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腳踝錯位了 打上石膏月 已經去掉石膏 腳踝的關節處非常僵硬不靈活 該怎麼鍛鍊

2022-07-23 05:10:03 字數 1197 閱讀 4237

1樓:俏考勤簿謀綻

慢慢來哦,首先一定要避免跑跳這些劇烈運動,畢竟石膏剛剛拆掉,你可以先扶著牆,或者是欄杆慢慢的行走,一天分為三次鍛鍊,每次的時間不要過長,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一般骨科方面的**是不能急的,慢慢來才能夠恢復的很好,同時 你可以做一些針灸,這樣對你的**可以起乙個輔助作用哦,嘿嘿

祝你早日**啊。

2樓:純手法整骨復位

足關節包括踝關節,跗骨關節,跗蹠關節,蹠骨關節,蹠趾關節和足趾關節。在人體運動中,只要是站立,無論做什麼動作,都離不開足部各關節。尤其以踝關節為主,踝關節是人體負重的重要關節,而踝關節周圍韌帶對維持踝關節的穩定性起著重要的作用。

如果韌帶損傷或踝關節輕微位置改變都能引起很多症狀,例如:腫脹、走路疼痛、甚至有些不敢走路。此類病人有些做x光檢查也看不出,通過手法觸診,能探清**。

採用手法復位後,能達到各韌帶及關節的正常生理位置症狀隨之祛除。也是需要指出,如果踝關節未經適當**則可能導致踝關節不穩,容易反覆扭傷和脫位,嚴重者合併創傷性關節性。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固定會導致關節僵硬及關節周圍肌肉萎縮。鍛鍊方法主要主動鍛鍊和被動鍛鍊,主動就是主動活動踝關節;被動就是用手或踏地負重活動,逐漸增加踝關節的活動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多久恢復正常,現在這麼多年沒有什麼問題吧!

內外腳踝都骨折了,打了3個鋼釘,去石膏後,肌肉僵硬,怎麼恢復?

5樓:兵長

沒事的 這都正常 慢慢都好了 要堅持鍛鍊 你mm我 我單獨給你說 我是骨科專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時間長了的正常的肌腱攣縮,特別是跟腱攣縮1.醫院可能石膏固定時間太長,根據ao原則,如果內固定足夠堅強,就可以早期功能鍛鍊。

2.石膏位置不太好,沒有固定在功能位,也就是曲踝90°。

3.以後基本可以回覆,恢復快慢和程度取決於功能鍛鍊效果。

4.如果x線顯示還是骨痂沒有重塑完成,暫時不要劇烈活動,僅行日常活動,且堅持踝關節主動和被動活動(也就是用力搬),可能會痛,希望堅持。

7樓:帳號已登出

我是外腳踝骨折,打了兩顆鋼釘

拆除石膏後,慢慢的嘗試做恢復練習,恢復一段時間就好了,剛開始是這樣的。屬於正常現象。

如果有什麼不適,及時聯絡醫生

腳骨折了打上石膏多久能下地走,腳骨折了十幾天,打了石膏。現在能下床走路嗎

骨折復位後需要復進行固定,制固定的方式有bai 內固定與外固定du,石膏是zhi外固定的一種方式,不管那dao種固定,一般四到六周後才能形成骨痂,只有當骨痂形成後才能進行活動,否則會影響癒合。一般情況下骨折的癒合需要大量的鈣質,因而可以進行補鈣。飲食上多進食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就行了。腳骨折了十幾天,...

我的右手第四根手指骨折,為什麼打上石膏會這麼疼?幾天能把石膏

骨折完全復位後,多會出現疼痛減輕,如果疼痛加重,提示骨折未完全復位,手部石膏固定一般要2周左右。骨折肯定會痛的,古話說傷筋動骨,是為內傷了。不過外固定 石膏或夾板 固定牢靠後,應該是不會很痛的。如果很痛,手指末梢發麻,發烏,應及時鬆開外固定。如果只是疼痛,沒有手指末梢發麻 發烏現象,也應找醫生調整外...

問 下雨天摔了一跤腳腫,然後去醫院打上石膏,現在過去十天,已

不可以。骨折後的骨痂形成至少需要乙個月,一般的石膏固定要求是45天,你這才過去了半個月,骨痂還不是很穩定,這個時候拆除了石膏,曾經骨折的部位很有可能會導致 骨不連 的陳舊損傷。口內科和口外科有什麼不同?1 內容不同 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同屬於口腔醫學專業範疇。但是分屬於內科和外科。同普外科和普內科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