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外身,做夢中夢是什麼意思啊,求解 夢中夢

2022-07-25 08:45:02 字數 2240 閱讀 6678

1樓:酒超餐

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引起的,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耳鳴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因此,凡是容易發生腦缺血的身體虛弱、過度的恐懼、服用會引起低血壓的奎尼丁、以及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受壓血流不暢等的人,夜裡睡眠深時就會相應地做胸部被某種可怕的惡魔壓住或追捕,又喊不出、跑不了的醫學上稱之為夢魘的非常可怕的惡夢。睡眠淺時就造成莫名的驚恐,也就是俗稱的鬼壓身.

有時人在腦缺血剛驚醒時,因持續數分鐘的視覺、運動障礙還沒有結束,還會引起人掙扎想醒,卻又醒不過來的心理錯覺。如某地農村有張會使人夜夜發生夢魘的「鬧鬼」的床,就是因枕頭過高引起的。由於人睡眠時發生的夢魘或鬼壓身大多與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受壓有關。

因此,民間有發生夢魘或鬼壓床時努力活動一下脖頸就可解除鬼壓身的方法是有科學根據的,也確實有效的,經常發生夢魘或鬼壓身的患者不妨一試。人白天在精神高度緊張時,會因很小的一點聲音而受到驚嚇。人夜裡在因精神緊張難以入眠而不斷變換睡姿的過程中,有時也會因突然似乎聽到某種很大的響聲而發生夢魘。

這種很大的響聲顯然是人在變換睡姿的過程中因耳朵與枕頭摩擦產生的。這種在平時睡眠時早已聽而不聞的「巨響」,有時在精神緊張時卻會變得非常可怕。人白天心跳異常或心功能異常會引起腦缺血,人夜裡心跳異常或心功能異常也會引起腦缺血。

具體的夢境表現為先是做被人追捕或人懸空、人下落的單純心悸感的惡夢,隨後就發生了夢魘(即腦缺血)。又如,安眠藥可以**神經衰弱患者的惡夢,是因為這類患者的惡夢是因心動過速引起的,而安眠藥可以使心跳變慢,但心跳變慢有時會使血壓偏低的人發生腦缺血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夢並不代表或預示什麼,夢只是將最近發生的、或遇到的、看到的事情,被潛意識記憶了,在睡著的時候被釋放或在潛意識裡將這些事加以改編,想象要得到的結果就形成了夢。請不要迷信,相信自己。

3樓:融融

一般來說,夢中夢午睡的時候發生。而且平躺著的機率更大。所以最好午睡時側身睡。

已是夢中夢下一句是什麼,更逢身外身上一句是什麼

4樓:武全

圖形期自見,

自見卻傷神。

已是夢中夢,

更逢身外身。

水花凝幻質,

墨彩染空塵。

堪笑予兼爾,

俱為未了人。

澹泊:(公元1949~今),湖南臨湘人。

似僧有發,似俗無塵,參夢中夢,悟身外身是什麼意思

5樓:劉萬允

「似僧有發,似俗無塵,參夢中夢,悟身外身」的意思是,說他是和尚吧卻長有頭髮,說他是俗世之人吧卻不帶塵世之氣(即外貌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人),說他是在參悟夢境吧分明又像做夢一般(看似參悟夢境又彷彿身在夢中),說他是在領悟道理吧還是自己本來就是在道理之中。

這句佛語意境深遠,說的是世間永珍變化,迷惑了人心智。跟佛家所說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一切唯心,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心不動,萬物皆不動。

心不變,萬物皆不變。不可說,不可說。」這些道理都是一樣的,說的都是時間萬物都是虛幻,都像夢一般,教人不要執著於外相,幸福要往內求。

6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句,身在塵而心不染,於景無心,暗指大隱居廛市。 後兩句,不好解釋,指明心見性。參禪,於境不迷不惑,境,夢境,幻境。悟身外身,類似出有入無的意思。

這些不好用文本來表達解釋!

三生石畔,彼岸花開、奈何橋,望鄉臺!似僧有發,似俗脫塵;作夢中夢,悟身外身。 是誰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黃庭堅 北宋書法家、文學家。

求解 夢中夢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過度思念或是勞累或是想象所形成的一種睡眠症候群而已。

9樓:慕容瀟憶

睡覺的時候不要仰著睡容易夢魘,又是不是夢,是睡覺時神經還是醒著,並發生錯覺。建議改一下睡姿,盡量側著睡。

10樓:施凱

您好!能否把夢境具體地描述一下?

11樓:神叨旭哥講電影

神叨旭哥爆笑解說《清晰的夢》

12樓:經資邶書蝶

精力增長,會諷刺挖苦乙個愛你的家人

當人做夢夢了幾層是什麼意思

作夢中夢,見身外身

這夢是什麼意思啊,這夢是什麼意思呢?

呵呵,這些都是預示性的夢,建議找一本佛洛依德的夢的解析,自己去從中找尋答案,別人給你的答案都是片面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想。青春的年齡,該夢預示你將有好運!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你已經蒙上了蒙的陰影 這夢是什麼意思呢?您好!問您分析一下 這個夢表示你可以去拍電影了 可能說名你和你的愛人經歷一段磨難後,終...

請問,是什麼意思啊,請問,命主身主是什麼意思啊?

你說的 命主祿存,身主天同 是紫薇,不是西方占星 命主祿存,身主天同 的人會比較守舊 請問紫薇鬥數里的 命主 身主 是什麼意思?命主 先天俱有的特性,是指先天的格局與生俱有非自己今生努力的結果,乃先天魂所居之所,佛家曰人假四大地水火風而成形,此為之先天也。喜入於命 財 帛 官 祿 田 宅 子女 夫妻...

我老是做夢夢見生女兒是什麼意思,做夢老是夢見生女兒是什麼意思呢

夢見生了個女兒 是吉兆,家裡的一切事都會順心如意。單身的人夢見生了個女兒 則愛情運勢 成功是沒問題。男性夢見生了個女兒 預兆有機會旅行,可行。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想要個女兒了吧 我老是做夢夢見生女兒是什麼意思 夢見生了個女兒 是吉兆,家裡的一切事都會順心如意。單身的人夢見生了個女兒 則愛情運勢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