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見聞作文描寫春耕的,鄉村見聞作文600字描寫春耕的

2021-03-04 01:39:54 字數 5154 閱讀 3543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不知不覺就就來到了,春天的氣息是溫暖的,我情不自禁的想好好地擁抱她。她是幸福的象徵,她是快樂的象徵。春耕,對於我來說是陌生的,外公說,要帶我體驗春耕,我期盼萬分。

「驚蟄」是乙個節氣,意味著春天到了,天氣回暖,蟄伏於地下冬眠的昆蟲被春雷驚醒。而春暖花開的景象更明顯了。三月的乙個星期天,我隨外公到田裡感受春天的氣息。

站在田埂邊,一大片一大片綠色的海洋映入了我的眼簾。外公說:「驚蟄來到,正是麥苗生長旺盛的時期,再過二三個月就是收割的季節嘍!

」我納悶起來,根本無法想象那個時候的情景,「那麼短的時間能有收成嗎?」「能!」外公一邊忙著在田裡整地,一邊回答我,「到時候我們不僅能收到麥子,還能我現在種下的茄子、黃瓜、豇豆呢!

」我一聽便興奮起來,忙走下田,也不怕弄髒手了,急著幫外公整出來的草撿掉。

「啊,蟲!」我驚叫起來,手裡剛撿起來的草又扔得到處都是。外公樂呵呵地對我說:

「別怕,這些蟲子本來就睡在泥土裡,『驚蟄』到了。古人有『蟄蟲驚而出走矣』的說法,它們現在搖出來活動嘍!況且像這種蟲子,也不會咬人的。

」瞧著外公把蟲子捉起來,扔往遠處,我還是不禁毛骨悚然。我又再一次開始撿草了,撿的時候還用樹枝翻翻。哎,真是心有餘悸啊!

看著外公利索地整松、整平。然後讓我和他一起把邊上他以前搭的塑料棚裡的秧苗搬出來。「幹嘛要搭棚呢?

」我疑惑不解地問外公。「因為這就是它們的暖房,可以幫助它們保溫,避寒,有利於生長,而沒有暖棚的秧苗要到五月份才可以搬出來種呢!那樣的話,我們等到能吃的時候可就要晚些了!

」「哦~哦~」我這才恍然大悟。接著外公又讓我把搬出來的秧苗上的塑料杯剪了扔掉。原來外公也會廢物利用呀!

種田的學問可真大呀!我不禁感慨道。今天,我可是上了有趣的一課呢!和外公一起把秧苗種下、澆水後,站在田埂上,一片豐收的景象彷彿已經呈現在我的眼前。

原本陌生的春耕,現在,卻感到十分親近,像個老朋友似的。春耕帶給我的,不僅僅是新的生活體驗,更多的是在春耕過程中與外公的快樂、幸福、滿足的笑容。或許,幸福,就是那麼近,近的觸手可及。

讓我的心中洋溢著從未感受過的滿足和自由。原來,幸福就在春耕中,那麼簡單。

一篇描寫進坑村的作文600

2樓:匿名使用者

畢來竟我們倆是不同的自

人。我可以改變自己的習慣,左

右自己。但不能去改變別人的習慣,我想我能做的只有去適應別人的習慣,只有這樣,才能避免衝突的發生。也一定請相信,那樣做或者這樣做,是會有一定得道理的,不論道理的殘缺與完美,都是別人從生活中養成的。

每個人的習慣不同,也就創造了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每個人與每個人的相處就總會有那麼點點摩擦。無論你是否同意我這樣的觀點,那種由自己通過生活養成的習慣,能改,但是很難。所以,請不要以自己的習慣去看待別人,也不要以自己的習慣嘗試改變別人的習慣,那樣,往往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反而適得其反。

那時,你能做的事就是適應,適應別人的習慣,你才會使自己有乙個提公升,從而快樂倍增。

寫人的作文600字加點評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bai日積月累、集腋成裘du,說話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zhi就會妙dao筆生花.

(二)要加強版

材料權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抄襲.

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積累素材.平時有條件的可帶著攝像機、錄音機、深入觀察生活、積極參與生活,並與寫生、、寫日記、寫觀察筆記等形式,及時記錄家庭生活、校園生活、社會生活中的見聞.記錄時要抓住細節,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徵.

這 樣,寫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三)要加強思想方面的積累.觀點是文章的靈魂.文章中心不明確,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說明作者思想膚淺.

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庫」.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

「多乙份思考,多乙份收穫.」平時要深入思考,遇事多問問「為什麼」、「是什麼」、「怎麼樣」.這樣就能透過現象看本質.

還要隨時把思維的「火花」、思索的結論記錄下來.第二要輯錄,也就是要摘錄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泥土的啟示》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讚美過鮮豔的花朵,讚美過高大挺拔的松樹,讚美過生命力完頑強的小草……,卻從來沒有人讚美過默默奉獻的泥土!

在生活中,泥土隨處可見,它躺在人們腳下,任憑人們踩踏,卻毫無怨言。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泥土再次獻給迎春花,梅花,水仙花……肥力,使他們傲然開放,泥土的身上只是多了些賞花的腳印;秋天到了,大家都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而泥土卻正在積蓄養料,為來年的春耕做準備。

也許泥土是平凡的,但是我又從它的身上看到了許多不平凡。它沒有華麗的外表,沒有細心的雕刻,卻時刻滋養著大自然的生命,用自己博大的胸懷孕育著萬物。因為有了泥土,我們才有了茂密的森林,給我們避風遮雨,因為有了泥土,我們所有的種子才能播下,給我們足夠的糧食。

泥土,你默默無聞地為人類作出貢獻,從不驕傲,我要為你譜寫一首讚歌,歌唱那無私的精神。

暑假的見聞作文600字關於華東五市

5樓:開發

暑假裡的一天,天氣特別悶熱。正好這時媽媽從舅舅的車上下來,她對我說:專「兒子,屬要不要和舅舅去釣魚?」我連聲答應了。

我和舅舅來到了一條小溪邊,他從車後面拿出了三根魚竿,並且從裡面拿出了乙個盒子。我開啟一看,裡面是一條條大蚯蚓。首先,舅舅把三根魚竿接起來,在魚鉤處弄上蚯蚓。

然後把魚竿往河**一放,就等著魚兒上鉤,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過去了,還是沒有一點動靜,我迫不及待地拉起魚竿看,「哎,怎麼沒有魚啊」。舅舅在旁邊說:「釣魚,要講究的是耐心」。

然後我又把魚竿放回水裡,這回我聽舅舅的話,耐心等待,終於魚漂動了一下,再來一下,這次我果斷的提竿,果真被我釣到了一條魚。我高興極了。乙個上午我們總共釣到了10來條鯉魚,足足夠我們吃一頓了。

從釣魚上,我學會了乙個道理,做每一件事情,都要有耐心。我也學會了一樣本領,那就是釣魚。

農村見聞 作文(50字)

6樓:最愛鍋蓋頭

去年春天,媽媽帶我去老家看姥姥。在那裡,我真正體會到了什麼是鄉村生活,直到現在,那種回憶我還是回味無窮!

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就跟弟妹出去玩。小鳥不時地站在枝頭唱歌,野花隨外可見,他們在秋風中搖曳,在陽光的沐浴中,顯得那麼可愛;魚兒在水中嬉戲,小溪歡快地流淌。

只有遠處偶爾傳來幾句叫喊,顯得更加那麼安靜,只有幾聲汽笛聲偶爾傳來··· ···

鄉村生活,你是那麼使人回味無窮,那麼使人,流連忘返!

作文,600字,寒假開學以來的,見聞感受,自擬題目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的感覺

似水流年,今天

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

開學已經乙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乙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路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一切與小學都有著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願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家,把中國的傳統**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嘆;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使緊張.在中學,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

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生活.

重慶解放碑作文6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主城渝中區,最著名的自然而然便是眾所周知的解放碑了。

清晨,雲霧環繞,幾縷輕雲盤旋在天空之上。解放碑的全稱是「人民解放碑」,它代表著和平與解放。從蔚藍的天空的背影下看解放碑,碑體絕大部分呈白色,有些地方是肉色,上端有幾架大鐘,朝著四面八方,每到整點時,便會響起那高闊又洪亮的聲音。

塔是八角形的,最頂端有幾根天線。此時,解放碑顯得特別寧靜、莊嚴、鄭重。

中午,陽光普照。太陽不斷地向外噴射無窮無盡的金色的光輝,到處都被照得像撒了滿滿一層金子,無留一點兒空隙。解放碑自然也不例外。

整個解放碑被籠罩在一層薄薄的金罩中,碑的影子被照得清晰無比,使解放碑顯得更加明豔,更加莊重,更加美麗。周圍的景物簇擁著這富有革命意義的建築,別具一格,十分與眾不同。

天漸漸黑了下來,解放碑卻永垂不朽。四處的燈光亮起來,有紅的、黃的、藍的、綠的、紫的、青的,照亮了這輝煌的解放碑。黑色的天空與多彩的燈光將解放碑那樸實無華的白色與肉色襯托出了真真正正的莊嚴,實實在在的鄭重,皎潔的月光見證這輝煌的時刻。

解放碑,這重慶最著名的革命歷史建築。

鄉村見聞作文200章22455855685

9樓:作文小編

我小時候是在鄉村長大的,對那裡有很深的印象。

我住在槐坎,每天,我都會和爺爺奶奶去挖筍。從大廳往右走,就是豬圈。我從豬圈的架子上拉下了一把鋤頭,把它扛在肩上,向後園出發。

道路十分泥濘,坑坑窪窪,凹凸不平。一陣風吹來,雜早紛紛向我們招手。一路上,我就像一位將軍,拿著鋤頭披荊斬棘,又像探寶的少年,飛快地向前走著,終於來到了後園。

奶奶掏出一把鑰匙,我搶著一轉,開啟了後園的門。「哇!」我驚訝極了:

一棵棵竹子又高又粗,越往上顏色越青,嫩綠的竹葉在風中舞蹈,小鳥唱著頌歌,歡快地飛來飛去。鮮嫩的筍,從帶著芳香青草味兒的泥土裡探出頭來,炫耀著自己的新裝,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我一下子就被這田園風光吸引住了。

「這裡有個大筍!」我循著爺爺的聲音趕去,掄起鋤頭就往土裡打。隨著泥土的飛濺,筍尖越來越大,筍的根部也已經露出來了,於是,我看準時機,把鋤頭一揮,筍就迫不及待地落了下來,我把它穩穩的放進了爺爺的籃子裡,心裡滿是喜悅。

「唰!唰!」後園裡迴盪著我挖筍的聲音以及我「哈哈!哈哈!」地笑聲,這聲音似乎和田園風光融合在了一起……

我喜歡鄉村,喜歡那裡的風光,喜歡那裡的生活!

鄉村見聞四百字作文四年級,四年級作文鄉村見聞340字左右

鄉下人家雖然沒有我們城市裡發達,可鄉下人家的美景與風趣卻是我們城市裡所的。那天中午,我去鄉下奶奶家,一進門旁邊就有個大藤,種著紫紅紫紅的葡萄,碧綠色的葉子,那紫裡透紅的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看著就讓 口水,不光這樣還是一道別有風趣的門前裝飾呢,比那家高樓門前一對石獅子或是兩根大旗桿可愛多了!午後一般會...

描寫鄉村房屋的作文,描寫鄉村生活的作文(400字左右)

我奶奶家住在鄉下,所以奶奶家可以稱為乙個地道的鄉下人家。風和日麗的乙個早晨,我和爸爸到奶奶家去玩。剛一進院門就被奶奶家的院子迷住了。才過了幾個月,整個房子都變了,原來那些枯枝爛葉,都開出了非常美麗的花朵,它們好像在看著我笑呢!還有以前那些死黃土,看上去都不能種菜了,可經過奶奶這位能功巧匠的修整,土地...

寫鄉村屋簷的作文,描寫鄉村景色的作文

走在喧鬧的城市中幾乎已經看不到屋簷了。有幸再次回到鄉村。版 清淡的流雲帶著清冷權的風,緩緩從頭頂流過,再回故鄉時已然入冬了。踏著秋後的殘陽,再次邁入了這片江南小鎮,心緒有些起伏。樹上僅剩幾片黃葉搖曳,被寒風抖落,緩緩下落間忽而又被吹起,落到了老屋的房簷上。老屋紅磚黑瓦,屋簷靜靜如傘,守下了我的一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