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心理作文600 不要有人名

2022-07-23 08:35:04 字數 5120 閱讀 9357

1樓:趙維勤

給自己一些勇氣

勇氣是你有兩塊糖卻能留一塊到明天;勇氣是和別人吵架後你先去講和;勇氣是你有一大秘密卻答應誰也不說;勇氣是犯了錯要會改正,勇氣是犯了錯要會改正,勇氣是心裡想著再來一次;勇氣是從頭開始;勇氣是堅持自己的夢想;勇氣是有必要時問聲好,勇氣是奉獻自己的利益去成全別人……

這些都是勇氣,而我卻缺乏勇氣.我先說關於我缺乏勇氣的一件事.我已經上初中了,一開始我總是那麼不自在,在課堂上我有一種陌生的恐懼,不知怎麼的,我的心裡開始害怕起來,我不敢舉手發言,即使我心中的回答是正確的,我不敢正視老師的眼睛,生怕老師喊我回答問題,可這些都不應該是我的正常舉動,要是在往常,我應該是第乙個舉起手回答的人,可今天……我膽怯了,我怕了,我不敢舉手而且直到我的答案正確了,我才能靜下心來.

我知道我缺乏勇氣,可我始終過不了這關,我設法戰勝心理獲得勇氣,怎麼辦?怎麼辦?我著急,我想戰勝心理,我想舉手發言.

這一節課都過去一大半了,我始終沒有舉起手,終於,我「牙一咬,心一橫」,高高舉起了我的右手,果然,陳老師喊我發言了,我結結巴巴地回答了這個問題,雖然不是太流利,但我能夠表達出心中的想法了.

我想我已經感受到了勇氣的存在,它像一股暖流灌穿我全身,我頓時好像有一種數不盡的思想要表達,接下來老師題問的每乙個問題我都高高舉起右手,可是半節課又很快過去了,下了課我覺得我像乙個成功者,最起碼我戰勝了心理障礙,拿到了勇氣.

人生之路,少有平坦,多有坎坷,在人生的過程中我需要毅力,信心迫使我更需要打敗一切的勇氣,生活中需要很多勇氣,在面對各種困難與挫折時我需要更多勇氣面對,我相信自己能戰勝一切.

勇氣十足,奇蹟就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2樓:哈哈的大吳

,但是對於冷漠我覺得更恰當的

一篇寫人的作文不能有人名

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雨,充滿涼爽與歡悅。當秋天的果實成熟的時候,秋雨送上最真摯、友好的祝福。「滴答滴答」。

聽!這便是秋雨的祝福與旋律,秋雨親吻大地所露出的聲響!楓葉伴隨它的旋律在風中展現它的輕盈舞姿。

秋天的雨啊!你也將你的喜悅與我一同分享吧!每當心情惆悵之時,是你,是你的旋律讓我燃起了希望;你的歌聲給了我前行的動力;你的腳步是指引我方向的羅盤。

我要跟隨你的腳步向---前---走。雨啊,你牽動我的情思!

冬天的雨,總是那麼的陰冷、孤單。你是在尋找你的同伴嗎?還是因為人們都討厭你,不喜歡你的來臨呢?

沒關係,我願當你的同伴,和你一起走遍天下的每個角落。你身上的寒冷是你的標誌,是你的特色,是獨一無二的。冬天的雨啊!

你的來臨短暫而美麗,你用你的身體溶入雪地裡,樹葉上,房屋頂。鑄就了一件件精美的冰雕藝術品,這就是你最欣慰的是吧!雨啊,你牽動我的情思!

春夏秋冬你都存在,只是時間、地點不同。透明中不參雜一絲雜質,靈動而又優雅。周圍的場景是你的衣紗;大地是你最終的歸宿。而你卻是牽動我情思的雨!

雨啊!你牽動我的情思!

以我丟了自信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不要出現人名地名

4樓:管理行家

不該丟失的自信 成功總要有個助手,那就是自信。如果自信丟失了怎麼辦那就找回自信下面就看我是怎樣找回自信的吧。 以前我上課不愛發言,性格內向,生怕說錯了,就是有正確答案也在心理憋著,久而久之我做什麼事都沒有信心了。

有一次數學測驗,我一看試卷就馬上想到自己考不好怎麼辦,爸爸媽媽會不會吵我或打我呀?這一害怕,「粗心」就趁我不備來偷襲,一會兒,給我的卷子上增添了幾道「花紋」,也給家裡帶來了幾分「生氣」。經過媽媽的一陣「狂風暴雨」之後,爸爸又語重心長地給我談了一會,使我知道了自信心是成功的一半,既然我已有了刻苦的一半,為何就不能有這一半哪?

這回又要數學測驗了,我反覆想著爸爸的話,腦海裡一直浮現著「我一定會考好,不會考差」這幾個大字,仔細認真地做著每一道題目,又檢查了一遍。待卷子發下來以後,果然只有一道不美麗的「小花紋」,我考了98分!這可是自信心的功勞呀!

如果沒有自信心,我不會做到這些;如果沒有自信心,我的成績不會提高的這麼快;如果沒有自信心,我的卷子上還是有很多「叉叉」。自信心找回的太及時了! 沒有自信就沒有成功,自信是成功的一半。

這句話真是一點兒也不錯,朋友,您也試試吧? 朋友!揚起你自信的風帆 自信是驚雷,是飛雪,是驟風,橫掃一切拖沓,遲滯,猶豫與懶惰。

自信是戰鼓,是號角,是旌旗,催人勇往直前,大膽挺進,日日精進。自信是陽光,是雨露,是瓊漿,助人思維敏捷,精神抖擻,揮灑一切。 ——前言 自信是走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成敗的主要原因。

是的,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是它,伴隨乙個又乙個偉人的出現:高爾基,愛因斯坦,伽利略…… 漫漫人生,翻開歷史的卷歷,有哪篇詩歌不是用自信譜出?

有哪一幅圖不是用自信繪出?又有哪些歌兒不是自信的音符的躍動?…… 朋友,當你面隊死神的追逐時,你是否有過布魯諾在火中的自信?

當你面對生活和我們開的玩笑時,你是否有過貝多芬在聾啞時的自信?當你面對人生中艱難的歷程時,你是否有過張海迪在癱瘓的情況流露出的自信嗎?…… 朋友,讓我們唱響自信之歌,讓它迴盪在個人成長的努力之中,迴盪在民族振興的奮鬥。

朋友,自信為我們搭建了乙個絢麗的人生橋梁,我們可以在這個舞台上盡情演繹自己在生活中的角色。 朋友,還猶豫什麼?在浩瀚的大海中揚起你自信的風帆!

描寫人物的作文重點心理描寫六百字兒

5樓:高質量團賽

記一次事 赤熱的陽光烘烤著大地,眼睛被陽光刺得睜不開眼

,路上行人急匆匆地行走在大街上。一位賣冷飲的老人正汗流浹背地推著冷飲車在街上叫賣,可沒有乙個人來買他的冷飲。我疑惑不解,便上去買了一杯冷飲,嘗了嘗,味道不錯,可是為什麼沒有人買呢?

我對老人說:「您應該去體育館或者廣場上賣呀,這裡人少,不好賣。」   老人的眼神陰晴不定,緩緩地說:

「孩子呀,你太小了,不懂世理。」老人眼裡有些晶瑩。老人眨了眨眼,推著冷飲車繼續叫賣。

  第二天,我去吃早飯,又碰上了昨天的那位老人,他仍在原來的地方賣冷飲。我跑過去問老人:「你怎麼還在這裡?

你怎麼不去大溪廣場賣呢?那裡人多,一定有人買你的冷飲。」   「又是你啊!

孩子,謝謝你的關心!這個世界上的道理你以後長大就會懂了。」老人意味深長地笑了,又繼續推著車走了。

  看著老人漸漸遠去的背影,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受。這究竟怎麼回事呢?好奇心驅使我來到大溪廣場。

一輪朝陽映照在廣場上,廣場上人來人往,各類叫賣聲此起彼伏。在廣場的東南角,有幾攤賣冷飲的小攤。我急忙向其中的一攤走過去。

攤主是一位只有右手的中年男子,熱情地向我兜售:「小朋友,來杯冷飲。」「叔叔,你們這兒賣冷飲的人多嗎?

」我急促地問。攤主一愣,驚奇地問「怎麼了?」「沒什麼,我只不過隨便問問。

」我撒謊。攤主熱情地回答:「大約十攤,不過攤主全是像我這樣的殘疾人。

」「其他人可以來這兒賣冷飲嗎?」我急切地問道。攤主笑笑,說:

「當然可以,不過他們不會過來和我們這些殘疾人爭生意。」   這一刻,我恍然大悟,似乎明白了許多道理。抬頭看看正在冉冉公升起的朝陽,我覺得世界的一切都變得那樣的美麗

作文(有心理描寫和細節描寫,有修辭手法,有景物描寫,有插敘)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剛過去,春天就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大地,到處都相約好似的,換上春裝.今天,我約了幾位小夥伴去欣賞家鄉春天的田野.我們漫步在田埂上,迎面吹來了陣陣春風,覺得舒服極了.

因為春天不像冬天那樣寒風刺骨,只略帶著寒意.你瞧,腳下沉睡了一冬天的小草,此時已甦醒了,倔強地把頭伸出了地面.雖然只見一點嫩綠,卻充滿了生機.

一些不知名的小花,這一朵,那一簇的灑在田埂上.翠綠欲滴的蠶豆苗整齊的立在田埂旁.我舉目望去,眼前是一望無垠的莊稼.

金黃的油菜花兒開的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會兒飛到這說些悄悄話,一會兒又飛到哪兒吻一吻.還有這一片,那一片,綠得發亮的紅花草,自然地繡上了幾朵小紫花,好看極了.正在撥節的麥苗兒,像綠色的地毯,厚厚的鋪在田野上.

看到此景,我想起了一句諺語:一年之際在於春.啊,這是農民辛勤耕耘的希望.

我喜歡家鄉春天的田野.它像一幅的畫卷,充滿詩情畫意.於是我高興的對夥伴們說:」可惜我不是畫家,否則我將用彩筆畫下這家鄉迷人的田野,讓它永遠鋪展在我們的眼前

寫一篇描寫人物心理活動作文

7樓:呆萌哥

通常我們所謂的人物的心理活動描寫,(在生活中,我們每當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總會產生一些想法和做法,這就是心理活動.)就是結合人物的語言行動描寫,把人物是怎麼想的寫清楚.在描寫人物時,適當地描寫人物的心理活動,對刻畫人物的形象,表現文章的主題思想有著重要的作用.

要寫好人物的心理活動,離不開人物的面貌、行動、語言等因素.

可是為了充分展示人物的思想,表現人物的精神面貌,需要寫好人物的心理活動.寫好人物的心理活動,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  、直接刻畫、交待人物心理

二、通過動作,表情反映人物心理

三、通過想象描寫,表現人物的內心世界

寫法指導

在生活中,我們每當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總會產生一些想法和做法,這就是心理活動.那麼怎樣才能寫好人物的心理活動呢?

一、依據情節,合理描寫

二、按順序寫,寫出層次

三、要表現人物性格

四、要結合其他描寫

寫描寫心理的作文

8樓:為何總被無視

正在寫作業的我不知怎的,心裡亂亂的,過去不堪的回憶又在這一刻匯聚在我的腦海中 :考試又沒考好,僅僅考了七十多分,父母一句句婆口佛心的話映響在我的耳邊,我現在好後悔,但後悔有用嗎?在心裡,我不斷重複著同樣的話語。

我嘗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但我卻發現我做不到。

我甚至連自己在想什麼都不知道,我知道現在的我很煩,從我哭著對自己說「必須要努力」再到現在,我根本不知道我是否努力過,我害怕情景再現,害怕我又回到那個失敗的回憶中去,當我努力的想從失敗的回憶中醒來時,我卻發現我無法做到。在我讀過的書中有許多,這樣的話,甚至我都拿這些話鼓勵過別人。但是當我也想用這些話鼓舞自己時,我情緒的波動又強烈了一些:

沒有人天生就注定成功與失敗,只有創造成功和等待失敗的人;不要恐懼困難,不要向它低頭要勇敢地面對它,只有這樣才能換來成功;過去的終究會過去,要學會放下和面對,因為當你站起來時,你會發現你已經沒有時間活在過去的痛苦之中了!除非你想像上次那樣失去......這說起來很殘忍,但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我不想再逃避了,因為我不想讓上次的事情再次降臨。我在心裡告訴既然自己成長了,就總要付出些代價。困難將是人生中最好的歷練。

為了不讓同樣的事情發生,加油吧!原創

只要有夢想作文,只要有夢想 600字作文

夏夜,月光如水,繁星閃爍,一個小女孩倚著窗戶,眨著大眼睛望著遙遠的星空,心裡期盼著小飛俠比得 潘能從那裡飛下來,帶著她去那個永遠也不會長大的夢幻國 那個小女孩,就是孩時的我。而遊盡章話中的國度,便是我幼時唯一的夢想。從我背上書包,踏入校門的第一天起,爸爸就開始給我買迪斯尼圖書,從那裡,我認識了許多好...

勤勞的媽媽作文要有動作心理描寫,勤勞的媽媽作文480字要有動作心理描寫

勤勞的媽媽 媽媽在哪兒,哪兒就是最溫暖的地方。我的媽媽性格非常開朗,是個勤勞的好媽媽。有一天早上,睡意正濃的我被一陣鍋碗瓢盆聲吵醒了,我披上衣服走出去,只看見媽媽正在廚房裡埋頭苦幹,精心準備我的早餐。我走進廚房,對媽媽說 才六點鐘呢!那麼早起床準備早飯幹嗎呀?媽媽慢條斯理地說 媽媽知道你喜歡吃炒年糕...

反映人間真情的作文急要實際不要有人名

看著大人們捐錢,我們抄的眼眶裡蕩漾著幸福的淚水。人間處處有真情嘛。我和小夥伴們拿著錢回到家的時候,突然發現裡面有那乙隻被偷的錢包,還有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 對不起,我不應該做那事,原諒 我們再一次熱淚盈眶,是呀,人間真情,讓我們世界充滿美麗,充滿了愛 記得在我7歲的時候,那是寒冷的一天!我和爺爺走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