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汽車猛踩油門冒白煙和蘭煙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2022-07-24 00:35:07 字數 6083 閱讀 2705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冒白煙。簡單的說,就是汽油燃燒後,生成了二氧化碳和水蒸汽。因為汽油裡有水分,當汽油燃燒充分,就會化合成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排除車外。

如果你的發動機密封狀況好,汽油沒有雜質,那麼排到排氣管裡的水蒸氣就開始凝結,過了消音包(車底下鼓鼓的那個鐵皮包)之後,就變成可見的水蒸氣了。這時候,加上室外空氣溫度低,尾排就冒白煙了。但有一種情況的冒白煙是一種嚴重故障。

就是冒出的白煙特別濃,顏色像奶一樣,而且是綿綿不斷。濃密持續的白煙,說明可能有兩種情況:

1、你加的汽油裡摻水了。

2、你的發動機內部密封出現問題了,導致防凍液滲入燃燒系統,燃燒後持續排出水蒸氣。這時候,尾排會流出奶白色、或者帶油漬的液體。碰到這種情況,務必盡快去4s店檢查。

簡單說,「白煙」可以分為「白霧」和「白煙」兩個情形。如果是「白霧」,則說明你發動機工況好。如果是持續幾小時冒白煙,而且流出乳白色或油漬的液體,則需要盡快去修理。

猛加速冒藍煙,說明發動機的活塞氣缸密封不良。

2樓:儔僥由儐

排氣管冒白煙: 說明噴油器霧化不良或滴油使部分汽油不燃燒;汽油中有水;氣缸蓋和氣缸套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紋,氣缸墊損壞使氣缸內進水;機溫太低。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清洗或更換噴油器,調整噴油壓力;清除油箱和油路中水分;不買低價劣質油;更換氣缸墊、氣缸套、氣缸蓋. 3、排氣管冒藍煙: 說明機油進入燃燒室參加燃燒,活塞環與氣缸套未完全磨合,機油從縫隙進入;活塞環粘合在槽內,活塞環的錐面裝反,失去刮油的作用;活塞環磨損過度,機油從開口間隙跑進燃燒室;油底殼油麵過高;氣門與導管磨損,間隙過大。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新車或大修後的機車都必須按規定磨合發動機,使各部零件能正常嚙合;看清楚裝配記號,正確安裝活塞環;調換合格或加大尺寸的活塞環;查清油底殼油麵公升高的原因,放出油底殼多餘的機油;減少濾清器油盤內機油;更換氣門導管。

去年檢車猛踩油門後煙囪冒白煙是怎麼回事?

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是水蒸氣,沒有什麼問題。因為汽車汽油燃燒完全後生成的是二氧化碳和水,高溫下水是變成水蒸汽;它在高溫下是無色透明的,在低溫時,水蒸氣就會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並且懸浮在空氣中,呈現為白色的氣體。所以在冬天氣溫低的時候,汽車排氣管冒白煙就是這麼回事。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4樓:牧啟顏

冒白煙說明燃燒不充分。油氣混合不好。

轎車冒白煙和蘭煙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排氣管冒白煙: 說明噴油器霧化不良或滴油使部分汽油不燃燒;汽油中有水;氣缸蓋和氣缸套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紋,氣缸墊損壞使氣缸內進水;機溫太低。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清洗或更換噴油器,調整噴油壓力;清除油箱和油路中水分;不買低價劣質油;更換氣缸墊、氣缸套、氣缸蓋. 3、排氣管冒藍煙: 說明機油進入燃燒室參加燃燒,活塞環與氣缸套未完全磨合,機油從縫隙進入;活塞環粘合在槽內,活塞環的錐面裝反,失去刮油的作用;活塞環磨損過度,機油從開口間隙跑進燃燒室;油底殼油麵過高;氣門與導管磨損,間隙過大。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新車或大修後的機車都必須按規定磨合發動機,使各部零件能正常嚙合;看清楚裝配記號,正確安裝活塞環;調換合格或加大尺寸的活塞環;查清油底殼油麵公升高的原因,放出油底殼多餘的機油;減少濾清器油盤內機油;更換氣門導管。

6樓:陽城幹部

燃燒充分冒白煙,否則不白。

汽車冒白煙怎麼辦 汽車冒煙的原因及解決

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當車輛有大量白色水蒸氣冒出,並伴有發動機運轉不平穩,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汽缸的缸墊出現了磨損,從而產生了一定的間隙,使散熱系統的水大量進入燃燒室。此時水受熱後生成水蒸氣,直接從排氣管排出。

應對方法:檢查發動機缸體、汽缸墊是否有損傷,看油箱內是否有積水。另外,要嚴格依照廠家規定新增標號正確的汽油。

8樓:匿名使用者

油不好要不就是檢查缸墊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故障表現:著車時,可見大量白色水蒸氣冒出並伴有發動機運轉不平穩,即使發動機預熱達到正常工作水溫仍有大量水蒸氣冒出(冬季除外)。

故障原因: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汽缸的缸墊有磨損,產生一定間隙,導致散熱系統的水大量進入燃燒室。水無法燃燒,受熱後生成水蒸氣,直接從排氣管排出。

解決辦法:檢查發動機缸體、汽缸墊是否有損傷,同時檢查一下油箱內部是否有水;使用正規標號正確的汽油。

ps:正常低溫熱車時也會有少量白色尾氣冒出,在車熱身後白煙會自然消失,這屬於冷熱交換的正常現象。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排氣管冒白煙的原因: 1、當車出現排氣管冒白煙的現象,可能是因為車輛的空氣濾清器出現了汙漬,導致進氣不足,也有可能是因為化油器出現了故障的問題,或者是排氣管內的氧感測器出現了汙染的情況,導致電腦無法給配氣提供正確的資訊。

2、正常的白煙都是因為排氣管中的廢氣排出,當這些廢氣的溫度達到一定的層度就會凝結成水珠;發動機運轉時排氣管排出大量水汽白煙,應檢查油箱內是否有積水,檢查氣缸墊是否破損、缸體是否有裂紋,缸套密封圈是否良好等。

3、氣缸內的高溫也會導致氣體傳入到油底殼,使得機油變質,這種危害是十分常見的一種情況,因此在新增機油時千萬不可以過多或者過少。一般情況下尾氣都只是水蒸氣,但是隨著冷車怠速高的影響,也會使得水蒸氣出現白煙的情況。其實出現白煙的現象還是比較好辦的,只要不出現黑煙或者藍煙的情況。

4、冷車啟動時出現白煙,而隨著發動機的溫度上公升,這些白煙的現象也隨之消失, 那麼這種情況冒白煙是因為你車的發動機燃燒的很充分,熱蒸汽遇到冷空氣產生的白煙是屬於正常現象。 在冬季由於氣溫低下,路上車子的排氣管排出的都是白煙,這屬於正常現象。如果在正常氣溫下,你的愛車還是會排出大量白煙,小編建議去專業的維修店去檢查一下,盡早將問題解決掉為好。

發動機冒白煙有幾種原因,該怎麼處理呢

11樓:搖滾

原因

:1、排氣管排出乳白色油霧。主要原因是燃油汽化不良,沒有燃燒便從排氣管排出,而形成乳白色煙。

在冬季發動機起動時較為常見,這是因為溫度低,燃油霧化不良所致。通常在發動機起動後隨發動機溫度公升高而消失。

2、排氣管排出大量水汽白煙,且排氣管口有水珠。主要原因是冷卻水竄入氣缸或汽油中含有水分而形成的水蒸氣所致。

解決方案

1、發動機運轉時排氣管排出大量水汽白煙,應檢查油箱內是否有積水,檢查氣缸墊是否破損、缸體是否有裂紋,缸套密封圈是否良好等。

2、冬季或雨季停放的汽車初次發動時,常常可以看到排白煙。這不要緊,一旦發動機溫度公升高,白煙就會消失,此狀況不必檢修。若發動機溫度公升高後排氣管變為排黑煙,則表明氣缸壓力過低或個別缸不工作,應予檢查和排除

3、氣缸套與活塞,主軸瓦、連桿瓦與曲軸軸頸運動摩擦副,因缺機油,運動副表面溫度高,使運動副表面被拉毛、擦傷(拉缸、拉瓦)而產生白煙。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維修

汽車發動機需要定期做保養。在駕駛經過一些特別潮濕或者粉塵特別大的地區時,也要對發動機的相關部件做一些檢查保養:

1、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機油從機油濾芯的細孔通過時,把油中的固體顆粒和黏稠物積存在濾清器中。如濾清器堵塞,機油則不能順暢通過濾芯,會脹破濾芯或開啟安全閥,從旁通閥通過,把髒物帶回潤滑部位,促使發動機磨損加快,內部的汙染加劇。

2、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空氣中的汙染物會沉積在pcv閥的周圍,可能使閥堵塞。如果pcv閥堵塞則汙染氣體逆向流入空氣濾清器,汙染濾芯使過濾能力降低,吸入的混合氣過髒,更加造成曲軸箱的汙染,導致燃料消耗增大,發動機磨損加大,甚至損壞發動機。

因此,須定期保養pcv,清除pcv閥周圍的汙染物。

3、定期清洗曲軸箱

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燃燒室內的高壓未燃燒氣體、酸、水份、硫和氮的氧化物經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隙進入曲軸箱中,與零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量少時在油中懸浮,量大時從油中析出,堵塞濾清器和油孔,造成發動機潤滑困難,引起磨損。

此外,機油在高溫時氧化會生成漆膜和積碳粘結在活塞上,使發動機油耗增大、功率下降,嚴重時使活塞環卡死而拉缸。因此,定期使用bgl05(潤滑系統高效快速清洗劑)清洗曲軸箱,保持發動機內部的清潔。

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

燃油在通過油路供往燃燒室燃燒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形成膠質和積碳,在油道、化油器、噴油嘴和燃燒室中沉積下來,干擾燃油流動,破壞正常空燃比,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發動機喘抖、爆振、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效能問題。

使用bg208(燃油系統強力高效清洗劑)清洗燃油系統,並定期使用bg202控制積碳的生成,能夠始終使發動機保持最佳狀態。

傳統的拆卸清洗方式會因為裝配誤差影響發動機的穩定性,使用,既能在不拆卸的情況下清除油箱、油道、噴油嘴、燃燒室及排氣氣體系統中的油泥、積炭,並且能修護機器執行中造成的摩擦磨損。

5、定期保養水箱

發動機水箱生鏽、結垢是最常見的問題。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在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冷卻液氧化還會形成酸性物質,腐蝕水箱的金屬部件,造成水箱破損、滲漏。

定期使用bg540(水箱強力高效清洗劑)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不但能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而且延長水箱和發動機的整體壽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燃燒室進水了,冒出了來得是水蒸氣2就是供油量大 燃燒不充分 那冒出來的是氣化了的油 應該檢查發動機是否有缺水的症狀 如不是就應該調低供油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油中有水。第二:缸墊壞了。第三:發動機中水道破裂。解決方案:加質量高的油品,換缸墊,補焊裂縫。請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發動機的排氣應為無色或淡灰色,如菸色不正則發動機可能存在故障。發動機在工作中冒白煙是因為廢氣中含柴油蒸汽或水蒸汽,通過觀察排氣的菸色可以幫助判斷柴油機的故障部位,從而達到及時排除故障的目的。

發動機只有保持良好的工況才能延長其使用壽命;同時,燃料充分燃燒既節約了燃料、提高了經濟性,又減少了大氣汙染。 1冒白煙原因

冒白煙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發動機溫度過低。部分柴油未燃燒便變成油蒸汽,從排氣管中隨廢氣排出,冒白煙。

2)供油系中有水。燃油中或燃燒室中有水分,水在氣缸內被燃燒放出的熱量加熱成水蒸氣,從排氣管排出形成白煙。

3)噴油時間過遲。由於噴油時間晚,噴油時氣缸溫度已下降,部分柴油未燃燒變成油蒸氣,冒白煙。

4)噴油嘴霧化不良。霧化不良導致柴油未完全燃燒,和正常工作氣缸排出的高溫廢氣在排氣管內匯合,從而冒白煙。

5)氣缸壓力過低。部分柴油未經燃燒就變成油蒸汽,因此從排氣管冒白煙。 2故障診斷和排除

1)冬季冷車剛啟動時發動機後排氣管冒大量白煙。但運轉一段時間後隨著發動機溫度的公升高白煙逐漸消失、而後正常,則說明是發動機溫度過低,無須排除。

2)柴油機工作無力、冒白煙。可將手靠近排氣管,當白煙掠過手面有水珠則說明氣缸內已有水進入,此時可用單缸斷油法找出漏水的氣缸。若單缸斷油時影響柴油機的轉速,說明該缸工作良好,否則說明該缸不工作,應拆下噴油器檢查噴孔上有無水跡;若發現有水應檢查進水原因,查明是氣缸破裂還是氣缸墊沖壞;若各缸情況一樣、仍然工作無力冒白煙,則應檢查柴油中是否有水。

這時可開啟燃油箱和燃油濾清器的放汙螺塞,檢查燃油中是否有水。

3)柴油機冒白煙時可提高發動機的工作溫度,如在水溫70℃左右時排氣菸色由冒白煙轉為冒黑煙,便可判斷為噴油器霧化不良、滴油。用逐缸斷油的方法查出有故障的噴油器,然後校驗噴油器;若在噴油時有滴油現象,則應進一步檢查是由於噴油壓力過低還是由於針閥體變形或磨損過甚而造成的,從而改進。

4)柴油機剛啟動時冒白煙、溫度公升高後變成冒黑煙。這說明氣缸壓力不足,此壓力雖能維持柴油機啟動,但啟動時因溫度過低使部分柴油未燃燒便揮發成蒸汽排出。應檢查氣門關閉嚴密程度、配氣相位情況、氣缸墊或噴油座孔的密封墊是否漏氣、氣缸磨損是否過大、活塞環有無卡滯或其開口是否重合等,然後對症解決。

5)柴油機高速運轉時工作不均勻、加速不靈敏、溫度過高、工作無力、排氣管冒灰白色煙霧。這說明噴油時間過遲,應檢查並調整連線盤固定螺絲緊固情況以及鍵和鍵槽情況,慢慢提前噴油時間,使白煙消除、發動機運轉正常;若調整後仍無好轉則應檢查噴油幫浦各缸柱塞的定時調整螺釘是否失調,採取措施

這個問題很簡單的,你檢查一下發動機的供油提前角看看他的角度對不對,如果不對就調整得了,你現在的角度應該是偏小了,調大一點就可以了.如果角度對了那可能是噴油器霧化不良

車輛猛踩油門,汽車車速卻提公升的很慢,這是為什麼?

這是因為發動機的效能不是特別的好,再或者是因為發動機出現了一些故障,再或者是因為變速箱出現了毛病。猛踩油門的行為是很傷車的,那麼汽車在提公升的時候是很慢,可能是你的車,本來就是這個樣子的,因為你買車的時候有乙個提速表。很可能是檔位並沒有很快的跟上,所以需要松一下油門再踩,這樣會讓它有乙個時間反應。這...

起步猛踩油門,車子抖動厲害怎麼回事?

發動機抖有以下幾種可能 1.空氣濾清器髒,堵塞,並且未及時更換,或是高壓線斷路影響點火以引起發動機的抖動。2.火花塞未及時更換或是燃油壓力低導致的發動機抖動。3.節氣門髒 噴油嘴堵塞,或是缸壓低都可能會導致發動機抖動。極速減檔,增大扭矩,是這樣的,這就是雙離合的好處。扭矩傳遞快。2檔的時候,你深踩油...

汽車踩油門不起速故障燈一閃一閃,汽車踩油門不起速故障燈一閃一閃

著車困難嗎?判缸 著車後,依次拔掉分缸線,發動機沒反應的為對應的缸不工作。拔掉噴油器插頭,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阻值,正常情況阻值相同,不同的為噴油器故障。檢查噴油器電路,等等。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你好,這個油門加不起來,要看一下這個是不是油門踏板是電子的?這個有可能是油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