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水培植物可以放在水族箱裡?並且對魚兒沒傷害的

2022-07-24 14:45:12 字數 3318 閱讀 8519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水培花卉對魚沒有傷害!

2樓:慕容紙鳶

綠蘿和富貴竹沒事,我家的綠蘿和富貴竹就和金魚養的,還有鴨拓草

水培植物的魚缸裡應該要養什麼魚好一點?

3樓:清茶半盞

草鯉bai、孔雀魚、du紅綠燈等都可zhi

以的。原因如下:

dao要和水培植物一起養的版話,小權

4樓:5黑巧克力

耐缺氧的話鬥魚很不錯,**實惠的話就買錦鯉,2-3條就可以。

5樓:

孔雀最好,瑪麗也可以,不過不要養太多,會混缸的。

想在魚缸裡養水培植物、有哪些植物可選、

6樓:翻滾吧雲盤

魚缸裡bai養水培植物,可選下面的植物:

du吊竹zhi梅、綠蘿、滴水觀音、水芹、dao龜揹回竹、迷你龜背竹、馬蹄蓮、彩答雲閣、紅雀珊瑚、袖珍椰子、富貴竹,這些都是容易培養的品種。

即養魚又想養花(或水中花),可以買大一點的養熱帶魚的魚缸,配備水迴圈幫浦(最好是上過濾的),這樣花好看,魚也不會死。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幾種吧。20口徑抄的魚缸,好多水培都能養了。 1:

銅錢草:水生植物。多曬。

生長迅速。長大可分株。 2:

碗蓮:水生植物。多曬。

容易養殖,注意溫度別太低就行了 3:水芙蓉:水生植物。

多曬。更簡單了。洗洗扔水裡。

成活率85%以上 4:水葫蘆:水生植物。

多曬。洗洗扔水裡。成活率85%以上 5:

綠蘿 6:白鶴芋 7:海芋 8:

君子蘭,墨蘭(國蘭品種)。 9:紅掌,粉掌。

如果你是初期水培愛好者,木本的植物建議稍微放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我的經驗來講 只能樣綠籮 而且綠籮會養的非常好

9樓:5黑巧克力

一帆風順,發財樹都不錯。

10樓:愛花人

養睡蓮吧,一顆就可以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多大的 是上面加定植籃的嗎

水培植物的營養液可以放進魚缸裡嗎

12樓:園林小小小人物

要看營養液的成分,我家的營養液包裝上備註了對動植物無害、富貴竹配鬥魚,乙個多月了,安好

如果沒有備註,可以把成分逐個排查是否有害,建議最好別放一起,尤其有的魚對水質要求較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植物的營養液當然可以放進魚缸裡,但據我所知假冒偽劣太多,不值得冒險。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請問哪位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可以放在魚缸裡嗎對魚兒有影響嗎。

15樓:菱舞心月

這是銅錢草,可以放在魚缸裡的,只是如果完全沉水,生長不如半土半水生長旺盛。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金錢草。

不能放在魚缸裡。

小金魚能不能和水培植物富貴竹共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特小金魚,數量不要太多,1--2條即可。太多了會使水質惡化,導致富貴竹爛根。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金魚是可以和水培植物富貴竹共養的。不過要注意水質。

1、用玻璃缸水培的富貴竹養魚比較好,這樣既能提高觀賞性,又能及時觀察魚兒的生活狀況。

2、水質的好壞是養好魚的唯一標準,注意對缸進行換水。一般三、四天換一次。

3、金魚不能養太多,不然水質會很快變壞,從而使得植物根系腐爛,一兩條魚就足夠了。

4、隔一段時間應該把它們分開飼養,因為植物需要肥料,這時候應該給植物施肥。

19樓:o水牛

要是樓主的金魚只有大拇指那麼大,就可以和富貴竹一起養,大點的金魚就不要了,真的會吃掉富貴竹的根,小心!

20樓:幻於人間

可以的,但是建議勤換水·

而且,我家的金魚把富貴竹的根系都吃掉了

21樓:

最好不要吧

小魚把根系吃了對植物肯定是不太好的 植物根系是要吸收養分的 根被吃掉了 植物沒有足夠的養分 就不好了

魚缸裡適合放水培植物嗎?

22樓:我問請你答

可以的 就是換水時有點麻煩,不會影響魚的呼吸困難。

23樓:夢笑笑

不會.要注意多給予光照,並要注意水溫。(太熱容易腐爛)

24樓:孤挺王子

可以的,市場上就有賣的,要注意植物營養液的濃度合適,不要太高,否則魚兒要死掉的。

匙吻鱘 在水族箱裡的 飼養方法 謝謝了 10

25樓:香雪兒

匙吻鱘 主食浮游動物、枝角類動物,特別喜食水蚤,也可以攝食飼料。但必須是浮性飼料!!要小顆粒的。不吃的及時撈處。

水族箱養匙吻鱘 極少有成功的。祝好運

26樓:山東魚藝

這魚渾身都是寶啊,呵呵,如果吻長出了,可以為小魚小蝦,如果沒有就喂點蛋黃,蝦粉什麼的,很能長,第一年就能漲到兩斤

魚缸裡的水草怎麼加營養液對魚有影響嗎

27樓:淺藍

魚缸裡的水草加營養液對魚是沒有大的影響的,營養液是無毒的,但是也需要注意份量。

加營養液的方法如下:種植水草的底沙應該選用天然的中性、弱酸性的河沙,切勿選用鹼性的普通沙子,以免阻礙水草的正常生長與成活。水草養殖過程中還要適時補充些對魚對水草有益的專用營養液,以促進水草的生長和缸中良好的生態平衡。

要注意營養液的成分,避免選擇綜合液肥,或者含硝酸鹽成分高的就可以了。

加液肥一定要控制光照,不然很容易爆藻!

水草以水作為介質,介質不含植物生長所需的營養元素,因此必須配製必要營養液,供植物生根、移植前幼苗生長所需。對不同植物營養液配方的選擇是水繁成功的關鍵。不同的植物其營養液的配方有所不同。

2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量加就沒什麼,超了會對魚有影響!加液肥一定要控制光照,不然很容易爆藻!

水培植物可以曬太陽嗎,水培植物可以長時間曬太陽嗎?

不可以長時間曬太陽的,制曬乙個小時已經很多了。注意事項 首先,要注意的是植物專的根不能完屬全泡在水裡面,根系需要有5 10釐公尺裸露在空氣中。如果根系全部泡在水裡,根系吸收不了氧氣,會因缺氧死亡 裸露在空氣裡面的根系可以補充一下氧氣。其次,要勤換水,保持水分中的溶解養分。再次,就是水培的營養液成分,...

家庭水培植物有哪些水培植物的養殖技巧

點選 了解詳copy情 景天種類的蓮花掌 芙蓉掌及其它類的君子蘭 兜蘭 蟹爪蘭 富貴竹 吊鳳梨 銀葉菊 巴西木 常春藤,彩葉草等百餘種。基本上可以種植在土裡的植物都是可以水培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喜歡乾燥環境的植物不適宜水培。家庭水培植物有哪些 水培植物的養殖技巧 點選 了解復詳制情 景天種類的蓮花掌...

家庭水培植物有哪些,哪些家庭植物可以水培,你知道嗎

水培植物屬於植物養殖的乙個方法,不同於傳統的把植物養在土裡,而是在水中加入植物所需的營養液把植物種植在水中。水培植物具有更好的觀賞性,現在市面上還出現了在水培植物中養幾條金魚,具有更好的裝飾效果了,那麼水培植物有哪些,有什麼養殖技巧呢?一般可進行水培的植物有龜背竹 公尺蘭 君子蘭 茶花 月季 茉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