星辰、晝夜以及季節氣候等現象,在地上,形成山河、動植物等各種形體,產生錯綜複雜的變化。而宇宙的動靜變化的規律,在動則剛毅,靜則柔和的陰陽之道的牽引下演繹著,《易經》就用天、地、風、雨、雷、電、山、海八種自然現象代表的八卦,在反映著聚合與分離的群體,彼此調和與衝突的關係。

而風水,是《易經》在方位上的應用,是對人們居住行為的指導。

我們所處的環境,從物理的角度說,有地熱、磁場、放射性物質、微生物這些物質與場資訊,每時每刻都對我們發生著影響。比如,地球重力場強的地方,人就長不高。在地質斷層帶生活的人,癌症發病率高,車禍發生率是一般地方的10倍;從水文地質的角度說,土質、水質所含的有機、無機物,對人的影響不同;宇宙星體對地球的磁場、氣候、旱澇、災荒、疾病等影響更是巨大;從人體生命資訊的角度說,不同的生命資訊能量,在不同的位置與不同的自然能量對接、交換,影響也不相同。

陰陽是《易經》的核心,也是風水的關鍵。

風水,首先要解決好陰陽場的問題,以往的一些風水節,都說門、主、灶重要,門就是如何接引生氣入宅,主指住宅的主臥,灶指住宅的廚房。其實,陰陽場的布置,才是根本。

生命的核心密碼dna的分子結構是個雙螺旋,兩條核酶酸鏈彼此對應纏繞構成一對相互依存,相互制約的陰陽。人體的陰陽必須與外界環境的陰陽場一致,否則,住宅環境的陰陽場要是顛倒了,人體陰陽場也顛倒,人的氣血就會混亂,百病叢生。

《黃帝宅經》說:「夫宅者,乃是陰陽之樞紐。」是以陽不獨王,以陰為得(陽宅為宜修陰方);陰不獨王,以陽為得。亦如冬以溫暖為德,夏以涼冷為德。」

《易經》雲:"陰得陽,如暑得涼,五姓鹹和,百事俱昌。重陰重陽則兇,陽宅更招東方、北方,陰宅更招西方、南方,為重也。凡諸陽宅,即有陽氣抱陰;陰宅,即有陰氣抱陽。"

陰陽是生命的核心,住宅是生命的載體,所以,要處處留意陰陽。比如,冬暖夏涼就是陰陽,在北方,造物時的朝向坐北朝南,就可以達到冬暖夏涼的目的。再比如,陰宅修在東方,陽宅修在西方,這又是乙個陰陽。

住宅背後有靠山,前面有流水,山水可以藏風聚氣,在這個環境裡居住,就可以盡享天地生氣。山水也是一對陰陽。

而在乙個住宅內部,也應是無處不陰陽。

生命科學:《易經》與住宅風水

首先,明白陰陽位置,這是陰陽場正確與否的致命關鍵。我們現代的方位觀念,認為上北、下南、左西、右東。而《易經》後天八卦的方位是上南、下北、左東、右西。

東、北為陽,南、西為陰東北、西北為陰,東南、西南為陽位。

從住宅的建築結構來說,陽位一定是實牆,陰位一定是門窗。

從河圖、洛書中得知的方位的陰陽關係,與現代住宅建設差距較大,北邊是陽位,可為了通風,現代住宅北面都有窗戶。要處理室內的陰陽關係,把一面牆分成三份,北為陽位,正北的部位一定不能有窗,而東北、西北為陰位,可以把窗戶改在這兩個部位,就可以解決通風的問題,同時,又照顧了陰陽的位。

東南、西南為陽位,如果是實牆,東北、西北是窗戶,實為陽,虛為陰,這構成了2對陰陽。如果沒有窗戶,那麼,就在陽位放高櫃子,在陰位放低櫃子,高為陽,低為陰。除了8個方位的陰陽關係外,高的電視櫃和矮的茶几是一對陰陽,沙發和茶几也構成一對陰陽。

電器、電腦、**都是陽,在同一屋子裡,陽的東西不能過於集中,否則就陰陽失衡,場偏陽,人就容易亢奮、急躁等。

關於風水的幾個疑問。屬於周易易經風水的問題。

4樓:傳承與發展

前三個問題我認為差不多,區別在於葬發不同,至於影響那是風水的造化,第四個是風水落實與命理的吉凶,因為有了這個八字密碼才有風水,風水的一切基本是八字造化來的,第五個改善不多的,前提知道的事情做起來你會比較輕鬆一些

周易和風水是咋回事,會背易經就很厲害嗎?

5樓:臨風少年

我就會背誦易經,實際上對於算命卜卦風水等等來說,只能是對於易學方面多些理解,至於在術數方面還是需要多練習,多看古人的經典註解,會背誦只能說是基本功紮實些而已,沒啥用的

6樓:一知齋

周易是中國哲學的總綱領.懂得周易就會理解自然和人生,當然理解了你就知道自己如何做人處事,待人接物,知道怎麼做事會吉利,怎麼會不吉----順應自然當然就吉利.並不是會背就會怎麼樣,要理解它的精髓.

很多無知的人才用它去算命,當然算的人不一定就無知,而被算的人肯定無知!

7樓:匿名使用者

學以致用

跟兄弟舉個例子,比如你背會了易經就厲害了,那麼就可以理解成易經和數學一樣是個公式,任何人來了直接往裡面套就行了,那可以進一步得出人的一生是定的,那麼咱們還天天忙什麼裡,坐那吃就行了,凡正是定的。

反過來講那死背的東西就不是那麼見效果了。

8樓:

要會背,要理解,會運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周易中的陰陽五行與風水有很大關係————並不是會背就很厲害,關鍵是要會用啊!!!

10樓:藏式情人

反正是很神奇的奇書。背不一定就厲害啊 ,還要會占卦什麼的 ,總之十分的神奇 。具體什麼回事不明白 ,但是平常取名,挑好日子,選擇房子位置都是根據這個的來的 。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背有什麼用啊,得明白那裡的含意,聽說周文王研究了十年,就能夠算出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真的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得知道裡面的意思啊

活學活用

周易與易經的區別

13樓:俺是七姐

不是一回事。易經有三本,周易是傳世的一本。

按照南懷瑾的說法:

《周易》,是周文王在kui裡坐牢的時候,他研究《易經》所作的結論。我們儒家的文化,道家的文化,一切中國的文化,都是從文王著作了這本《易經》以後,開始發展下來的。所以諸子百家之說,都淵源於這本書,都淵源於《易經》所畫的這幾個卦。

事實上還有兩種《易經》,一種叫《連山易》,一種叫《歸藏易》,加上《周易》,總稱為「三易」。《連山易》是神農時代的《易》,所畫八卦的位置,和《周易》的八卦位置是不一樣的。黃帝時代的《易》為《歸藏易》。

《連山易》以艮卦開始,《歸藏易》以坤卦開始,到了《周易》則以乾卦開始,這是三易的不同之處。說到這裡,我們要有乙個概念,現在的人講《易經》,往往被這一本《周易》範圍住了,因為有人說《連山易》和《歸藏易》已經遺失了、絕傳了。事實上還有沒有?

這是乙個大問題,可以說現在我們中國人所講的「江湖」中這一套東西,如醫藥、堪輿,還有道家這一方面的東西,都是《連山》、《歸藏》兩種易學的結合。

《連山》、《歸藏》以外,《周易》的本身這門學問中,有乙個原則亦叫作「三易」,意思是說《易經》包括了三個大原則:就是

一、變易;

二、簡易;

三、不易易經》,先要了解這三大原則的道理。

(1)變易

第一,所謂變易,是《易經》告訴我們,世界上的事,世界上的人,乃至宇宙萬物,沒有一樣東西是不變的。在時、空當中,沒有一事、沒有一物、沒有一情況、沒有一思想是不變的,不可能不變,一定要變的。譬如我們坐在這裡,第一秒鐘坐下來的時候,已經在變了,立即第二秒鐘的情況又不同了。

時間不同,環境不同,情感亦不同,精神亦不同,萬事萬物,隨時隨地,都在變中,非變不可,沒有不變的事物。所以學《易》先要知道「變」,高等智慧型的人,不但知變而且能適應這個變,這就是為什麼不學易不能為將相的道理了。

由這一點,我們同時亦了解到印度佛學中的乙個名詞「無常」。這個名詞被一些佛教徒把它慢慢地變成迷信的色彩,城隍廟裡塑乙個鬼,高高瘦瘦,穿白袍,戴高帽,舌頭吐得很長,名「白無常」,而說這個「無常鬼」來了,人就要死亡,這是迷信。實際上「無常」這名詞,是一種佛理,意思是世界上沒有一種東西能永恆存在的,所以名為「無常」,這就是《易經》中變易的道理。

我們中國文化中的《易經》,是講原則,宇宙中的萬事萬物,沒有不變的,非變不可,這是原則。印度人則是就現象而言,譬如看見一幢房子蓋起來,這房子將來一定會倒,看見人生下來,也一定會病、會老、會死,這是看現象而名之為「無常」。

(2)簡易

第二簡易,是宇宙間萬事萬物,有許多是我們的智慧型知識沒有辦法了解的。在這裡產生了乙個問題,我常常跟朋友們講,也可以說是哲學上的乙個對比,天地間「有其理無其事」的現象,那是我們的經驗還不夠,科學的實驗還沒有出現,「有其事不知其理」的,那是我們的智慧型不夠。換句話說,宇宙間的任何事物,有其事必有其理,有這樣一件事,就一定有它的原理,只是我們的智慧型不夠、經驗不足,找不出它的原理而已。

而《易經》的簡易也是最高的原則,宇宙間無論如何奧妙的事物,當我們的智能夠了,了解它以後,就變成為平凡,最平凡而且非常簡單。我們看京劇裡的諸葛亮,伸出幾個手指,那麼輪流一掐,就知道過去、未來。有沒有這個道理?

有,有這個方法。古人懂了《易經》的法則以後,懂了宇宙事物以後,把八卦的圖案,排在指節上面,再加上時間的關係,空間的關係,把數學的公式排上去,就可以推算出事情來。這就是把那麼複雜的道理,變得非常簡化,所以叫作簡易。

那麼,《易經》首先告訴我們宇宙間的事物隨時都在變,儘管變的法則很複雜,宇宙萬事萬物再錯綜複雜的現象,在我們懂了原理、原則以後,就非常簡單了。

(3)不易

第三不易,萬事萬物隨時隨地都在變的,可是卻有一項永遠不變的東西存在,就是能變出來永珍的那個東西是不變的,那是永恆存在的。那個東西是什麼呢?宗教家叫它是「上帝」、是「神」、是「主宰」、是「佛」、是「菩薩」。

哲學家叫它是「本體」,科學家叫它是「功能」。管它是什麼名稱,反正有這樣乙個東西,這個東西是不變的,這個能變萬有、萬物、萬事的「它」是不變的。

這是《易經》的三個原則,先要懂得。

如何看風水找易經風水大師沈立明,如何看風水找易經風水大師沈立明好哿

我家的房子坐北朝南。大門口有一條東西方向的大路。大路北邊有兩戶人家。一家的大門和我家的大門有點相對。還有一家在路北邊往後延伸50公尺左右。剛好是個死胡同。也對著我家住宅。求大神幫忙看一下。謝謝了,我家農村的 有多少道行 說來聽聽?如何看風水找易經風水大師沈立明好哿 最近在看 名家批註周易 這種不是看...

車位風水與數字,車位風水與數字4445哪個好

買車位,重視風水的朋友們,考慮的是整個小區的風水及車位情況。對車主而言,有如下幾點考量 1 結合自己的生辰八字,考慮財位和身位吉的方位。2 考慮車位不要在小區的病位 是非位 災星位。3 考慮一下小區的道路 配電房 生活垃圾房等有沒有煞氣。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車位風水與數字44 45哪個好 44五行為...

財運不好,是不是家中風水的問題易經風水學

禁忌一 中心受汙 釋義 指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廁所。風水說法 房屋的中心部位如果用作廁所,便有如人的心臟堆積廢物,主人凶多吉少,易生病。如果廁所剛巧是在房屋的正中部位,那便不宜選作居所。倘若廁所並不是位於房屋中心,但卻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一直線,亦不宜選作居所,可能導致破財損丁。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