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話形容什麼事靠自覺為好,形容人靠自覺的 說多了就沒有任何意義的句子。

2022-07-22 19:20:02 字數 2686 閱讀 9098

1樓:

鄰居做事一點都不自覺、用我東西跟用自己的一樣

形容人靠自覺的、說多了就沒有任何意義的句子。

2樓:言南絮

堅實在於鍛鍊,鍛copy煉在於自覺。

人們的自覺行動是受感情支配的。

經常地、自覺保持平衡,實際上就是計畫性。

青年人往往自視聰明,就象醉漢自覺清醒一樣。

理解和熟記結合得越好,知識就會獲得越自覺。

管理首先是人為達到自己目的而進行的自覺活動。

人必其自覺也,然後人愛諸;人必其自敬也,然後人敬諸。

自覺心是進步之母,自賤心是墮落之源。

故自覺心不可無,自賤心不可有。

有許多東西,只要我們對它們陷入盲目性,缺乏自覺性,就可能成為我們的包袱,成為我們的負擔。

在生活的路上,將血一滴一滴地滴過去,以飼別人,雖自覺漸漸瘦弱,也以為快活。

在人生的路上,將血一滴一滴地滴過去,以飼別人,雖自覺漸漸瘦弱,也以為快樂。

教導兒童服從真理、服從集體,養成兒童自覺的紀律性。

自覺是兒童道德教育最重要的部分。

信仰要求紀律,要求自覺地、甘心情願地把自己的意志融合在志同道合者的共同意志中去。

3樓:暖寶寶蛋蛋

不再抄擁有的,就不要再辛苦的糾襲纏回憶述說了。因為這些都沒有任何意義了。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有遺憾有悔恨甚至還有刻骨,那仍然是過往。走過了,就不可能再重複。

還是放下吧,扔下吧,再沒有任何價值任何意義的地方停留駐足,只會讓你失去的更多迷失的更多,包括自己。

要講對等,價值對等。而不是一方的苦苦哀求。有用嗎?只會貶低自己的存在。沒人會疼惜你!一句話,卷上你的鋪蓋,滾出我的世界裡!因為我的世界裡還有更多人的到來!

人靠自覺的經典句子

4樓:布金山李正立

邁步還須自己

bai行

面對關du山興嘆相,有人懵懂有zhi人醒。

人生充dao滿未知數,專大凡世界路不平。屬不是仙家不是神,通道曲折時見坑。

開弓沒有回頭箭,茹苦含辛而後成。

世事洞明我所悟,靜中觀物動中情。

仙人指路只一點,邁步還須自己行。

5樓:嚛琚尛

半生鞍上、半生枕上。他的人生動盪而混亂,交織著自由、痛苦和慾望——如今,這一切過往都在一場大難中如塵土簌簌而落,將所有華麗的金粉剝落殆盡。洗淨鉛華的他們,竟然還可以同歸。

形容學習靠自覺的名言警句

6樓:吾道以一貫之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傳不習乎,就是在問自己練習老師傳授的知識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怎麼用一句話形容「什麼事靠自覺為好」?

8樓:

用來形容什麼事靠自覺為好的話是快馬不用鞭催,響鼓不用重錘自覺:指自己有所認識而主動去做;自己感覺到;自己有所察覺。

自覺讀音:(zì jué)

快馬不用鞭催,響鼓不用重錘來自諺語,意思是一匹好馬不用主人用鞭子抽打它,它自己就會跑的很快,一面好的鼓不用重力的敲打它便可以發出響聲。這句話用來形容人有自我意識不需要別人去提點就可以自己做的很好。

與自覺有關的其他詩句:

1《孔子家語·致思》:「吾有三失,晚不自覺。

2杜甫《復愁》詩之十一:「每恨陶彭澤,無錢對菊花。如今九日至,自覺酒須賒

3《東觀漢記·李通傳》:「出門顧見車,方自覺,乃止用自覺造句:

1,我們每個人都該自覺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

2,電影散場大家都自覺把吃完的零食袋丟到了垃圾桶裡3,在公共場所要自覺遵守秩序

憲法宣誓意義重大,依法行政靠自覺這句話對嗎?

9樓:步餘年

肯定不對,依法行政也要通過法律來進行監督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錯,那還要監督體制幹啥喲?

每個人都不可能靠自覺來依法行政。看下哪個國家沒有監督體制的?

憲法的宣誓意義表現在其儀式,而依法行政不能靠自覺。

11樓:塔濱海

人必須要遵循憲法的規定,憲法的意思就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

革命靠自覺革命靠自覺,修行靠自己革命靠自覺什麼意思

為什麼我們都變成了不自覺的人?無論幹什麼事情都要靠監督?

12樓:盛夏的月華

那是因為你沒把事當回事,或者你不喜歡那件事

13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我們生活變好了,如果每天風餐露宿,就知道努力了,就不用催了。一句話,還是沒有壓力。

革命靠自覺,七對靠**。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一句調侃的段子,七對是麻將中的七小對也有的叫七大對,同一條龍贏的點相同,

意思是幹革命不能強迫,那樣沒有積極性;打麻將和牌不能靠別人打,自己摸贏的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七對,很簡單,就是簡單的7個對子。

用古代一句話形容自己特別傻叫做,用一句話形容自己很傻,被騙

真是人不可貌相,無可奈何啊。傷太美了情太深了現實太假可自己卻傻得天真 用一句話形容自己很傻,被騙 關於你們的一些流言蜚語,我一直都不願意相信。被人賣了還幫著數錢!古代怎麼形容傻或者傻瓜,傻丫頭等。委婉的表達 純質。直接表達 愚。晉武帝司馬炎的兒子司馬衷是白痴,版卻被立為太子,晉書 衛權瓘傳 中說到司...

怎麼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很有錢,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非常有錢!

我喜歡睡大街。笑窮人笑富人書上寫道,窮人只會把自己的往事說出來,而富人總說自己喜歡睡大街。自己理解,我解釋起來挺麻煩。那兩萬塊錢啥時候還我?窮的就只剩下錢了啊,土豪 家裡條件好 在我們村里,馬雲是重點的扶貧物件。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非常有錢!回覆一 這星期我扶了27個老人。回覆二 我剛把郭美美贖回來。...

怎麼用一句話形容人很虛偽呢,怎麼用一句話形容乙個人很虛偽呢?

就你這樣的人在電視劇集最可以演反面人物,而且最多活不過兩集。你離真相只差一步之遙 少說多做,謙虛不張揚 當面說的一套 背後做的又是一套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表面一盆火,背後一把刀。表裡不一 意思是他外在的表現跟他的內心不一樣 通常來形容人虛偽 你對他推心置腹,他讓你腹背受敵。怎樣形容乙個虛偽又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