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的太陽神巨像是什麼時候完工的

2022-07-22 14:05:07 字數 5071 閱讀 6945

1樓:易書科技

羅德島太陽神

巨像位於愛琴海東南部的羅德島上。古典學者表示,類似巨像的雕像大多是豎立在神廟旁,但羅德島的太陽神廟位於城**山丘上,廟旁沒有任何巨像影跡,卻發現一道重要線索,巨像時代的巨大城牆從城鎮一直延伸到港口,證明羅德斯港大半是人工建造的,也表示巨像可能就在全新港口城牆的尾端。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鑄造於西元前302年,是為了紀念西元前305年發生的一場戰爭。西元前305年亞歷山卓國王繼承人之一安琪柯的兒子公尺特裡·波里奧克特企圖謀取霸權,進攻羅德島,羅德人民英勇奮戰,打敗侵略者取得了戰爭的勝利。為了紀念這次保衛戰的勝利,羅德人用繳獲的青銅**12?

5噸熔化後,歷時12年之久,鑄造了這尊高達32公尺的太陽神赫利俄斯巨像。這一藝術造型是羅德雕刻藝術的珍品。令人遺憾的是於西元前224年毀於一場**。

長久以來,有關巨神像的模樣眾說紛紜,一般人都相信它是兩腳分開、手持火把,站立於羅德島港口的入口處,船隻由其胯下經過。然而,研究顯示以港口的闊度和巨像的高度來計算,這種結構不合常理,因為巨像跨越港口入口必須要1/4千公尺高才能辦到,不論以金屬或石塊來建造,跨立的巨像絕對無法承受巨大張力和冬季強風,而且傾倒後巨像的遺跡亦會阻礙著港口,所以估計真實的巨像應該立於港口東面或更內陸的地方。至於姿勢根本不知道,到底站立?

坐下?或是駕著馬車?至今仍無人知曉。

古希臘在歷史上大部分時間中都是由各個城邦制的國家組成的,這些城邦國家在國界之外只擁有很有限的權利。在小小的羅得斯島上就有3個城邦。在西元前408年,這3個城邦聯合成了1個區域,並有統一的首都——羅德。

這座都城商業發達,並和它的重要盟友、埃及的托勒密一世存在著很牢固的經濟聯絡。西元前305年,托勒密一世的對手、馬其頓王國安提柯一世,為了打破羅德-埃及聯盟包圍了羅得斯島。但他們從未能攻入這座城市。

西元前304年達成和約時,安提柯一世撤除對羅得斯島包圍,而且捨棄了鉅額的軍事裝置。羅德斯人為了頌揚他們團結一致的精神,把這些軍事裝置變賣後,用所得的錢建造了他們的太陽神赫利俄斯的巨大雕像。建造這座巨像花了12年的時間,於西元前282年完工。

巨像在港口矗立了許多年,直到西元前226年一次強烈的**突襲了羅得斯島,城市遭到嚴重的破壞,巨像也從它最不牢固的地方——膝蓋處斷裂開了。羅得斯島人得到了埃及托勒密三世及時的援助,這筆援款足夠應付修繕這座傾倒的紀念碑所需的全部花費。但是,一紙神諭卻阻止巨像的重建。

而托勒密的援助也被謝絕了。

在近2023年時間中,殘破的雕像一直倒在廢墟中。公元654年時,阿拉伯人入侵羅德斯島。他們拆分了殘存下的太陽神巨像,並把它們賣給從敘利亞來的一名猶太人。

據說為了運輸這些殘片到敘利亞,不得不動用了900頭駱駝。儘管我們不知道巨像的真實形狀和外觀,但現代重建的雕塑筆直地矗立著,比那些古代繪畫更精確地再現了雕塑的原貌。儘管巨像已經不在,但這個古代世界奇觀卻激發了現代藝術家們的靈感,譬如以建造著名的「自由女神像」而聞名於世的法國雕塑家奧古斯都·巴托爾迪。

羅得斯島的多利安人民謹以此高聳入雲的銅像獻給太陽神,以紀念他們平息了戰爭的狂濤並用從敵人手中奪來的戰利品榮耀了他們的城市。他們不僅在海上而且在陸地上,點亮了自由的火炬。從太陽神巨像的建立到毀壞只有短促的56年時間。

然而這座巨像卻在著名的世界七大奇觀的名單裡贏得了一席之位。老莆林尼說過:「但是即便在它倒塌在地時,仍不失是為乙個奇觀。

」羅得斯島的太陽神巨像不僅僅是一座巨大的雕像,更是居住在美麗的地中海島嶼——羅得斯島上的人民團結的象徵。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是四大古文明的哪乙個建出來的

2樓:魍溟

古希臘: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世界七大奇蹟之一。這座巨像建在羅德市港口的入口處,西元前282年完工。它是希臘太陽神赫利俄斯的青銅鑄像,高約33公尺。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的建造地點

3樓:我愛李宇

愛琴海,希臘羅德港。

羅得斯島太陽神巨像,這座巨像建在羅德市港口的入口處。它是希臘太陽神赫利俄斯的青銅鑄像,高約33公尺。巨像鑄造完工後過了56年,毀於西元前226年的一次**中。

從太陽神巨像的建立到毀壞只過了僅僅56年的時間。然而這座巨像卻在著名的「世界七大奇蹟」的名單裡贏得了一席之位。老普林尼說過:

「但是即便在它倒塌在地時,仍不失是為乙個奇觀。」羅得斯島的太陽神巨像不僅僅是一座巨大的雕像,更是居住在美麗的地中海島嶼——羅得斯島上的人民團結的象徵。羅得斯島巨像位於希臘羅得斯島(island of rhodes)通往地中海(mediterranean sea)的港口。

西元前的羅得斯島是重要的商務中心,它位於愛琴海和地中海的交界處,羅德港於西元前408年建成。歷史上羅得斯島曾經被許多勢力範圍統治過,其中包括摩索拉斯(他的陵墓也是七大奇蹟之一)和亞歷山卓大帝。但在亞歷山卓大帝歸天之後,全島又陷入了戰鬥。

馬其頓(macedonia)侵略者德公尺特里帶領四萬軍隊(這已超過了整個島上的人口)包圍了港口。經過艱苦的戰爭,羅得斯島人擊敗了侵略者。為了慶祝這次勝利,他們決定用敵人遺棄的青銅兵器修建一座雕像。

雕像修築了十二年,高約33公尺,與紐約的自由神像的高度差不多。雕像是中空的,裡面用複雜的石頭和鐵的支柱加固。但這個偉大的雕像建成僅僅56年後就被強烈**毀壞了。

傳說中雕像兩腿分開站在港口上船隻是從腿中間過去,非常壯觀而有趣。 這座巨像其實是希臘人的太陽神及他們的守護神赫利俄斯(helios),由建築師chares設計,經過十二年的興建,羅得斯島巨像於西元前282年完工,整座巨像共高33公尺,以大理石建成,再以青銅包裹,以後更被用作燈塔。但西元前226年的大**卻把這幢偉大巨像推倒,脆弱的膝蓋成為了巨像的致命傷,巨像從此倒在mandraki港附近的岸邊。

公元654年,羅得斯島被阿拉伯人入侵,入侵者更把遺跡運往敘利亞,使這個奇觀的考察更加困難。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的歷史

4樓:烯純

古希臘在歷史上大部分時間中都是由各個城邦制的國家組成的,這些城邦國家在國界之外只擁有很有限的權利。在小小的羅得斯島上就有三個城邦:ialysos、kamiros和lindos。

在西元前408年,這三個城邦聯合成了乙個區域,並有統一的首都:羅德。這座都城商業發達,並和它的重要盟友,埃及的托勒密一世存在著很牢固的經濟聯絡。

西元前305年,托勒密一世的對手,馬其頓王國安提柯一世,為了打破羅德—埃及聯盟包圍了羅得斯島。但他們從未能攻入這座城市。西元前304年達成和約時,安提柯一世撤除對羅得斯島包圍,而且捨棄了鉅額的軍事裝置。

羅德斯人為了頌揚他們團結一致(的精神),把這些軍事裝置變賣後,用所得的錢建造了他們的太陽神赫利俄斯的巨大雕像。建造這座巨像花了12年的時間,於西元前282年完工。巨像在港口矗立了許多年,直到西元前226年一次強烈的**突襲了羅得斯島。

城市遭到嚴重的破壞,巨像也從它最不牢固的地方——膝蓋處斷裂開了。羅得斯島人得到了埃及托勒密三世及時的援助,這筆援款足夠應付修繕這座傾倒的紀念碑所需的全部花費。但是,一紙神諭卻阻止巨像的重建。

而托勒密的援助也被謝絕了。 在近一千年時間中,殘破的雕像一直倒在廢墟中。公元654年時,阿拉伯人入侵羅德斯島。

他們拆分了殘存下的太陽神巨像,並把它們賣給從敘利亞來的一名猶太人。據說為了運輸這些殘片到敘利亞,不得不動用了900頭駱駝。儘管我們不知道巨像的真實形狀和外觀,但現代重建的雕塑筆直地矗立著,比那些古代繪畫更精確地再現了雕塑的原貌。

儘管巨像已經不在,但這個古代世界奇觀卻激發了現代藝術家們的靈感,譬如以建造著名的「自由女神像」而聞名於世的法國雕塑家奧古斯都·巴托爾迪。羅得斯島的多利安人民謹以此高聳入雲的銅像獻給您,太陽神,以紀念他們平息了戰爭的狂濤並用從敵人手中奪來的戰利品榮耀了他們的城市。他們不僅在海上而且在陸地上,點亮了自由的火炬。

——太陽神巨像上的提辭。從太陽神巨像的建立到毀壞只有短促的56年時間。

羅得斯島太陽神巨像有什麼特殊之處?

5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據說太陽神巨像修築了12年,於西元前282年完工。

6樓:雞腿炸雞可樂

羅德島(rhodes)太陽神巨像,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這座巨像建在羅得市(希臘文:ρόδος (πόλη),英語:

city of rhodes)港口的入口處,西元前282年完工。它是希臘太陽神赫利俄斯的青銅鑄像,高約33公尺。巨像鑄造完工後過了56年,毀於西元前226年的一次**中。

7樓:低調的小調

羅得斯島太陽神巨像位於愛琴海東南部的羅得斯島(island of rhodes)上。古典學者表示,類似巨像的雕像大多是豎立在神廟旁,但羅得斯島的太陽神廟位於城**山丘上,廟旁沒有任何巨像影跡,卻發現一道重要線索,巨像時代的巨大城牆從城鎮一直延伸到港口,證明羅德斯港大半是人工建造的,也表示巨像可能就在全新港口城牆的尾端。最終也毀於**。

8樓:各行各業好突然

據說建造規模十分龐大

9樓:女吃貨

它的建造規模十分巨大,而且原型是人們想象出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神赫拉為了感念這只獅子,乃在天上設立了獅子星座。

11樓:lofe大長腿黑

特殊就特殊在他的高大了吧,不是人為的可以去完成的。

12樓:我唯有詩和遠方

在現實世界是沒有原形的,完全憑藉想象的

世界八大奇蹟的羅德島太陽神巨像

13樓:鶺鼇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

英文:the colossus of rhodes建造時間:西元前4世紀晚期,或2世紀早期。

建造地點:愛琴海(aegean sea),希臘羅德港。

歷史西元前的羅德島是重要的商務中心,它位於愛琴海和地中海的交界處,羅德港於西元前408年建成。歷史上羅德島曾經被許多勢力統治過,其中包括摩索拉斯(他的陵墓也是八大奇蹟之一)和亞歷山卓大帝。但在亞歷山卓大帝歸天之後,全島又陷入了長時間的戰爭。

馬其頓侵略者德公尺特里帶領四萬軍隊(這已超過了整個島上的人口)包圍了港口。經過艱苦的戰爭,羅德島人擊敗了侵略者。為了慶祝這次勝利,他們決定用敵人遺棄的青銅兵器修建一座雕像。

雕像修築了十二年,它有110英呎高,也就是說,和大家熟知的紐約自由神像的高度差不多。雕像是中空的,裡面用複雜的石頭和鐵的支柱加固。但這個偉大的雕像建成僅僅56年後就被強烈**毀壞了。

傳說中雕像兩腿分開站在港口上,船隻是從腿中間過去(右圖為其假想圖),但實際上雕像不是跨越在港口上。

請問羊是不是太陽神?如果不是 太陽神是什麼呢?

我發現樓主問了很多羊的問題誒 太陽神 希臘有三個太陽神 提坦十二神的許珀裡翁。他的兒子赫利俄斯。奧林匹斯神族的宙斯之子阿波羅。許珀裡翁和赫利俄斯都是希臘土著人的太陽神,後來我們所熟知的古希臘人其實是入侵希臘的 野蠻人 最初他們的文明比希臘土著要低很多 後來奧林匹斯神崛起,許珀裡翁沒落,但赫利俄斯依然...

月亮神是嫦娥仙子,太陽神是什麼,地球神是什麼

中國的 月神,是中國民間流傳最廣的神仙之一。月神又叫月光娘娘 太陰星主 月姑 月光菩薩等。傳說嫦娥是后羿的妻子,后羿因射九日,得罪了天帝,把他們貶在人間,後來,后羿得了西王母的長生不老藥,嫦娥偷吃後 而去,住於月宮,就成了月神娘娘。山海經 搜神記 等古籍中都記有此事。太陽女神,這位太陽女神名叫羲和。...

神不道是什麼意思,太陽神是什麼意思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這副對聯用了頂真 也叫連珠 的手法 上聯後半句 容天下難容之事 的第乙個字就是前半句 大肚能容 的最後乙個字 笑世間可笑之事 的第一字正是 開口便笑 的最後一字 太陽神是什麼意思 在各種宗教中代表太陽或成為太陽人格化的神 知不道 是什麼意思 知不道就是...