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蓮果主要產於什麼地方,雪蓮果在中國的原產地在哪裡?

2022-07-27 05:40:07 字數 4917 閱讀 6904

1樓:king駭客

如今,雪蓮果是雲南滇中玉溪等地冬季春季常吃的一種一種新型的水果,長相似紅薯,春天種植,秋季收穫,果實中含有20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及豐富的礦物質,雪蓮果還含有較高的 鈣、鎂、鐵、鋅、鉀、硒 等及微量元素。

雪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雪蓮果在國外叫"yacon"(亞貢)即"神果"之意。雪蓮果是熱帶高山水果,果樹貌似苧麻,可生長到2-3公尺高,成熟時,枝頂會先後開出,五朵美麗嬌豔的太陽花,煞是可愛。果肉吃起來,口感卻很像水梨,汁多而晶瑩剔透,香甜脆爽。

屬低熱量熱量食品,但其碳水化合物卻並不為人體吸收因此,很適合糖尿病人及**者食用。雪蓮果的果寡糖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

日本研究並發現,每天服用3-6g的果寡糖,3周之內,人的糞便中有毒致癌化合物的含量可減少百分之40以上。

雪蓮果果寡糖含量是幹物質的60-70%;果寡糖具有:

1.促消化,調理胃腸道;

2.是腸內有益菌叢的促生劑,產生雙歧因子;

3.調理血液,清除高血脂,有效地控制膽固醇和糖尿病;

4.通便、防治下痢;

5.降火清毒、防治面皰、暗瘡;

6.提高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雪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

雪蓮果在中國的原產地在**?

3樓:溜溜達達

雪蓮果在我國主產地是雲南、福建、海南、貴州、湖南、湖北、山東、四川、河南、河北。雪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已有500年歷史。安第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做為根莖類蔬菜食用,2023年引進我國,在我國雲南省率先開始栽種,現我國雲南、福建、海南、貴州、湖南、湖北、山東、河南、河北均有引種栽培。

雪蓮果,菊薯的別稱,在中國四川被稱作「萬根苕」,是一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安地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做為根莖類蔬菜食用,菊薯的塊根含有豐富的水分與果寡糖,嘗起來既甜又脆,也可以當做水果食用。

安地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做為根莖類蔬菜食用,菊薯的塊根含有豐富的水分與果寡糖,嘗起來即甜又脆,也可以當做水果食用。在台灣的市場裡,商販以「地下水果」或「天山雪蓮」的名稱,來販賣菊薯的塊根,實際上,菊薯和雪蓮花是兩種不同的植物。

4樓:零食物語

物種分布

分布:原產於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秘魯、阿根廷、中國雲南、台灣等地有種植。

雪蓮果 別名:晶薯、菊薯、神果、地參果(但叫菊薯更確切,更符合實際)近年來通過多種途徑進入我國,目前已在雲南、福建、海南、貴州、湖南、湖北、山東、河南、河北引種栽培成功。生產示範面積逾96公頃。

產品多用於出口,部分進入超市。

5樓:雪人曬太陽

雪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又叫做萬根苕,是一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雪蓮果富含人體所需的20多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特別是寡糖含量最高,能促進有益微生物的生長。

近年來,我國雲南、福建、山東、河南、河北等地相繼引進種植。其適應性強,好栽易管,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均較高,平均每畝產量達2000~3000公斤,每畝利潤2萬元以上,具有較好的市場開發前景。

特別適應於生長在海拔1000~2300公尺之間的沙質土壤上,喜光照,喜歡濕潤土壤,要求是有水澆條件,又不會被水淹的台地、梯田、緩坡地,生長期約200多天,生長適溫在20~30℃,在15℃以下生長停滯,不耐寒冷,遇霜凍莖枯死。

6樓:天鵝湖紅四方

雲南、福建、海南、貴州、湖南、湖北、山東、河南、河北引種栽培成功

雪蓮果產地在**

7樓:藍眼睛

雪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已有500年歷史。安第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做為根莖類蔬菜食用,2023年引進我國,在我國雲南省率先開始栽種,現我國雲南、福建、海南、貴州、湖南、湖北、山東、河南、河北均有引種栽培。

雪蓮果口感清脆,營養價值也比較高,它含有大量水溶性纖維,較高的果寡糖和20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還含有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和豐富礦物質,能夠降血糖,降膽固醇,適合糖尿病人和**者食用。

8樓:崔默單信然

雪蓮果產地在智利中北部到秘魯、厄瓜多尔、玻利維亞的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中高原地帶,目前我國的雲南、福建、貴州、陝西、湖南、湖北等都有出產雪蓮果。雪蓮果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菊薯、雪蓮薯、地參果,莖直立,圓形實心,紫紅色,叢生,高2-3公尺,特耐強光,喜中低溫,忌澇怕旱。

雪蓮果的源產地是什麼地方

9樓:y丶

雪蓮果原產地是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

雪蓮果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已有500年歷史。安第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作為根莖類蔬菜食用,2023年引進我國,在我國雲南省率先開始栽種,現我國雲南、福建、海南、貴州、湖南、湖北、山東、河南、河北均有引種栽培。

雪蓮果的食用功效:

1、雪蓮果能幫助消化,調理和改善消化系統的不良狀況。因雪蓮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和所有植物含量最高的果寡糖,所以能顯著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不僅能消除便秘,還可防治下痢,是腸胃道疾病的克星。

2、雪蓮果可以調理血液,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膽固醇,可預防和**高血壓、糖尿病,對心腦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療效。

3、雪蓮果具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壓的功效,是有效的防治面痘、暗瘡,養顏美容的天然保健品,另含有20種氨基酸和鈣、鐵、鉀、硒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經常食用可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4、雪蓮果能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可減少或避免結石症的發生。

雪蓮果產地在哪

10樓:匿名使用者

雪蓮果別稱雪蓮薯、晶薯、菊薯、神果、地參果等,為菊科菊薯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塊根含有豐富的水分與果寡糖,嘗起來即甜又脆,也可以當作水果食用,專家研究發現雪蓮果具有非常強的藥用價值。

雪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已有500年歷史。

安第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作為根莖類蔬菜食用,2023年引進我國,在我國雲南省率先開始栽種,現我國雲南、福建、海南、貴州、湖南、湖北、山東、河南、河北均有引種栽培。

11樓:任簫伊景

天山「雪蓮果」俗稱「地下水果」,原產於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傳統根莖食品,是稀有綠色保健食品。

12樓:餘碧佼向南

雪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如今,雪蓮果是雲南滇中玉溪等地冬春季常吃的一種新型水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500公尺以上的地區基本能種,貴州產比較多

14樓:永伴他梁

雪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雪蓮果在國外叫"yacon"(亞貢)即"神果"之意。雪蓮果是熱帶高山水果,果樹貌似苧麻,可生長到2-3公尺高,成熟時,枝頂會先後開出,五朵美麗嬌豔的太陽花。

雪蓮果的吃法有:

1、 從土裡採雪蓮果出來後,只要把表皮土洗掉,削去皮,即可作水果一樣直接啃來吃,若能在採摘後放上兩三天,更能增加甜度;

2、 若以雪蓮果燉煮雞肉或排骨來煲湯,便成了一道原住民的冬令滋補佳餚;

湖北的雪蓮果產地在**

15樓:復古蜜王

湖北的雪蓮果產地具體在哪不是很清楚,雪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已有500年歷史。

安第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做為根莖類蔬菜食用,2023年引進我國,在我國雲南省率先開始栽種,現我國雲南、福建、海南、貴州、湖南、湖北、山東、河南、河北均有引種栽培。

雪蓮果的營養價值:雪蓮果屬低熱量熱量食品,含豐富的帶有甜味的低聚果糖,但其卻並不為人體吸收,因此,很適合糖尿病人及**者食用。雪蓮果富含人體所需的20多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特別是寡糖含量最高,能促進有益微生物的生長。

雪蓮果的果寡糖含量是幹物質的60-70%,其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鈣、鎂、鐵、鋅、鉀、硒等微量元素。日本研究並發現,每天服用3-6g的果寡糖,3周之內,人的糞便中有毒致癌化合物的含量可減少百分之40以上。

16樓:

雪蓮果在湖北隨州的土藥才名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的雪蓮果主要產於恩施。

雲南哪個地方出產雪蓮果

18樓:我是誰

在雲南陸良縣、滇中、玉溪等多地都有種植。

雪蓮果原產於南美安第斯山,是長得像地瓜又像山藥的根莖植物,雪蓮果具有清涼退火、清熱解毒、健胃整腸、軟化血管的保健作用,富含蛋白質、藻角質、礦物質。具有祛痰、抗菌活血、降血壓的功效。

雪蓮果分布於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秘魯、阿根廷、中國雲南、台灣等地有種植,已在雲南、福建、海南、貴州、湖南、湖北、山東、四川、河南、河北引種栽培成功。

雪蓮果是野生植物,無需化肥和農藥,屬純天然綠色保健食品。同時還是酒店可口的上乘佳餚。

19樓:herehome之歌

雪蓮果是雲南滇中玉溪等地冬季春季常吃的一種一種新型的水果,長相酷似紅薯,春天種植,秋季收穫,果實中含有二十多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及其他豐富的礦物質,雪蓮果還含有較高的 鈣、鎂、鐵、鋅、鉀、硒 等及微量元素。研究並發現,每天服用3-6g的果寡糖,3周之內,人的糞便中有毒致癌化合物的含量可減少百分之40以上。所以雪蓮果的好處是多多的。

種植雪蓮果也是很有前景的。

20樓:小福哥哥

雲南天山雪蓮果在很多地方都種植,種植的地方包括雲南省昆明市呈貢新區,雲南天山雪蓮果文山種植基地,雲南天山雪蓮果宣威種植基地,雲南天山雪蓮果嵩明種植基地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省楚雄州姚安縣,我也住那,經常都在吃雪蓮果,很好吃每天吃半斤

雪蓮果產地

雪蓮果是什麼,什麼是雪蓮果?

雪蓮果汁多而晶瑩剔透,屬低熱量食品,常用來做沙拉,有 排毒的功效。而且含糖量低,糖尿病人和 人群都可以食用。雪蓮果,菊薯的別稱,在中國四川被稱作 萬根苕 果肉吃起來,即甜又脆,口感很像水梨,很多人都愛吃。幫你補充完整。天山雪蓮果原產於南美安第斯山,長得像地瓜又像山藥的根莖植物,雖然十分不顯眼,但將其...

河南省商丘能種植雪蓮果嗎,雪蓮果在河南有種植嗎

可以的,雪蓮果適應性很強在大部分地區都可以種植 雪蓮果特別適應於生長在海拔1000 2300m之間的沙質土壤上,喜光照,喜歡濕潤土壤,生長期約200多天,生長適溫在20 30 在15 以下生長停滯,不耐寒冷,遇霜凍莖枯死。雪蓮果原產於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秘魯 阿根廷 中國雲南 台灣等地有種植。已在雲...

有人吃過雪蓮果嗎?好吃嗎,雪蓮果吃了有什麼好處?可以天天吃嗎

是不是長得像紅薯的那個東西,味道還不錯,水分很多,有些吃起來特別的甜有些吃起來沒啥味到有些吃起來淡淡的甜味,雪蓮果對便秘很有效果,用於 也可以的哦。這個東西 確實不是很好吃 至少我這麼覺得 不過對人體很有好處 我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清甜口感就像是不甜的生梨 比較嫩的吧 水分足還有股味道 說不大清楚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