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失敗的你現在在做什麼

2022-07-23 20:10:01 字數 2634 閱讀 3356

1樓:王倩

去年三本,今年,或許還是。覺得自己一定是很笨的人,很勤奮了,可成績上不去。對高考後的未來開始迷茫,現在焦慮。現在的我 就是這樣 一條兩次高考失利的狗。

2樓:猴19693爬蒼

2023年高考失利,比正常水平低30分左右,但後來幸運地被一所還算不錯的二本錄取,專業是社會學,不喜歡,沒去上。復讀一年之後分數提高70分,但填志願時衝擊某985失利,當時還沒有平行志願,一志願裡唯一一所學校上不了就只能等徵集志願了,最後進了廣州某211。雖然比正常錄取線高30多分,但自己在這裡沒有太多的優勢,一切似乎重新開始。

3樓:消化

我06年第一次參加高考。當時考了乙個本二b,報的是中醫學專業,全是家裡長輩出於對未來我個人能否順利謀生給的乙個志願建議。其實那個時候什麼也不懂,自然是聽從家裡的安排。

後來我發現我根本不適合讀這個專業,於是回來復讀,07年參加第二次高考,很不幸,個人能力原因,只考了個大專。於是遠走,去了離家1600公里外的天津,報讀的是計算機專業,在乙個小破學校渾渾噩噩的讀三年。中途出了一場車禍,讓我從新反思,後來日日泡在乙個漏風的圖書館。

順利考上本科。讀了兩年,依舊是計算機,車禍後的三年,如脫胎換骨。學會了如何學習,如何堅持,如何調整自己。

4樓:沉夜孤星

現在還在糾結要不要考研。我高考分數真的不低(全省120名以內),但是由於各種因素(真的是狗血的各種因素——很多暗含心機的遊說,很多荒唐透頂的「遠見」,很多不可思議的顧慮,很多誇下海口的承諾,還有很多沒心沒肺的無所謂和徹頭徹尾的不信任),報了乙個省內的醫學院八年制,當時家裡想著乙個女生在省內三甲就業就挺好,可是踏進這裡的一瞬間就後悔,大一到大三,每次洗澡就反覆思索人生,直到剛才從浴室出來才有勇氣承認這個選擇是完全錯誤的。想考研到北京或上海,可是那樣要再讀5年,我在這裡只要再讀3年。

如果在這裡讀的話,我希望能發很多文章然後申請香港,歐美或者日本的博士後。我大四,糾結了很久了,依舊沒想好要不要考研,只是唯一確定的是絕對不會在這個系統工作,絕對。

5樓:來抽

高考報考了浙大,發揮也不好,分數差了30多,檔案成了死檔,補填志願調劑到東北一所二本院校。高考完那個夏天非常苦悶,喝酒。現在想來,是自己自律性不強導致的。

大學四年遠離家鄉,冬天很冷,人繼續苦悶,人際關係不會處理,窩在學校,讀各種書籍,都和專業無關,物理,經史,氣功,文學,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現在想來,是自己環境適應能力太差。

後來考了研究生,慢慢地開始反思,把自己定位到最低,拋開不切實的幻想,腳踏實地,開始到同朋友到校外做專案,放棄很多虛幻的想法,這時才算從高考失利的陰影走了出來,融入了社會。

6樓:達

高考兩次,雖然努力學習,唯讀了三本,但是大學還是很開心的,心態有了很大改變,主要是換了環境,接觸人多了,讀了很多書,並不羨慕名校學霸學神,因為很多東西是壓根你努力也改變不了的,比如出身,身高,父母的文化水平,智力,家庭和社會環境,不管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多讀寫書,多鍛鍊身體,都是應該的。

7樓:以心

本科畢業後來了深圳,現在乙個百人規模的軟體公司,雖然仍有不如意,但總體過的還行。其實我個人資質很一般,也做不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但是我知道,我將前往何處,也知道我能作什麼,多參加一些活動,走出去,開啟眼界,找到距離和認知偏移,不斷認清自己。

8樓:東門爾風

高考的時候心態狀態非常不好,一直害怕失利的後果。也許這樣的心態才是導致失敗的原因吧。語數外三門課程在極度非正常緊張狀態下完成。

最終在高考的時候是整個高中最差的一場考試,有時候,不幸偏偏就在最重要的時候發生。讀了三本,很自卑,對自己的否定。很多很多的負能量,四級考了很多次才過,六級考了很多次最終也沒有過。

然而,卻一點也不否認,我度過了乙個非常美好的四年,美麗的校園,豪華的圖書館,還有收穫了友情,也一點點改變。

9樓:阿舞子

現在我大三了。在我所屬的小環境中,大家可能覺得我也有一些成績,國獎省優都拿過,但和高中考入985、211的同學相比,我和他們之間的差距已不是同一套座標系可以衡量的了。高中時天天和你一起回家的好朋友現在要去斯坦福,十年來一起長大的鐵閨蜜在德勤實習做青奧志願者準備申牛校……這些僅僅是可見的差距,是冰山一角而已。

令人難過的是那些不可見的差距。比如思維方式,比如眼界,比如心境。說實話,當初高考失利真的給我帶來了很大很大的打擊,我甚至覺得自己到現在也不能說我已經恢復的一點兒都沒事了。

但是,現在我一直在盡力告訴自己的是,優秀和優秀之間,有時候是不可比的。

10樓:寶82572潑葡

我畢業於一所二線城市國家示範性高中,學校每年清北10人左右,一本率65%以上,本科率接近100%。我高三的成績大多在年級150名左右。什麼水平呢,能上比較一般的985,再拼一點就前十所。

高考沒有考好,去了普通的一本。痛徹心扉的話說了太多,這裡講講我這半年多來的「反思」。這些日子我想得最多的就是「為什麼會這樣」和「我的高三白過了嗎」。

11樓:知哥82341俠笛

高考之前在文科一般是年級前三(母校文科不是很強),然後高考比平時大考小考總分低了40到50分,主要是因為心態不好吧。然後去了乙個文科不怎樣的大學隨便選了個文科專業讀(沒考好以後有些自暴自棄)。到了大學發現不少同學都是沒考好來這裡的(雖然沒我這麼失常),自己的英語寫作和考試技能什麼的還不如室友,然後開始痛定思痛學英語。

現在做什麼生意好做?現在做什麼生意好呢?

做生意不是你說做就做的 你要有資金 人脈等等 如果決定好了就不要猶豫 要有自信 有毅力 要有恆心 穩紮穩打 積極進取 勇於創新 尋找商機 把握機會 綜合分析 我老表以前是做木匠的 在外面打工了幾年 現在自己在市里開店做的那個天一背景牆生意還不錯!在牆上用模具繪畫的 很漂亮!前景也不錯。創業不是空談,...

現在做什麼生意好做??現在做什麼生意好呢?

印刷吊牌 做膠袋都需要投資印刷裝置,掌握技術。如果有大型客戶,二者都是很好的生意。首先談談印刷吊牌,分為單張吊牌和捲筒吊牌,可以投資絲印,但效率低 質量一般,也可以投資商標機,可以印刷卷裝吊牌,還可以投資膠印機,印刷 需要很多輔助裝置。再說說膠袋,需要投資凹印裝置 製袋裝置。印刷裝置投資通常比較大,...

現在做什麼生意好呢,現在做什麼生意好

現在年輕人講究的是diy,用什麼都需要流行 你的定位不錯,年輕人的生意好做。關鍵是年輕人也比較捨得花錢!你可以根據市場大眾所需看看情況!目前在年輕人中有個很火爆的行業,現在年輕人都追流行,都喜歡這種特色又漂亮的東西 我推薦diy手工蜡藝店 一家顧客可以自己動手做東西的店 能夠自己創作出屬於自己個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