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陪伴寬容的名言警句,孔子說過的關於寬容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2021-03-04 08:56:21 字數 5273 閱讀 2404

1樓:帥氣的小宇宙

1,人的心只有拳頭那麼大,可是乙個好人的心是容得下全世界的。—— 賈尼·羅大裡

2,眼界要闊,遍歷名山大川;度量要巨集,熟讀五經諸史。—— 金纓

3,事若求全何所樂—— 楊絳

4,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 論語

5,與人為善就是善於寬諒。—— 弗羅斯特

6,寬以濟猛,猛以濟寬,寬猛相濟—— 叔本華

7,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的,而是靠愛和寬容大度征服—— 佚名

8,遇方便時行方便,得饒人處且饒人。—— 吳承恩

9,欲溫而和暢,不欲察察而明切也—— 魯迅

10,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 西德尼·史密斯

11,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 華茲華斯

關於陪伴的名言

1、美好的思想,沒有美好的品德來陪伴,它不過是泡影。——摩索姆達

2、感謝所有支援我的朋友和家人,感謝陪伴我成長的老師們和教我打羽毛球的教練們。——謝杏芳

3、飢餓總是伴隨著天才。——馬克·吐溫

4、情感是一種感覺:它們改變人們,影響著人們的判斷,並且還伴隨著愉快和痛苦感覺。這類情感有憤怒、憐憫、恐懼等等以及與它們對應的情感。——亞里斯多德

5石榴半吐紅巾蹙,待浮花浪蕊都盡,伴君幽獨。——蘇軾

6.恥辱到處都伴隨著可恥的行為。——歐里庇得斯

7.不伴隨力量的文化,到明天將成為滅絕的文化。——邱吉爾

8.我品嚐了勝利的幸福,體驗了伴隨勝利而來的愛和負疚的感情。然而,我們也為曾經降臨我們身上的個人悲劇而感到巨大的痛苦。——阿里爾·沙龍

9.命運女神很少陪伴人走到門口。——格拉西安

12,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 紀伯倫

13,為了能同所有的男男**和睦相處,我們必須允許每乙個人保持其個性。—— 叔本華

14,君子賢而能容罷,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淺,粹而能容雜。—— 荀況

15,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 屠格涅夫

16,寬容意味著尊重別人的任何信念。—— 愛因斯坦

孔子說過的關於寬容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2樓:殘雪的楓林

1、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孔子家語》

2、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3、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

4、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5、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6、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7、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

8、恭則不侮,寬則得眾,信則人任焉,敏則有功,惠則足以使人。

9、歸與!歸與!吾黨之小子狂簡,斐然成章,不知所以裁之 。

10、伯夷叔齊不念舊惡,怨是用希。

寬容名言警句

3樓:u愛浪的浪子

1,人的心只有拳頭那麼大,可是乙個好人的心是容得下全世界的。—— 賈尼·羅大裡

2,眼界要闊,遍歷名山大川;度量要巨集,熟讀五經諸史。—— 金纓3,事若求全何所樂—— 楊絳

4,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 論語

5,與人為善就是善於寬諒。—— 弗羅斯特

6,寬以濟猛,猛以濟寬,寬猛相濟—— 叔本華7,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的,而是靠愛和寬容大度征服—— 佚名8,遇方便時行方便,得饒人處且饒人。—— 吳承恩9,欲溫而和暢,不欲察察而明切也—— 魯迅10,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 西德尼·史密斯11,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 華茲華斯12,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

—— 紀伯倫13,為了能同所有的男男**和睦相處,我們必須允許每乙個人保持其個性。—— 叔本華

14,君子賢而能容罷,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淺,粹而能容雜。—— 荀況15,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 屠格涅夫16,寬容意味著尊重別人的任何信念。

—— 愛因斯坦17,我雖然不同意你說的話,但是我維護你說話的權利。—— 伏爾泰18,太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 李斯19,人有不及者,不可以己能病之。

—— 薛宣20,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 李斯

4樓:軒轅幻桃仰頡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

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海爾普斯)

智慧型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威廉·詹姆斯)寬巨集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歐文)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西德尼·史密斯)

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英國)

寬宥是人性的,而忘卻是神性的(詹姆斯·格蘭)寬容的人最為性急,耐受力強的人最不寬容(貝爾奈)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雨果)

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華茲華斯)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寬容;懦夫決不會寬容,這不是他的本性(斯特恩)寬容要麼對人有益,要麼對人有害(伯克)

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魯迅)

5樓:邴汀蘭泰婷

陸地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還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人格是心靈的尺度,權力和金錢丈量不出它。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劉備

不會寬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

--貝爾奈

乙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並不能真正心安理得。

寬容是在荊棘叢中長出來的穀粒。

寬恕而不忘卻,就像把斧頭埋在土裡,而斧柄還露在外面。寬容意味著尊重別人的無論哪種可能有的信念。

從最廣博的意義講,寬容這個詞從來就是乙個奢侈品,購買它的只會是智力非常發達的人——這些人從思想上說是擺脫了不夠開明的同伴們的狹隘偏見的人,看到整個人類具有廣闊多彩的前景。

地之穢者多生物,水之清者常無魚,故君子當存含垢納汙之量。中國聖人孔子認為,乙個真正成功的人有包容、恭敬、誠信、靈敏、慷慨五德,而包容是五德之首。

困厄時若想得到援助,在平日就應待人以寬。

如果乙個人寬恕了別人,那麼他便覺得自己非常堅強。

對於所受的傷害,寬恕比復仇更高尚,鄙視比雪恥更有氣派。

寬恕可以交友,當你能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就多了。

用諒解、寬恕的目光和心理看人、待人,人就會覺得蔥寵的世界裡,春意盎然,到處充滿溫暖。

乙個人的胸懷能容得下多少人,就能贏得多少人。

寬恕給予我們再度去愛的機會,又幫助我們敞開心懷,既能給予愛,又能接受愛。

寬懷大度一些,機會便多了,世界也大了;偏狹小氣,機會便少了,世界也小了。

寬容是人與人之間友好的橋梁。

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

敏銳而不寬巨集的心靈,執著於每一點,卻毫無進展。

諒解也是一種勉勵、啟迪、指引,它能催人棄惡從善,使歧路人走入正軌,發揮他們的潛力。

——穆尼爾·納素夫

多一些寬容就少一些心裡的隔膜,多乙份寬容就多乙份友愛。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用寬容的心境和同學相處,友誼才能穩固和長久。

•寬容意味著尊重、理解、信任和溝通,但不是放任,不是縱容,不是消極地無所作為。

•乙個不肯原諒別人的人,就是不給自己留有餘地。

•我認為原諒別人已經認識到的過失是一種美德。

•寬容就是瀟灑,寬容就是忘卻,寬容就是忍耐。

•寬容別人就是做了一件高尚的事

10、寬容別人是大度,寬容自己是豁達。

6樓:騎雨凝車順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

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

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

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海爾普斯)

●智慧型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威廉·詹姆斯)

●寬巨集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歐文)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西德尼·史密斯)

●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英國)

●寬宥是人性的,而忘卻是神性的(詹姆斯·格蘭)

●寬容的人最為性急,耐受力強的人最不寬容(貝爾奈)

●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雨果)

●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華茲華斯)

●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寬容;懦夫決不會寬容,這不是他的本性(斯特恩)

●寬容要麼對人有益,要麼對人有害(伯克)

●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魯迅)

●欲溫而和暢,不欲察察而明切也〈晉書〉

●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嚴是愛,松是害,不聞不問要變壞

●寵是害,嚴是愛

●訓你是愛你,寵你是害你

●愛之深,責之嚴(法國)

●家不嚴招賊,人不嚴招險

●教不嚴,師之隋

●欲成方圓,規矩必嚴

●君子愛人以德,小人愛人以姑息

●責人要寬,責已要嚴

●嚴以律已,寬以待人

●以情恕人,以理律已

●刻苦自己,厚待別人

●以春風待人,以寒風自待

●待人要豐,自奉要薄;責已要厚,責人要薄

●以責人之心責已,以恕已之心恕人

●盡量寬恕別人,而決不要原諒自己(西拉斯)

●得放手時須放手,得饒人處且饒人

●人有不及者,不可以已能病之(明·薛宣)

●人們應該彼此容忍:每乙個人都有弱點,在他最薄弱的方面,每乙個人都能被切割搗碎(濟慈)

●為了能同所有的男男**和睦相處,我們必須允許每乙個人保

持其個性(叔本華)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寬猛相濟〈左傳〉

●寬猛相濟,恩威並重

●寬猛相濟能成事

●寬而慄,嚴而溫〈淮南子〉

●治國之道,在乎猛寬得中(宋·朱熹

孔子說過的關於寬容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1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孔子家語 2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3 己欲立而立人 己欲達而達人 4 以直報怨,以德報德。5 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6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7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8 恭則不侮,寬則得眾,信則人任焉,敏則有功,惠則足以使人。9 歸與 歸與 吾黨之小子狂...

關於學習名言警句,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

事者,生於慮,成於務,失於傲。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不信不立,不誠不行。人背信則名不達。快樂只鍾情於有心的人,機遇只落在有心的人身上。生活名言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樂府 長歌行 百學須先立志。朱熹 學習名言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勸學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

關於諾言的名言警句,關於承諾的名言警句

1 人在智慧型上應當是明豁的,道德上應該是清白的,身體上應該是清潔的。契訶夫。2 我走在被歲月荒蕪成縹緲虛煙的地點,時間泯滅了一切蹤跡,寂寞風攜帶著孤獨雨,飄落的葉濺落蕭索的情景,徘徊著惆悵著憂傷著,尋覓著追尋著探索者,孤獨彷徨看不見未來的地點,寂靜塵封了空間,無限深邃遙遠,找到記憶中的誓言,卻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