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提前怎麼調理是最好的呢,月經提前怎麼調理

2022-07-22 16:35:12 字數 5862 閱讀 6557

1樓:四川生殖醫院

月經失調menstrual disorder也稱月經不調,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或是月經前、經期時的腹痛及全身症狀。**可能是器質性病變或是功能失常。許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高血壓病、肝病、內分泌病、流產、宮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腫瘤(如卵巢腫瘤、子宮肌瘤)等均可引起月經失調。

2樓:海鹽護膚小能手

月經提前的話,內分泌失調。建議你吃吃花品繡和維雪來調理

3樓:順妞

可以試一試我們家粉愛哦,v:s s y m 1125。也可以吃安利的蛋白質粉,這兩種都有朋友調理好的,當然也要看月經不調的原因。平時的生活要有規律,少吃生冷辣食品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月經的色,量以及有哪些不舒服的症狀,這樣才好辯證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黑糖紅棗薑茶可以調理哦,我自己也在喝

月經提前怎麼調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不調的調理應該從生活習慣、飲食方面進行:1、保證充足的睡眠,月經不調主要是因為卵巢內分泌失調、排卵障礙或不排卵引起的,一般夜間11點到凌晨1點的時間段是大腦下丘腦垂體分泌激素、調節卵巢、調節月經的時間,如果長期的熬夜、失眠,下丘腦垂體卵巢激素分泌會失常或者失去規律,就會導致月經不調,因此晚上11點以後最好睡覺,如果不睡覺,大腦垂體、下丘腦就無法調節,另一方面從中醫的角度出發,熬夜會損傷脾腎陽氣,脾腎陽虛會導致水谷精微的營養物質吸收障礙,也會導致調節月經的天癸,中醫認為調節月經是乙個天癸物質,天癸生化乏源導致月經失調,脾腎陽虛不能運化體內的水濕痰飲,水濕痰飲阻塞胞宮胞絡,導致卵泡生長發育、排卵障礙,導致月經不調;2、從飲食方面進行調理,首先要管住嘴,比如醣類、甜食、甜飲料、油炸、燒烤、過於油膩的食品,牛肉、豬肉、螃蟹、動物內臟等膽固醇含量過高的食品要少吃,如果過食上述食品會引起體內脂肪堆積,過多的脂肪會產生過多的雄激素,過多的雄激素會引起排卵障礙,會導致不排卵,會導致月經失調,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青葉蔬菜,中醫講究青入肝,即青葉蔬菜可以疏肝、補肝,胡蘿蔔一般是紅的或者黃的,紅的和黃的食物可以養血、活血,可以入心、補心,山藥、蓮子可以健脾胃,黑豆、黑芝麻、黑木耳是黑色的食物,可以入腎,可以補腎,可以經常吃一些這樣的食物,對身體有幫助,還可以適量吃一些雞、鴨、鵝、魚、蝦、蛋等白色的肉類,這些食品的膽固醇含量相對低一些,不太容易長胖,有利於健康,同時月經期不能夠吃生冷、寒涼、冰凍的食品,因為寒凝會導致血瘀,經血下行不暢,瘀血阻滯胞宮胞脈,瘀血不去、新血不生,會導致月經淋漓不淨、月經不調,平常還可以喝三花茶進行調理,三花茶即玫瑰花、茉莉花、菊花,將其適量泡水當茶飲,玫瑰花可以活血化瘀,茉莉花可以清心降火,菊花可以疏肝解鬱,因為心、肝等臟器對幫助調理月經很有效;3、邁開腿,即運動,每天晨起或晚飯後可以到公園裡去運動,一方面可以將多餘的能量消耗掉,另一方面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疏通經絡,最好的運動是快走,一般是大踏步走,能走多快走多快,而且要抬頭、挺胸、收腹、甩手,每次走40-60分鐘,每天堅持,如果沒有時間,每週至少堅持2-3次這樣的運動,會非常有效;4、要調理心情,釋放工作壓力,工作壓力過大、心煩易怒、肝鬱氣滯,氣行則血行,氣滯則血瘀,氣滯血瘀可以導致卵泡生長發育、排卵障礙,也可以導致月經不調。

7樓:心明心誠

月經提前是很苦惱的事情,但是如果注意日常飲食還是可以將女性的身體調理好,將月經週期調整回來。食療對於備孕期的女性是很重要的,那月經提前吃什麼好呢?比如一些溫性的食物、新鮮的水果蔬菜、魚類等等。

多吃些溫性食物。比如說適當的多吃一些具有溫補作用的食物,像羊肉、雞肉、紅棗、紅糖、桂圓等溫補性的食物。其次,也可以多吃香蕉。

因為對於有痛經問題的女性而言,經前適當的多吃點香蕉還可緩解腹痛,改善經痛的問題,對於安度整個經期具有很大的幫助的。另外,月經每月都提前來者,飲食宜清淡。宜多吃蔬菜水果,多吃公尺飯,少吃麵食,少吃油膩高脂肪、高熱量食品,少吃辣椒、薑蔥、胡椒、花椒、芥末,特別是麻、辣、燙火鍋。

月經期間尤其要注意保持清淡飲食,羊肉、牛肉、鹿肉、韭菜、荔枝、櫻桃等熱性食品,以及黃油麵包之類的高熱食品,當屬禁忌之列。烈性酒絕對不要沾唇。因為以上食物,都會使體內血熱增加。

血熱高,血液迴圈加快,不僅月經先期而來,甚至會使經量過多,引起「血崩」。

8樓:匿名使用者

1、月經提前是很多女性都遇到過的情況,出現了這種現象後,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均衡性,只有攝取均衡的營養,才能夠調整月經。在平時要注意不要過度熬夜,而且要注意控制自身的情緒,要不然很容易讓月經出現問題。

2、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女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均衡體內的激素,調節內分泌,改善月經提前的症狀,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9樓:匿名使用者

閨蜜月經提前吃的金巢安,聽說還不錯,調理了一陣,據說月經已經正常了。

10樓:充蕾輝媚

你這是月經不調,氣血虛導致的,可以吃點常春鹿a胎a膏調理一下,我以前也是那樣的月經總也不正常,月經還肚子疼,就吃這個調理好的,你也吃點吧.

11樓:曉人時代

月經偶爾的提前或者延後七天之內都是屬於正常範疇,不用擔心什麼,只要是有一定的規律就是沒事的。建議,如果月經長期不規則可以用雌孕激素調理月經週期,一般調理三個月經週期就可以恢復正常了,平時注意好的生活習慣,多進食營養豐富易消化食物

12樓:海鹽半島

正常女性的月經週期大概在28天左右,如果是月經來潮週期總是有7天以上的提前,或者是乙個月之內有兩次月經的女性,稱之為月經提前或者是月經先期,像這種情況要進行積極的調理。

女性月經一直提前,首先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相關的檢查,確定**之後再進行調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1、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2、保持好的精神狀態,因此不管是在生活的壓力很大的情況下,還是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都是要學會適當的緩解好自己的精神情緒,不要讓不良的壓力影響了身體的健康。平時適當的放鬆心情,增加營養,提高睡眠質量,有利於月經週期的調整。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提前,量也大的話就證明你的腎氣不足,氣不固血

15樓:

月經提前屬於氣虛、血熱兩種情況,氣虛用一些補腎益氣健脾的藥物來進行**。血熱需要用一些清熱涼血的藥物來進行**,需根據具體情況來**,**不同所用的藥是不一樣的。

從中醫的角度來講的話,我們認為月經先期也是包括氣虛、血熱兩種情況。氣虛的話就是這種還是屬於虛症,往往是腎氣不足,造成了濕於固射,所以造成月經提前。然後還有是血熱,就是往往是可以感受一些濕熱之邪,或者平時太適食一些溫補的食物或者辛辣的食物,這樣的話造成體內生濕生熱,所以熱迫血旺行造成了月經提前。

所以出現月經提前的話,我們一方面最好還是上醫院來看看。由大夫來判斷你到底是什麼原因,是氣虛還是血熱,如果是氣虛的話,我們可能用一些補腎益氣健脾的藥物來進行**。而要是血熱的話,我們往往需要用一些清熱涼血的藥物來進行**,所以它所用的藥是不一樣的。

月經提前 食補

16樓:函浩淼

當歸燉白毛烏骨雞是補血的,還是應到醫院的中醫**開中藥調理一下,靠你自己的雞蛋牛奶對你的月經起不到任何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去專業正規的醫院,找專家看看。因為關係的身體的問題,誰也不敢隨便下定論的。

像這種有可能和內分泌有關,還要查一下激素平衡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醫院看看,食補什麼的沒有直接的療效。先用藥克制病情,在用食補調理根本。

月經推遲需要怎樣調理?

月經提前6天怎麼調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提前屬於氣虛、血熱兩種情況,氣虛用一些補腎益氣健脾的藥物來進行**。血熱需要用一些清熱涼血的藥物來進行**,需根據具體情況來**,**不同所用的藥是不一樣的。

從中醫的角度來講的話,我們認為月經先期也是包括氣虛、血熱兩種情況。氣虛的話就是這種還是屬於虛症,往往是腎氣不足,造成了濕於固射,所以造成月經提前。然後還有是血熱,就是往往是可以感受一些濕熱之邪,或者平時太適食一些溫補的食物或者辛辣的食物,這樣的話造成體內生濕生熱,所以熱迫血旺行造成了月經提前。

所以出現月經提前的話,我們一方面最好還是上醫院來看看。由大夫來判斷你到底是什麼原因,是氣虛還是血熱,如果是氣虛的話,我們可能用一些補腎益氣健脾的藥物來進行**。而要是血熱的話,我們往往需要用一些清熱涼血的藥物來進行**,所以它所用的藥是不一樣的。

20樓:

導致月經提前的原因

1、身體疾病:如甲狀腺疾病、腦瘤、**炎症等,女性絕經提前要到醫院做詳細檢查,身體某些疾病會打亂女性月經週期,從而會出現月經提前的問題。

2、藥物影響:服用某些藥物後會出現內分泌失調的現象,因此會出現月經提前的情況,停藥後一段時間可以逐漸的恢復正常狀態,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太擔心。

3、節育環的影響:女性犯罪節育環後會出現月經提前的現象,這種情況不必太擔心,放置節育環後等身體恢復後可以慢慢的恢復到正常狀態。

4、血熱或者氣虛:血熱或氣虛會導致女性月經提前,女性平時應該要注重身體的調理,增加微量元素的攝入量,平時應該要加強身體鍛鍊,避免久坐不動。

21樓:

月經偶爾提前3—5天,甚至提前乙個星期,並沒有其他的異樣都屬於正常的。可以放寬心情,不必太過憂慮。月經提前,都是可大可小,但當月經提前在7日之內,大可放心。

但是月經提前超過10天,則需要注意了。因為正常女性的週期為28天,如果月經週期總是提前來7天以上,則稱為「月經提前」或「早經」。因為每個女性月經來潮時身體的狀況不同,月經週期也會因此不同,所以即使週期相對正常的女性有時偶爾也會出現提前或延後幾天的情況。

22樓:位初桖

不用調理,月經提前或者推後乙個禮拜醫學上都視為正常

23樓:暖如人間四月天之

偶發一次的 不算大問題,所以要注意休息,注意情緒平穩

24樓:公尺蟲的一天

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造成的,看看中醫吧

月經提前怎麼辦啊?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25樓:仙曼容鄔琦

血熱有虛火。

壓揉膝蓋上膝眼位置血海,初起每天兩側都不少於30分鐘,下次就有可能恢復過來了。

月經提前怎麼調理

26樓:寶潔護舒寶

miss護聽到了親親的呼喚趕來了。親親的擔憂miss護也懂,親親要知道哦,月經容易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環境、飲食、天氣以及異常情緒,常會出現推遲或提前現象,一般在7天以內為正常範圍。如果經期異常推遲,排除掉懷孕的可能,一些藥物的***、過度**節食或太多負面的情緒也可導致出現這情況的噠。

不過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親親最好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的意見哦。

關於生理期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親親可以參考一下miss護的小建議哦。

1、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精神受到挫折或壓力有可能會導致姨媽君遲到的喲,因此親親保持良好的心態是非常重要噠。

2、多吃含有鐵和滋補性的食物:親親在平時應合理的搭配飲食,避免過度**,多補充足夠的鐵質喲。

3、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親親要避免熬夜、過度勞累、生活不規律等,這些都有可能導致姨媽君遲到的呢。因此,親親保持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很重要噠。

4、緩解精神壓力,親親可以做一些全身運動,如游泳,跑步,每週進行一至二次,可以有效緩解壓力的呢。

5、多食用一些有減壓作用的菜餚,如香蕉、捲心菜、土豆、蝦、巧克力、火腿、玉公尺、西紅柿等。

要是miss護的答案對親親有幫助,那就請親親賞賜miss護乙個美膩動人的採納吧~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呢?月經不調怎麼調理?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現在很多人的經期都不穩定,還會出現痛經 甚至痛到暈倒,對身體健康很不好。月經問題在生活中也是一種常見病症,月經不調經期腹痛月經量少不規律等等問題,今天就針對這種問題給大家提供乙個方子。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 益母草調經茶,益母草具有活血 祛瘀 調經的功效,它和紅茶一起搭配,能...

月經量偏少 怎麼調理?月經量少怎麼調理

一般情況下,女人每個月都要來一次月經,中間大概相隔28天的時間,每次大概來3 7天。經血的顏色應該是鮮紅色的,而且沒有血塊的出現。正常來說,女性來月經的時候,應該是沒有什麼不適症狀出現的,但是也有一部分女性會感覺腰痠,以及下腹部墜脹的感覺,這也都是正常現象。如果月經情況出現異常的話,可能還會影響到自...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月經不調怎麼調理?

月經不調可以吃點中藥,我以前月經不調,就是同事向我推薦的中藥。我在網上查了一下,評論都很好,我就買了一療程,現在月經已經正常了,而且臉色也比以前好多了。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月經問題在生活中也是一種常見病症,月經不調經期腹痛月經量少不規律等等問題,今天就針對這種問題給大家提供乙個方子。今天給大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