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寬容的作文

2022-07-26 09:30:04 字數 1139 閱讀 7867

1樓:活在當下的每一天

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那是乙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的去上學。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心裡得意洋洋的,覺得今天特別瀟灑。

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奮,沒有顧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褲子,便玩兒了起來。那時,我和幾個女生正在玩兒籃球,突然乙個身影竄了出來,我沒有看清楚,就把球傳了過去。說時遲,那時快,求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我定睛一看,那位不大友好的同學的淺藍色襯衫上留下了乙個燒餅大的黑印。

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兩腳,再看我的白褲子上也留下了兩個深深的腳印。要是以往,我早就回敬他了,可是這次我卻出乎意料地冷靜下來,不知是什麼力量抑制住了我內心的氣憤,繼續玩球……放學後,同學們紛紛回家。這是我發現有個同學在心急火燎地找東西。

我熱情地走過去,一看,正是踢髒我褲子的同學,我轉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就幫他一起找,留他在一旁尷尬。

當我熱情地伸手相助的時候,迎來的是那位同學感激的笑容,我的心裡也蕩漾著溫暖和快樂。

記得還有一次,我剛從班裡走出來,兩位來小學的初中生就撞到了我。只聽他們破口大罵:「你找打呀!

」我一聽這話,頓時氣得滿臉通紅:明明是你撞得我,還如此理直氣壯,真是豈有此理。我剛要發火,可是一想:

算了吧!別計較了。我笑著說了聲:

「對不起!」再看看那個蠻不講理的中學生此刻也羞得無地自容,緩緩地走了。我也為之一振,寬容竟會改變人的本性!

當乙隻腳踏在紫羅蘭的花瓣上時,他卻將香味留在了那只腳上,這就是寬容。乙個精神病人闖進了一位醫生家裡,射殺了他三個花樣年華的女兒,他卻仍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這也是寬容。

人如果選擇了計較,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乙個人選擇了寬容的話,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古語說:「知錯就改,善莫大焉。

」既然如此,面對乙個人在無意中犯下的錯誤,我們為何不能寬容一下呢?當我們的心靈為自己選擇了寬容的時候,我們便獲得了應有的自由,因為我們已經放下包袱,無論面對朋友還是仇人,我們都應贈以甜美的微笑。寬容可以交友,當你可以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也就多了。

讓我們多乙份寬容,讓生活更輕鬆愉快,讓我們有更多的朋友。

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還心靈乙份純淨。

關於寬容的作文關於寬容的作文600字

寬容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 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那是乙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的去上學。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心裡得意洋洋的,覺得今天特別瀟灑。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

關於寬容的作文

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 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那是乙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的去上學。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心裡得意洋洋的,覺得今天特別瀟灑。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奮,...

關於寬容的作文左右,急需,一篇關於寬容的作文200字左右,急需!!!!!

寬容似海洋,沖走了人們的怨恨 寬容似陽光,溫暖了我們的心窩,同時也給予了我們無限的歡樂 寬容是夢中的星星,掛在廣闊的天空,照亮人們的心胸。我認為只有寬容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寬容,才能贏得更多真正的朋友和他人的尊重。是乙個懂得寬容的人,因此他得到大家的尊敬。那一天,去剃頭,面對 店裡的服務員都很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