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得花大錢不捨得花小錢呢,捨得花大錢,不捨得花小錢,這是為什麼

2022-07-26 10:30:03 字數 5025 閱讀 8362

1樓:22陽光總在風雨後

其實這些都不算什麼問題,可能是花小錢的時候一點點花出去,心裡就會像小刀一點一點割肉似的,反而花大錢時,大手一揮,沒有多大的感覺……我覺得很多人都會有類似的情況發生,不是只有你自己這樣的,放心了…… 不過,我覺得你日常生活過於節省了,雪糕不吃可以,可是蔬菜水果不要捨不得啊!日常生活必需品還是不能省的! 建議你把大鈔票換成小面值的鈔票,還有買東西(主要是大件商品)的時候,不要刷卡,付現鈔(最好也是小面值的)這樣當你把錢交給收款員的時候,心裡也會很痛苦的……可能會使你下次再買昂貴物品前,要考慮清楚吧! 。

2樓:很多紅紅的

花錢花在刀刃上、好喲、平時節約、把錢用在關鍵時候才是會過日子的人

3樓:雨明潔

這種人是粗了不算細了算。

4樓:

花的越多越沒有感覺!

捨得花大錢,不捨得花小錢,這是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方面的問題,有點節約,注意力總是集中在一些瑣碎的事情上,做後勤部長不錯,但是做統帥不行。

6樓:2014junxiao馬

我的回答是千萬不能浪費錢,因為現在是高物價,高消費,水電煤氣住宅費等到處都要花錢,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天天都要消費,逛商場,看電影,買衣服,給自己的孩子報課外輔導班,交友,旅遊,買手機和電腦,交手機費,上網費,和好朋友和同學聚餐,拍照留念等等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個人對金錢使用的重要性,因為常常覺得那麼便宜 改天買吧,但是喜歡的東西,無論如何都會出大價錢買!

8樓:用津元炒顯示卡

我也這樣,捨得拿乙個月收入吃一頓豪華大餐,但吃碗麵都算計著,不過豪華大餐只會一年甚至幾年吃一頓。

而我的乙個朋友不理解我這種消費行為,他就捨得花小錢不捨得花大錢,按他的消費習慣他一輩子也吃不上一回豪華大餐。一起出去經常最後算下來我沒比他多花多少錢,甚至有時候我比他花的更少。

男朋友捨得為我花大錢,不捨得為我花小錢,他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男人理解的愛,關鍵時刻見行動。應該感到很高興、很幸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下,是乙個懂得過日子的人,值得託付

11樓:牧羊人

男為女花過幾次大錢了

12樓:未來醬

他屬於那種錢應該用在刀刃上的人

13樓:金金

需要了才花,不亂花。

乙個男人只捨得給你花小錢,不捨得花大錢意味著什麼

14樓:閎微蘭僑歌

如果他真是很窮就不應該逼他給你花大錢,你應該支援他的事業,默默在他背後做個賢妻良母,等他事業有成,怎麼會忘記你

15樓:你若不離不棄

乙個男人只捨得給你花小錢,不捨得給你花大錢,意味著可能你們之間的關係他會覺得還沒有到達那種特別特別的熟悉的地步吧,所以他才會覺得花花小錢吃吃飯,或者給你買一些小玩意兒,他是會覺得捨得的。如果給你買好多錢的包啊或者是買口紅啊這這些對於她來說可能要你們的關係更成熟一點,或者是你們彼此確定了再一起步入下乙個階段的時候,可能會不一樣了,結果我不一樣的選擇。但是其實有時候男孩兒或許也有可能他是因為本身他自己是一種那種摳門兒的性格,就是捨不得花錢給你花小錢已經算是不錯的了,其實有那種男孩子,他就是自己很不捨得用他自己的錢的那種。

為什麼有的人不捨得花錢,有的人卻一直花大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捨得花的,因為那是自己的血汗錢,捨得花的,一定是別人的血汗錢。

17樓:伯迎夏侯

花大錢的人錢來的容易,不捨得花錢的人錢是來之不易。

為什麼很多人花小錢時「摳門」,花大錢時卻很「大方」?

18樓:情感小小磚家

因為他們知道該花的省不下,與其扭扭捏捏,還不如大大方方。

現實生活當中的每乙個成年人,肩膀上都承擔著巨大的壓力和責任。可是每個人的能力都有所區別,收入有很大不同,因此不同的人,在面對生活時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花小錢摳門的人,只是想把錢花在刀刃上。我在生活中應該就算是乙個很摳門的人,一年到頭基本上一件衣服都不買,平時生活也很少在外面吃飯,哪怕和朋友出門聚餐,我也總是會挑選一些不太貴的地方。

朋友們都說我摳門兒,我也覺得自己確實摳門。可是我摳門並不是為了自身的生活享受,只是我覺得那些事確實沒必要浪費血汗錢。

我想把錢攢在手裡,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拿這些錢給父母買點禮物,給孩子買點玩具。在收入沒辦法改變的狀況下,這是我想過的生活,也是我摳門最主要的原因。

花大錢很大方的人,因為內心知道這些錢省不下。我覺得這道題目就是給我處的,小錢摳門,大錢卻從來不扣。

我媽身體不太舒服,她總是說沒事沒事,我特別擔心,硬拉著她去醫院做了全身體檢。各種雜七雜八加起來花了1000多,最後的結果是沒什麼問題,我心裡受了一口氣,可我媽卻總埋怨我浪費錢。

我覺得這就是該花的錢,這在我心裡就是不能省的錢。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對於錢的看法,要該花的地方少花一點,該花的地方沒必要節省,生活才沒那麼糾結。

顯示生活當中的我,收入遠遠不夠花費,可是在該花的錢上,我從來沒有不捨得過。我想以後的生活中,我同樣會這樣下去,摳門也好大方也好,我只想自己的生活能夠更好一些。

該花的錢不能省下來,那就在日常生活裡摳門一點吧。

19樓:菜虛鯤

因為人的心理都是這樣的,他們覺得錢財都是從平時的小錢裡省出來的,能摳一點就摳一點。而花大錢的時候他們想的卻是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虧待自己,就「大方」地花出去了。

20樓:八角龍哥

花小錢時「摳門」,花大錢時卻很「大方」:說明他們對金錢的觀念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在不同的情況下能做到物有所值。

21樓:

因為很多小錢是完全沒有必要的,該省的肯定要省,但是很多大錢確實是有必要能用在正事上的,肯定會很大方。

22樓:

因為花大錢的時候基本都是必須或者不得不花的,小錢的話,可能就是一種不是特別必需品可有可無的。

很多人在花大錢時大手大腳,在一些小錢上面卻小裡小氣,這是為什麼?

23樓:西夢玥

在現實生活中,大家都知道錢很難賺,在花的時候卻是如流水般的嘩嘩流走。因此,很多人在花錢上面會小心並且有節制。而對於在大錢上大手腳,而小錢上小氣的做法。

我認為,這是分幾種情況而言的。有些人這樣是為了自己,但是有些人卻是為了別人,造成這樣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首次,如果是對於自己來說,他們在花大錢的時候可以毫不顧忌大手大腳的花錢,而花小錢的時候在外人看來很小氣的樣子,實際上他是深謀遠慮,並且會生活,會為自己未來而考慮的人。他們認為在自己的事業上,到了一定的時機,需要幹一番事業的時候,就會很願意拿平時自己節儉出來的錢用在這上面,而小錢上面小氣正是他為了自己今後長遠發展而考慮,這是很好的。

其次,相當於一種「捨小家,顧大家」的行為。在社會上,都會存在一些這樣的人,他們喜歡樂於助人,幫助別人,並且時刻不忘傳遞正能量。他們在一些小事情上會很小氣,不捨得花錢。

但是他們往往會把大錢用在該用的人身上,他們會捐款救濟苦難的人,會給困難中的他們奉上一縷陽光,溫暖人心。

最後,在對於朋友或者異性之時,在一些小錢上面很小氣說明她們真的不捨得為朋友和異性花錢,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很小氣、對人很吝嗇的做法。他們大多數會想著自己,知道自己錢財來之不易,而且還會想著今後可能急需用錢時,會救濟自己,卻很不喜歡花一點點錢在別人身上。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錢在心裡感受不明顯,比如買一台冰箱要1萬元,那1.1萬元和0.98萬元,看起來差不多,其實相差幾千塊,而小錢,比如買菜,3.

4元,多了0.6元成4元了,感覺虧本了,要和老闆爭論。感覺就是這個原理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大錢是不得不花的,可能是因為想要買一套房子,或者是一輛汽車,這個是必要買的,就大手大腳了,但是在一些沒有必要買的東西上沒有必要買,可能就會有點小裡小氣。

26樓:山遠留

有些人花大錢時大手大腳,而在一些小錢上卻非常小氣。這說明這個人非常會過日子,在花大錢時能夠不拘於常理,而在花小錢時能夠控制自己。所以說這種人消費應該是比較理智的。

27樓:婭婭

像這種人多的是,都是那種無理取鬧的人,有錢了就大花,沒有錢了卻為小錢而去小氣,因為他不懂得怎麼去花錢,所以再小錢眼就是看得那麼重要,這種人太讓人討厭

28樓:來自九華山成熟的茶花

這樣的人是很不講究的,花錢的時候大手大腳,和朋友花一點錢就小小氣的,這是不道德的朋友

29樓:

應該是錢要花在刀刃好吧,該花的錢多少都不能省,不該花的錢能省則省。

30樓:晏嗣

很多人對於用錢方面都不太清楚,往往都是看見什麼就買什麼了,殊不知買了的用處會有多大。有些物品買回家卻用不上,這樣就只會給自己造成經濟壓力,不知不覺的就花了好多錢。

31樓:來自海洋館掩映生姿的馬蹄蓮

我覺得可能只是針對人吧,要麼就是對這個人不想花錢,要麼就是真的不想在這個地方花錢,可能也是不好的一種吧。

32樓:浪裡個浪

因為這些人喜歡大處撒西瓜,小處撿芝麻。

33樓:阜陽人在東北

好鋼用到刀刃上,所以小錢要摳,大錢不能扣,

34樓:冫匚尢彡

回答:說明會當家過日子。

儲小錢辦大事。

男朋友捨得為我花大錢,不捨得為我花小錢,他是什麼意思

這就是男人理解的愛,關鍵時刻見行動。應該感到很高興 很幸福。同意樓下,是乙個懂得過日子的人,值得託付 男為女花過幾次大錢了 他屬於那種錢應該用在刀刃上的人 需要了才花,不亂花。乙個男人只捨得給你花小錢,不捨得花大錢意味著什麼 如果他真是很窮就不應該逼他給你花大錢,你應該支援他的事業,默默在他背後做個...

男人是不是都捨得給情人花錢,不捨得給情人花錢是真愛嗎

那可不一定,還要看他是否真愛那個人,並非所有男人都捨得為情人花錢的,而且還要看他自身的乙個經濟狀況。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好友小麥交了一男朋友,起初他們感情挺好的,後來經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吵架。比如,好友看中了某一樣東西,希望男友買給她,但男友總會找各種藉口不買。就拿七夕那天來說吧,今年應該是他...

男友很捨得給我花錢,卻不捨得給自己花,是因為他太愛我了嗎

是,是因為你的男朋友非常非常的愛你,所以給你付出他覺得 理所當然 他把你放在第一位,先考慮你的感受和你的想法,把自己放到後面,覺得自己花不花這個錢都可以,這樣的男朋友真的是太好了,不要錯過啊。你的男朋友一定非常的愛你,能為你付出,總比不為你付出的強,現在有很多男生不願意給女朋友買東西,他們覺得沒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