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醉繞心弦拼音怎麼打,「久醉繞心弦」的下句是什麼?

2022-07-25 21:50:02 字數 1694 閱讀 2029

1樓:陽光文學城

您好。jiǔ zuì rào xīn xián

陽光文學城,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2樓:

jiǔ zuì rào xīn xián

「久醉繞心弦」的下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久醉繞心弦」的下句是何日成顯貴。

意思是酒喝多了醉多了煩心的事就更上心頭,讓人不禁想問什麼時候才能榮華富貴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這句話不是古代典籍所記載,是民間流傳的一句俗語,表達鬱鬱不得志的心情。

這句話也能用成語鬱鬱不得志來表示,釋義是因自己的抱負志向不能施展而憂鬱苦悶。

鬱鬱不得志 (yù yù bù dé zhì)

解釋:鬱鬱:憂傷、愁悶的樣子。因自己的抱負志向不能施展而憂鬱苦悶。

出處:《新唐書》卷八十四·列傳第九:「(李密)歲飢,削木皮以食。變姓名為劉智遠,教授諸生日給,鬱鬱不得志,哀吟泣下。」

【示例】《東周列國誌》第一百五回:「(廉)頗復奔楚為楚將,以楚兵不如趙,鬱鬱不得志而死。」

參考資料

醉美不若心五個字的拼音怎麼打?

4樓:雅默幽寒

醉 美 不 若心拼音zui mei bu ruoxin第四聲第二聲第二聲第四聲第一聲

5樓:匿名使用者

zuì měi bú ruò xīn望採納

獨醉清風戀29拼音怎麼打

6樓:518姚峰峰

獨醉清風戀拼音:dú zuì qīng fēng liàn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默默撥亂你的心弦怎麼拼音的

7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默默撥亂你的心弦拼音如下:

默默撥亂你的心弦 mò mò bō luàn nǐ de xīn xián

酒醉饒心弦的下一句

8樓:若水存默

一夢兩三年,酒醉繞心弦。

苦吟至天明,不得詩半篇。

9樓:隱士一滴墨

酒醉繞心弦,一夢兩三年。

10樓:勳章超市

一夢兩三年,酒醉繞心弦

11樓:九喇嘛

口出糊塗言

大言不覺慚

酒醒也汗顏

久醉繞心弦什麼意思

12樓:沒好時候

久醉繞心弦人有心事了都願意喝酒來舒緩心情,反而喝的越醉越想,月想要訴說心中的感情想法。

求情侶網名,其中乙個是 久醉繞心弦

13樓:匿名使用者

久醉繞心弦、香菸繞指柔

久醉繞心弦英語怎麼翻譯?

14樓:遊子

i was drunk for a long time as something curled my heart.

啟拼音怎麼打,啟拼音怎麼打

是啟的繁體字 讀音 q 部首 口五筆 ynkd 拼音 q 基本解釋 啟 啟 q 開 啟封 啟門 啟齒。開始 啟用 啟程 啟運。開導 啟迪 啟發 啟蒙 啟明 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星 承上啟下。詳細解釋 會意。從戶,從口。甲骨文本形,左邊是手 又 右邊是戶 單扇門 用手開門,即開...

合拼音怎麼打,歡迎拼音怎麼打

是 h 一 合的釋義 1 閉 合攏。2 結合到一起 湊到一起 共同 跟 分 相對 3 全。4 符合。5 折合 共計。二 合的組詞 不合 相合 合格 合法 合同 綜合 合唱 閤眼 擴充套件資料一 字源演化 二 相關組詞 1 合作 h zu 互相配合做某事或共同完成某項任務。2 組合 z h 組織成為整...

手腳拼音怎麼打,明的拼音怎麼打

手腳 讀音 sh u ji o 解釋 1.指舉動 動作 2.為了某種目的而暗中進行的活動 3.指拳腳 武藝 4.工序 手續 近義 動作四肢 手shou第三聲 腳jiao第三聲 明的拼音怎麼打 明 拼音 m ng。1.亮,與 暗 相對 亮。媚。淨。鑑 a 明鏡 b 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 c 明察 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