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佛家是百貨店

2022-07-27 16:05:06 字數 1512 閱讀 8943

1樓:白水無痕

我的理解就是,佛教裡綜合了很多宗教的思想。首先是印度的印度教,到了中國以後也加入了一些儒家文化,在日本、東南亞等地都有佛教,但是佛教都融入了當地的文化,同時也被當地的文化改變。

比如我們中國的佛教(密宗除外),我們的流派就說我們是正宗的,是大乘的,人家東南亞的就是小乘的。我們的居士(在家修行的俗家人)最高都可以修到菩薩果位,而東南亞信奉的小乘佛教,就算是得道的高僧也至多能得到乙個羅漢果位。這就是佛教超強的適應性和各地對它改變的結果,它能接受當地一切的思想道德倫理,只要那是當地沿襲以久的。

說和尚不能吃肉,但是密宗的和尚還吃肉粥呢。

比如佛教來到中國以後在達摩祖師「一葦渡江」來到中國以後,便出現了禪宗,禪宗就是個非常貼近中國道德規範、行為習慣的佛教流派。比如講究頓悟,需要冥想等等,都暗合了中國人含蓄、內斂,在行為與思想兩方面偏重思想等方面特性。

只要你想讓佛教在你生活的地方繁盛,那麼佛教就會在你生活的地方繁盛起來的,因為佛教的思想那麼寬容,那麼相容幷包,極少有其他宗教的教義和它的教義相衝突的。

2樓:好問不倦

我想是因為佛法包容萬法,不拘一格,隨緣化現,各應眾機,正顯其極終善性的慈悲與智慧型吧。

3樓: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法華雲:

「一切治生產業,皆與實相不相違背」

見性者,見一切法皆是佛法。

從修證的角度看,

佛說五乘道,接引一切機。

八萬四千法,任君走馬觀。

然,五蘊明明幻,諸緣處處痴。

藏珍誰可擬,之子欲何之?

沒有本錢,只能看看,

最多摸一摸,試一試,

拿不走,不是自家物。

如,沒有真修,怎麼看得懂禪宗語錄啊?

大菩薩修法,小馬(矣)那堪擊訓?

初地不知二地

七地不知八地......

所以不是佛家不實用,只怕沒本本錢。

所以現在講先修人天,後修無上。

「人成即佛成,完成在人格」

其實百貨店在現在應該改名了,叫大商場吧。

有本錢,大商場即自家。百味飲食,無上妙華

盡在其中,更勿論大公尺醫藥也。

zhuao1997管見

不敢代表南師意

道家是藥店,佛家是超市,儒家是糧店.什麼意思

5樓:北天上的黎明

這是南老打的乙個比方,較形象,是說儒家文化是國人生活必須的,三綱五常失之社會要混亂國家要崩潰,道家文化是是救治社會頑疾的良藥,沒有它國家社會不能長治久安,佛家文化可以豐富人們的物質和精神文化生活,沒有它人們得不到解脫生活會困苦。前兩個比方很到位很形象,唯獨佛家是超市稍嫌不妥,把佛家比喻成公園更合適些

怎樣理解現代文明中的民間工藝美術設計?

6樓:心攪瀑

民間工藝美術設計是沒有通過專業的訓練過而是就直接做出來的某些工藝品叫民間工藝美術設計

開個百貨店需要多少錢?開個百貨店需要什麼手續

現在百貨店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生活中需要的各類物品都需要在百貨店中購買,從而讓百貨店成為諸多加盟商投資的選擇。對於許多新手來說,開個百貨店需要多少錢成為了他們煩惱的問題,今天就從三個方面為你解析開店費用,一起來看看吧!開個百貨店需要多少錢?一般費用需要以下三個方面。1 店鋪租金。門店的租金和地...

GUCCI久光百貨店怎麼樣,KINGKOW久光百貨店怎麼樣

這幾天平簡訊可以領香水小樣 最喜歡化妝品小樣當然不能錯過 是個男ba 服務態度很好 也很客氣 看好之後一樣我簡訊刪了 kingkow 久光百貨店怎麼樣 老公就喜歡帶女兒出去玩,然後每次玩好就會帶他去買衣服,這次又買了這個牌子的衣服,衣服的樣子倒是蠻好看的,非常的可愛,適合小孩子穿,聽說那裡的服務也很...

開個百貨商店需要辦什麼證,開個小百貨店需要辦理哪些證件呢?

註冊成立個體工商戶程式 設立個體工商戶,一般要經過以下步驟 第一步 個體座商或需要名稱的個體攤商,應先辦理名稱預先登記。一般 營業執照 國稅和地稅稅務登記證 如租房還要有房屋租賃證 經營食品要有食品衛生許可證 育齡婦女計劃生育證實 菸草專賣證 食鹽專營證 煙花爆竹零售許可證 這幾項根據你的營業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